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21) 下层世界的冒险之路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这么危险的下层行走一段时间后,我总算是抵达了...岔路。因为还在地下层,所以见到出口是不可能的。
走了笔直的通道已经让我开始烦闷了,而且魔物的尸体还是到处不断出现。有种感觉我是来收垃圾似的,突然出现的岔路让我感到兴奋了一下。
眼前还是一样黑暗,就算我拥有<视觉领域感知>的状态下,还是看不清前面有什么。看着突然出现的岔路,我毫不犹豫选择了左边。
因为我偶然在左边的岔路中听到了一点水声,(希望前面真的有水吧,虽然身为蝎子的我是不太需要喝水的。但是昆虫还是会口渴的,几乎我到现在都是和魔物血来充当水源。)
想着等会说不定可以喝到水的想法,让我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
(前面的水声好像越来越大了,在我还没看到水的情况下。竟然已经可以听到大量的水声了,难道前面有瀑布吗?)
听声音判断,好像确实是瀑布。但是在走到那之前,我的鉴定出现了反应。<菲瑞斯独眼蛇 lv5>,为什么这么会跑出蛇来的。而且他的生命在不停的减少,先躲在一旁观察一下。
伴随在强烈的震动,独眼蛇就像是疯了似的往外逃跑。全身都布满了血痕,然后鉴定又出现了反应。
果然独眼蛇的后方有什么在追它,<菲瑞斯水血子 lv2 鉴定失败><菲瑞斯水血子 lv3 鉴定失败><菲瑞斯水血子 lv2 鉴定失败><菲瑞斯水血子 lv2 鉴定失败><菲瑞斯水血子 lv4 鉴定失败><菲瑞斯水血子 lv5 鉴定失败><菲瑞斯水血子 lv2 鉴定失败>。
等等,等等。这么那么多啊!这些会飞行的昆虫,有着布满牙齿的大嘴巴。这完全跟水蛭一样吧,而且都是会飞的。
看着独眼蛇因为失血过多,已经筋疲力尽的倒下了。而这些水血子就疯狂的飞向前开始吞食着独眼蛇的躯体,(这太可怕了吧,倒下的话直接就被吃掉了。)
看着几乎快吃剩骨头的蛇,我开始分析了水血子的能力。
(水血子是还未进化的物种,一旦进化就变成水生类魔物。但是进化之前都会以飞行状态寻找魔物,它们都是以吸血为主。但一旦敌人死亡后,水血子将会选择吞食而不是选择吸血。)
真是可怕的敌人啊,不过既然它们是吸血的魔物。我感觉我突然有着莫名的自信,因为我们列表里有着大量的技能。
想要用啥就用啥。而且对方是群体的生物,感觉可以一网打尽呢。<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7升级至LV8>
哇!鉴定竟然升级了,希望不要在没有用了。按照惯例,还在鉴定自己吧。
<小型魔蝎 LV5 姓名 无, 能力值 HP:580/580 (绿) MP:510/510 (蓝);SP:460/460 (黄), 平均攻击能力:517, 平均防御能力:205, 平均魔防能力:175, 平均负抗能力:231,平均速度能力:528。 技能:「鉴定LV7」「毒牙LV7」「硬壳强化LV3」「蛛丝魔法LV8」「模仿LV4」「蛛丝抗性LV6」「灵魂魔法LV7」「酸性魔法LV7」「酸性抵抗LV6」 「毒抗性LV6」「治愈魔法LV3」「腐蚀魔法LV6」「腐蚀耐性LV6」「毒魔法LV7」「精神体」「痛觉无效」「石化抗性LV6」「石化邪眼LV1」「麻痹抗性LV6」「隐身LV6」「影魔法LV7」「血魔法LV7」「视觉领域感知LV6」「气息感知LV4」「炼金术LV4」「技能融合术LV1」「返魂术LV1」「精准打击」「禁忌LV2」「伤害转移」「翅膀幻化LV2」「HP自愈LV4」「异空间」「恐惧抵抗LV6」「MP自愈LV4」「改造术LV1」「吐息LV1」「锐爪LV1」「! % + @」>
看来这次鉴定开始变得有用了呢,连我有什么技能都显示出来了。如果哪次忘记有什么技能话,就拜托鉴定姐姐帮我了。
然后我在鉴定一下看看里面的解释吧,说不定某个技能还有隐藏功能呢。首先先看看这个吧。
「灵魂魔法: 一种直接攻击对方灵魂的攻击魔法,是精神攻击魔法的高阶版。甚至能够将对方灵魂刻入咒印的能力,但必须是对方没有任何抵抗精神能力的手段」
果然呢,虽然我知道是一种攻击魔法。但我到没想过可以刻下咒印呢,但咒印有什么我倒是不知道。
我只会刻入毒素之类的合成魔法而且,而且要让对方失去精神抵抗手段这点感觉必须想点办法来解决。那么下一个呢?
「精神体: 可以切换自我的防御手段,让对手无法直接攻击精神体。或者直接攻击肉体。可自由切换状态。」
貌似是如果不想对方直接毁灭我的肉体的话我可以直接切换精神体,或者切换肉体来保护精神体。是个保命的手段呢。
「炼金术: 根据技能等级将触碰之物改变其品质与物质的能力。为一种生产类技能」
改变吗?也就是说能够改变物品的类型,也能够改变它的硬度嘛。不错不错呢。还有什么呢~
「技能融合术: 以消耗部分MP为代价,将两种至三种技能融合使用。但不能获得其技能。融合的技能将拥有所融合的技能的所有效果,并根据情况将能力液态化,固态化或者气态化成为一种攻击,防御或生产系技能的手段」
天啊,这完全跟bug一样的技能这么强的吗?消耗MP倒是没什么,我有MP自愈嘛。
而不能获得其技能应该是,不能变成新技能来使用吧。所以我必须一直融合来获得,但相对的能够变成强力的攻击手段呢。
「返魂术: 是一种能够将生物还魂的能力,并且取决于自我意愿将对方复活。复活后可夺取或操纵对象的所有控制权与能力」
「翅膀幻化: 搭配模仿技能能够将对方翅膀幻化供自己使用,但只能模仿10种翅膀。使用翅膀幻化后将短暂获得该翅膀幻化对象的能力与技能,有持续时间限制。」
嘛,原来还有翅膀幻化的时间限制的。难过当初幽冥龙破坏我家后,我就突然强制坠落了。
而且还突然不能使用,原来是有持续时间与时间间隔的。
「改造术: 将生物改造化的能力,可改变其头部,身体,手部,腿部,翅膀的特征。必须将想改变的部分以素材替换,但会导致改变对象不习惯其改变部分的使用功能。」
剩下的技能我大致就不看了,单是看这几种就已经足够我震惊一天了。简直就是作弊技能。当然代价还是挺大的。
(啊,刚才忙着看技能都忘了独眼蛇与水血子它们的动向了。)
探头望了一下,发现水血子已经早就离开了。只有丢下只剩骨头的独眼蛇在走道上,这直接死在了路中间又是想要我来清理的吗?
虽然吃是吃干净了,当丢在路中间还是挺挡路的。现在拥有大量魔法的我,相信应该不久就能够成为魔法师了吧。
干脆每一种魔法都先测试一下吧,就拿水血子当对象吧。突然,原本只有水声的声音现在竟然伴随着翅膀拍打的声音出现了。
天啊,这是水血子啊。<菲瑞斯水血子 LV5 能力值 HP:500/500 (绿) MP:200/200 (蓝);SP:360/360 (黄)>
看起来还挺强的,虽然看数值我是比较强的。但这家伙会就代表对方根本还没进化,而我是已经进化过一次的生物。
那么如果我见到进化后的水血子岂不是要逃跑了,妈呀。先拿这只试试看。看招<血毒魔法>!
啊,对了。这是用技能融合出来的,所以名字我就自己取了。我会使用这个技能是因为水血子对血液极为敏感,那么我就合成有毒的血液做测试。
只见喷在水血子身上的血毒让它开始意识到危险。到处乱飞的挣扎了片刻就挂了。
<经验值到达一定上限,小型魔蝎LV5 升级为 LV6 各项能力值提升>
看来血毒只要喷在对方身上就已经可以让对方中毒了,那么等会如果我事先弄好一滩血在地板让它们自己喝岂不是可以免费赚取经验值了吗?
(豁,前面开始已经越来越潮湿了。附近都开始生藓了。看来我离瀑布已经不远了。)
在前方我转了好几次方向,如果终于看到了出口的尽头。然而,前面貌似有很多黑影飞过。
(前面是怎么了吗?看不到这些黑影是什么,那么就发动技能气息感知。)
得到结果是比通往下层的蜂群还要多的水血子,而且当我往下方水源的地方发动气息感知时。
我发现了3只水血子的进化种<菲瑞斯水血鱼>,体型竟然变得跟鲸鱼一样大的水蛭在下方出没。
现在正好是水血子的休息时间,所以只有几只在附近飞行。剩下的都是呆在水的表面上,这有点类似蚊子一样的习性啊。正当我还在惊讶时,已经有三只水血子发现了我。
并冲我这袭来,(哇,这也太快了吧。那么就来这一招吧。<蛛丝魔法>帮我形成防御网,然后发动毒魔法反击!)
然而水血子在撞上蛛网后竟然开始了啃食。虽然毒魔法已经喷在了水血子的身上,但是想要毒性发作还需要等一点时间。
(难道它们打算咬破强制进攻吗?那么使用技能合成<蛛丝魔法>与<腐蚀魔法>来形成第二层防御网!)
没想到单是蛛网就可以轻易被咬破了,那么腐蚀属性的蛛网应该可以够你们享用了。
(嗷嗷唔!)看来腐蚀对它们奏效了(那么就呃。。等等怎么了?)水血子竟然集体发动水魔法,三只同时发动的量可真大。
这是我第二次遇到会发动魔法的魔物了,它们真的很强。而且我还惹了三只,这下可麻烦了(翅膀幻化!快飞起来躲开!)
天啊,我的两层防御网竟然就这么被冲走了。而且貌似我的毒魔法的量不够多,它们的体内竟然开始中和毒素了。
(那么只有这样了,再次发动合成技能将<毒魔法>与<血魔法>合成。丢过去,对血液敏感的你们一定会喝下去的。)
果不其然,三只水血子直接往血毒里面撞进去。并开始喝下带毒的血了,(这个时候才来发动蛛丝魔法将你们一网打尽!好耶,那么喝了我的毒血后的你们就可以躺着挣扎毒死了。)
终于解决了它们三个了,那么应该就可以继续前进了。
然而当我走到悬崖边上时,(等等!我好像做错了什么? 我刚刚使用了带血的魔法了,而这里是它们的巢。那么岂不是? )
(嗷嗷唔!)(嗷嗷唔!)(嗷嗷唔!)(嗷嗷唔!)
那么说,我不是只把刚才的对手用血液吸引了。
而是把整个巢穴的水血子都吸引了!在这么大个空间里,所有正在休息的水血子和水血鱼都因为我的血液魔法的味道而全体开始闹出骚动了。
几乎所有的水血子都飞了起来,看着这样的景象。我才知道,我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我死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