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換我給你驚喜
  這小住足足住了一週,我也苦苦忍耐了一週。
  方子家裡是開工廠的,主要生產製造原子筆;媽媽是家裡和廠裡的主事者,爸爸和叔叔主要負責生產,姐姐未婚在廠裡管帳,妹妹負責業務接單,還有一個在科技城市工作的弟弟;聽起來家裡是各司其位,但實際上是…這樣的家庭企業沒有什麼制度原則,基本就是媽媽說了就算,在廠裡大多也是工作二、三十年的老員工,等著退休養老的,所以生意不好賺不了錢,但也沒什麼改變經營的計劃。
  這次來台北是拜訪親友還有來看看我們的生活;入住的當天是週日,我一早就衝市場買菜張羅午餐,還一直打電話問媽我該煮什麼菜,問清步驟很怕搞砸了;終於在他們進門前,擺上一桌豐富的午餐。
  方媽一直面帶微笑的端詳我,莫名的緊張冒了一頭汗;方妹自己在屋裡走走看看,「你們這個房子其實也不大ㄟ!」這……「嗯,就兩房一廳,小家庭住剛好。」我說。
  「哎你們還是要存錢呀,買房子啦,買大一點的以後我們要來住才有地方呀!」方媽順著方妹的話說;我當然知道要買房,但是我和方子的存款還不夠頭期款,再說要台北買房哪有這麼容易!寸土寸金的,台北縣就算是舊了點的房子也不是我們說買就能出手的好嗎!我在心裡嘀咕但臉上還是笑笑著。
  後來的幾天我們還請假,載著她們母女逛百貨訪親戚走景點,盡心盡力的伺候,不爽的時候就回家再捏方子出氣,終於等到她們開心回家的那天。
  我跟方子說,下次別這麼突然的說要家人來住,要先跟我商量商量呀!「又不是別人,有什麼好商量的!」方子不悅,說我沒把他的家人當家人,才會這麼見外。
  趕緊轉移話題別讓氣氛僵了,「好啦,不過我承認這次也感受到之前跟媽住一起的時候,你總說不方便是什麼感覺了!」的確是有那麼些不自在,尤其不是自己熟悉的家人。
  只是,我沒說出口,當我看到曾經是媽的房間住著她母女,我的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妙妙做完月子不久,我們回去看小妮子,這個甜甜的小傢伙真是得人疼,阿達看女兒那眼睛都冒著大大小小的愛心;他們也是第一次見方子,爸就很煩的開始催婚,問著我們都住一起了年紀也不小了,什麼時候要來提親呢!我翻著白眼硬是把方子拉到一旁不回應,他奇怪著我對爸怎麼會是這個態度…此時,我才把過去的事情都跟他說了。
  方子很驚訝原來我和媽不是親母女,完全看不出來是這樣的關係;我說這都不重要,因為這麼多年下來我早就當自己是她生的了!有什麼差別呢!他也說看不出爸是這麼…有故事的人,以為是很有威嚴正直的爸爸,沒想到年輕時也是玩出火的那種。
  「我警告你,如果有一天你被我發現在外有女人,我絕對不會給你機會的,我們就一拍兩散沒啥好說!」這是我的底線,說到做到!方子拍著胸脯保證,他會像阿達一樣做個妻奴,永遠不敢有二心!
  這安穩的生活沒過太久就有了變化,近日特別的疲累嗜睡,還有些異樣感…心裡大概有個底了,但在沒確認之前我還是忍著沒說。
  在屈臣氏買了驗孕棒,等不及回家就先在洗手間驗了,等了好久盯著棒棒看,那慢慢浮出淡淡兩條線…我。懷。孕。了!!
  心中欣喜和慌張是同時存在的,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打電話跟媽說這好消息!電話那頭媽的語氣也明顯提高了,直說這樣就好這樣就好,要我動作小心放輕,不要太粗手粗腳的;還聽到旁邊的妙妙大喊太棒了,這樣小妮子的衣服就可以讓我接手了…我們隔著電話大呼小叫的,然後傳來了陣陣嬰兒哭聲,嚇到孩子了!
  一直是方子給我驚喜,這次換我給你驚喜了!晚上如常回家,我不動聲色的把驗孕棒放客廳桌上等著他發現;明明就坐在沙發看電視,怎麼眼睛一直沒往桌上瞧,等了一會兒覺得累先去洗澡,出來的時候沒見他在客廳,人躺到床上去了!
  背對著我不知怎了,我擔心他是不是不舒服,靠過去關心他卻突然轉身,掀開棉被裡面藏了個大米妮,手上的愛心繡著“ I LOVE YOU”,反而是我嚇了一大跳!「你幹嘛啦!」荷爾蒙的改變讓我又哭又笑的抱起娃娃,「恭喜你要當媽媽了!我們結婚吧!」原來早看到了還裝不知,這個男人有著調皮男孩的童心呀!
方子說原本想好了求婚的橋段,買了大米妮和戒指準備安排一下,家門口看到鞋沒想到我比他早回家,費了心藏好了東西才進門,一眼就看到桌上的棒棒,心裡開心但也忍得好辛苦…看他眉開眼笑的模樣,我想這次是真的找到值得託負終生的人吧!!
  只是,明明是我要給你驚喜的,這次又是你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