走過那些日子。二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變故
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裂痕的,在我察覺前就已悄悄蔓延了吧;生活中各種情緒的堆積,不知不覺中那以為的愛情有些變了模樣。
2013年4月清明回鄉掃墓,我發現公公的臉色很差,關心的問了一下,婆婆說他總喊肚子痛,精神也很不好,但也沒去看醫生;這時公公才把衣服掀開給方子看,一個拳頭大的腫包,肉眼明顯可見,公公都沒說,婆婆也沒看見?
立刻安排認識的醫生插隊就診,等了一週回去報告時醫生直搖頭;支開公婆之後對我們說∶「怎會現在才來,肝腫瘤都已經末期了!!」 這等同被宣告時日不多了,方子很自責為什麼沒有發現爸爸生病了,都這麼嚴重了,無法醫治,只能讓他在最後的日子能安寧舒服的…
兄弟姐妹討論後,沒有繼續住院,我們帶公公回家,在一樓客廳搭了床,讓公公躺著也能看到門口經過的人,靜靜的慢慢的等待時間和生命的流逝…全家愁雲慘霧,方寸大亂。
這段日子我們頻繁兩地往返,只希望能多陪公公一些,也希望遺憾也能少一些,雖然只有短短的翁媳緣份,看他老人家這樣痛苦我也不捨。
前後不到三個月,公公辭世,方子悲痛非常,但身為長子仍要打起精神操辦後事。婆婆早也哭晚也哭,對著來拈香的親友哭到崩潰;我也很想哭,因為聽見她對人們說:「就說這個某八字不旺夫也不帶財,勉強夫妻宮還可以,要不是大肚子了,才不會答應這麼快就娶」「你看這嫁來家裡都沒好事,孩子都沒有,現在爸爸也走了連個孫都沒抱到…」 拜飯的時候聽到,做七的時候也聽到;一開始避著我,到後來是當著我的面也說,到底我做錯了什麼!!??
方子說我要體諒他們喪夫喪父,一時沒辦法接受,所以婆婆說了什麼都別放心上,不要跟傷心的長輩太計較。
大老遠的北上來致意的阿達夫婦,也聽見婆婆對人數落我,妙妙很生氣想理論,阿達一手拉著她,一手牽著我:「姐,你辛苦了。」 他都懂,也說這些不會讓爸媽知道。
我默默流著淚,搞不懂是為了公公,還是為我自己…

後事辦完後,接下來發生的問題是,這工廠誰來接手?我看了財報相關進出,發現其實已是虧損連連,要不是老廠商支持沒追款,不然早就發生資金週轉問題了!! 於是跟家人們建議不如就在此停損吧,原廠房這塊如果出租,那收入應該比自己苦撐經營來得好。
婆婆說這是從父輩就建立的,不能這樣就收掉,說這是公公費心經營,怎麼能說不要就要了;「你是老大啦,就應該你要接爸爸的事業啊!」婆婆淚眼婆娑的 回頭指著方子說。
因為小叔是科技新貴,正是飛黃騰達時,自然不可能辭去工作,這重任看來就只有方子能接下了。
我以為這麼重大的事情,方子會和我討論的,畢竟會影響我們今後的生活;可惜他是很孝順的兒子,當場應下了婆婆的期許,說回台北就會提出辭呈,儘快安排妥當決心回家接任,這件事不是驚喜,是驚嚇了。
  當我們回家後,他才問我會不會支持這個決定時,我的情緒沒有太大起伏,只是問:「那我們呢?之前計劃的都不算數了嗎?」
  方子說不是不算數,就只是先往後些,或是我也和他一起搬回去共同經營?「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和生活,我不確定和你一起回去能適應嗎?這工作我也努力很久,不希望這樣就放棄。」我讓自己平靜的說出心中的想法,希望方子能理解這不單只是支持或不支持的問題。
「我的家人現在需要我!」方子絕決的說。
可是,我也需要你呀…這句話我沒說出口,只是雙眼直直的看著他,這個我很愛的男人,曾經也是很愛我的,怎麼現在感覺好陌生,好像有什麼力量正把我們從彼此身邊拉開…
  這個城市總是下著雨,而我的心已是汪洋一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