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二十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的名字
  都說了才七週多別聲張,大人都說要滿三個月才能公佈,可是方子哪憋的住,當晚就打電話回家報喜;方媽聽到這大好消息也很開心,立刻要方子準備結婚的事情,「一定要先過門呀,不然肚子大了不好看!」
  方子拉了一個line群組,有我和方妹三人,他說方妹自告奮勇要當我們的婚禮企劃,我身體不舒服不要太累,有什麼就交代她去處理 !明明兩人要討論的事情卻加入第三人,我實在不樂意,但也不好拒絕,就隨他了。
  三十六歲才懷第一胎,大家都說是算是高齡產婦了,醫生也是這麼說;所以我特意的戒掉吃辣和喝咖啡的習慣,晚上也早早就上床睡覺,不進廚房不做家事,但是那可怕的孕吐還是找上我;那個要把胃吐翻了的感覺,真的很痛苦,什麼味道不能聞什麼食物不能碰,有時只是看了一眼都會想吐!
  但我是心甘情願受這個苦,滿心期待著將來我們婚後帶著孩子的生活,常常想著想著就笑了!方子也開始購置嬰兒用品,還纏著我說要先給寶寶取小名…生活有了新的盼望,這就是生命的力量吧!
  第一次透過超音波看到像米粒般大小的身影,還有聽到那強而有力的咚咚心跳聲,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呀,一個小生命在我身體裡成長,這是多麼美好的!!才剛拿到媽媽手冊,我就已經開始想像等孩子出生後,那忙碌又充實的生活,一定充滿光彩!!
只是這個盼望並沒有持繽多久…相隔一個月的產檢,醫生拿著超音波在肚皮滑了又滑看了又看,皺著的眉頭讓我很不安,問我是否感受到胎動了? 我實在不太確定,急著問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醫生說現在不好說,那就下個禮拜再來看看…一週又一週,最後醫生告訴我,十七週了寶寶並沒有成長到該有的大小,而且胚胎也明顯的萎縮,這次產檢從超音波看不到那小心臟的跳動,醫生說應該是不健全而自然淘汰了。
  寶寶,你怎麼離開媽媽了,還來不及好好感受你的存在,什麼異狀也沒有,怎麼就走了…
  再多的眼淚也無濟於事,因為有些微發燒,醫生建議儘快安排住院;躺在病床上我看著天花板,想不透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我會遇上這悲傷…明明我很小心的,每天都摸著微隆的肚子唱著歌,跟寶寶說話…為什麼就沒有了!隔壁床送來待產的產婦,那強而有力的胎心音震的我心發疼…我沒有機會聽到這聲音,也還來不及感受寶寶在我肚子活潑翻動了。
  雖然醫生說這是自然的淘汰不要自責,把身體養好了還是有機會的…可是我都三十六歲了,怎麼老天爺還不放心把寶寶交給我呢…
  經過一天一夜的痛苦,寶寶好好的被護士帶走了,我甚至沒有勇氣看他(她)一眼;方子一直陪在我身旁,我知道他一定和我一樣悲傷,但為了安慰、照顧我,他像是沒事的人一樣,雙眼佈滿著紅色血絲,還硬是擠著笑臉問我冷不冷痛不痛…痛,心真的好痛。
  他一定也有偷偷的哭吧,只是現在我沒有心力可安慰他了。
  這個消息方子也跟家裡說了,我也請打電話給阿達,特別交代別讓媽知道,她白內障過兩天就要去開刀,讓她知道了一定放心不下,而且我怕她會哭,只能先瞞著爸媽。
  需要做小月子,我聽方子的話,回他家休養。方媽天天煮麻雞還有杜仲雞湯輪著,我實在不記得那個月怎麼過的,湯湯水水睡睡醒醒的;矇矓之間有話都聽進去了,「就跟你說不要找年紀大的你看孩子都留不住!」「你看是不是她帶病啊會不會不能生!」他媽媽的話我都聽見了,但只能摀著嘴悶著頭哭泣,這些都不是我願意的,為什麼還要用這樣的話來傷害我!
  等我精神好一點的時候,方妹來房裡看我,當著我和方子的面說:「那…你們還要結婚嗎?」他聽了不高興,「結呀,為什麼不結!我們本來就是要結婚的!」他把方妹趕出房間,回頭抱歉的跟我說,別理她這個口無遮攔的人!
  我無語,只是默默的拿出手機,退出那個為了結婚而設的群組…什麼都不重要了。

  寶寶,你的名字叫「嚕嚕」,這是爸爸幫媽媽洗頭時想到的,他說我們要生兩個寶貝,一個叫「嚕嚕」,一個叫「啦啦」,然後我們就一起洗澡嚕啦啦…那天我們笑的好開心,可是沒想到你不來我們家了。
  嚕嚕,要記得回爸爸媽媽家的路,等你準備好了,再帶著啦啦一起回來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