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玉山-3952公尺的相遇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攀-單攻與3952相遇⛰️
🌲東北亞第一高峰🌲109.12.26
我的NO.5百岳
在詢問排雲山莊管理人員,確認今日玉山山況後,發現到未出現預期的冰雪及融冰,當下我就決定攻頂玉山。
從排雲山莊到玉山頂上,距離為2.4公里,一般人來回是3小時,而我花了4小時....,原因是採取玉山一日單攻的我,再加上一路陡上坡路,海拔陡升1370公尺,對於心肺跟肌耐力算是有相當程度的挑戰,而且我還沒輕裝上陣,是帶著冰爪跟跟工地帽的大背包🎒負重上高海拔地區⋯⋯,好吧!簡而言之,就我累了😆✨
前往玉山的最高,沿路是破碎岩石地形的之字形小徑步道一路高繞,天氣很好,太陽🌞一直照射在我的頭頂上,超級閃耀,翠綠的樹被高山強風吹得扭曲變形仍屹立不搖著,身旁盡是大崩壁,沿途可看見小小碎石滾動不斷。
一路緊抓著山壁上的鎖鏈,小心翼翼地走到風口,出現了傳說中的鐵圍欄上坡步道,風勢相當強勁,正當我開心認為要看到玉山時,才知道最後的陡上200公尺才是最考驗體力與技術的時刻。
200公尺沿途都是鎖鍊釘在山壁上,順著山壁攀岩🧗‍♀️?🤣強風襲來,手也只能緊抓著冰冷🥶鐵鍊不放,穩穩地邁出踏實的一步,找出岩石山壁的踩點;十分慶幸是在好天氣出發,如遇連日雨,踩點溼滑的話😱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在那種氣候下攻頂。
在最後的10公尺攀岩🧗‍♀️我竟然在岩壁上找不到可施力的踩點...,所幸有位山友看我卡在那兒,就伸出手,十分有力地把我拉上來💪然後玉山山頂🏔️近在咫尺之間🥰
終於來到臺灣的最高點,百岳編號001的玉山,也是鄒族的聖山,更是東北亞的最高峰。山風強、地勢險峻,頂上平緩的空地不多,謝謝在山頂上相遇的山友幫我拍個與玉山首相遇的紀念照,紀念那個激動、欣喜若狂的瞬間,而上玉山第一件要做的事,來瓶可樂慶賀一下吧!
欸!才不是喝玉山高粱呦😆
嗨嗨~玉山
日本東京-晴空塔的光,一同慶祝登上玉山的喜悅
從玉山遙望遠方
是往玉山東峰嗎
看到指標,離玉山主峰不遠囉
一等三角點喔-是三角點上的基石
首次來到玉山主峰,快快用登山杖致敬
以可樂同歡,慶祝這一刻吧
Lyan Lin
Ly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