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就從護國神山玉山開始吧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末不可思議的接到一個神奇任務(為什麼說不可思議呢?因為我超想去玉山,但一直無法成行),有個同事傳語音訊息給我,跨年要組醫療隊上玉山,問我去不去,我不加思索的在一秒內就回覆“要”
排雲山莊看夕陽
畢竟我的年華已老去,骨質流失就像變心的前男友不會再回來,於是我開始輕量化我的背包跟裝備,練習我的體力,我每週在我家竹園扛剛砍下來的竹子,每天跑步爬樓梯,爬到快要懷疑人生,沒想到還缺個一個隊員,於是我問遍親朋好友,就在絕望之際,白雪又再次發揮她強大的脈絡網,幫我找到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隊員,於是我們在2021年12/31出發。
我跟家人一起在竹園練功,順便吃侯布雄下午茶
12/31我們先到塔塔加排雲管理站高度適應度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從登山口出發走8.5k到排雲山莊,塔塔加登山口海拔約2,610公尺到排雲山莊海拔高度3,402公尺,中間在5K的西峰觀景台用午餐,享用熱騰騰的薑茶跟我最愛的可樂,可樂喝下去就是“爽”。
登山口一定要來一張
每個人都被玉山景色吸引 不斷滑手機
落後這麼一大段才拍得到的隊伍
我的可樂跟觀景台來一張
張醫師還揹了高山盧上山煮熱薑汁給大家喝
排雲山莊
經過五百公尺的直上之字路我們終於到了排雲山莊,我在踏進觀景台之前就喘個半死,趁著最後一口氣趕快來張照片,然後照片旁邊這位先生開心的對我笑著說“我幫你拍”“我回說我快不行了,不能再拍了”然後就用最後一口氣爬上觀景台階梯,與地板為伍。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