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家有人願意下廚煮飯是幸福的;一個家有人願意把煮的飯菜吃光光是幸福的!尤其是在冬季的夜晚,飯菜怎能是冰冷的呢?!
有天先生加班,我索性不煮飯帶著小孩們外食,來到台中西區知名的自助餐,竟然讓我大失所望,因為肉是冷的,魚也是冷的,菜的份量也只有兩口,價錢比便當還要貴很多,重點是難以下嚥。環顧四周店裡的客人不多,就算是有名氣的店家,若品質無法維持,人潮也會有散盡的一天.我想,是自己太久沒去吃了,人事已非都不知道。
想想嫁為人妻十幾年,剛進廚房時連水餃都會煮破皮,湯只會煮綠豆湯,到了傳統市場也不知如何買菜,叫得出菜名的沒幾樣。當時網路資訊還不發達,我一邊買,一邊請教老闆如何煮食。有次問老闆,豆芽菜是不是要拔掉頭尾(因為韓劇都這樣演),老闆白了個眼說:「那是很閒的人才這樣做吧!」於是我被笑了呀!現在的我已練就一身好功夫,什麼都會煮,就算不拿手的,問一下、查一下也都能解決,食材新鮮安全,雖然稱不上樣樣美味但絕對營養健康。
蘿蔔洋蔥雞湯是我家餐桌冬季不可缺少的湯品,用一整顆的洋蔥、白胖的蘿蔔、薑片和當天新鮮的雞腿肉一起熬煮,熱騰騰的上桌香味四溢,開胃潤肺又暖心,老公和小孩們總是捧場吃光光,露出滿足的笑容,更寶貴的是在餐桌上共渡的「美好食光」,這些家裡煮的菜餚才有的味道和熱度,能讓孩子們暖胃又暖心,對家的感受是溫暖的,對家的記憶是有愛的。煮飯是辛苦的差事,卻能串起一家人的幸福,如此美好的事,我會一直做下去!
2021/12/24聖誕樹下純真的幸福小孩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ulul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中打轉也要好好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七日書 II|Day 2 家的味道若一定得從廚房中,挑出一個讓我想起「家」的物件,那麼就是10人份的大同電鍋吧!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6-19
    家的味道家裡自己開夥的回憶,獨一無二,就像懷念母親的料理一樣。不管你是不是開夥高手,端出令人驚艷的美食,都讓回憶永恆。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6-19
    家的味道—鹹粥在我們家都叫鹹稀飯,每次只要媽媽煮這道我鐵定要吃到飽到天靈蓋才會罷休。媽媽會在粥內加菜豆,一個跟四季豆長得很像但口感軟爛的傢伙不得我喜愛。除此之外,濃郁的排骨湯頭揉合海鮮釋放出的鮮美,滋味甜美讓人欲罷不能的一碗接著一碗。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6-09
    以「家的味道」作為橋──寺地春奈《咖哩時間》《咖哩時間》書寫的即是這樣的故事:帶著另一個人的味道或想法,擁有彼此共同生活過的記憶,記憶總是軟嫩濃郁,甜中帶辛。過去是永遠不會消失的,恆久停留於人的內心,即使是討厭的事或痛苦的事,依然渴望將這份心意永久地放在心中,甚至以「家的味道」作為橋樑傳承給自己所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桃園/韓劇韓式套餐. 韓式料理家的味道. 精緻華麗韓服體驗熱滾燙的「辣排骨馬鈴薯」,燉煮的馬鈴薯與排骨肉質柔軟度剛好易於咀嚼,紅色液體湯品入口,溫潤微微的辣度輕輕滑過味蕾就消失,順口的讓人想一匙一匙的舀起。有著淡淡溫順香氣的「韓式炸醬麵」,黑色醬料包裹著長扁厚實的麵條,吃著吃著,尾韻帶出了醬料食材的鮮甜。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12-20
    失傳的味道,但是愛永遠都在當我發現堂弟堂妹的白飯沒有撒香鬆時,我覺得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12-22
    法國║南法的夏天是薰衣草的味道天空是一整片藍,草地上綠油油的紫一塊、青一塊,陽光刺眼,我不會忘記這一年的夏天,我在這彷彿遺世獨立的山谷中,靜靜的咀嚼圓夢的美麗滋味。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1-08-31
    愛上愛的味道  (1)   他大她快二十歲,他對她很好,百般呵護,他們認識不到一年,他就執意要娶她。朋友都很羨慕她,她卻猶豫不決,因為小時候一場手術意外造成她不孕,他是獨子,龐大的家族事業等他繼承,她不想耽誤他。終於她鼓起勇氣向他坦承不孕的事實,他說我知道,當年那刀是我開的,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找你。      (
    avatar
    薩格姆克雷
    2021-08-27
    愛情故事|愛情的味道【短篇小說】 「還好嗎 ? 每次看妳那樣抓,連我都感覺癢了起來。」他說著說著,把手裡的消炎藥膏遞給了我。 #夏日 #愛情 #微奇幻 #花火 #香水 #總有你愛的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1-08-23
    愛的味道坐在咖啡店靠窗的座位上,拿著金屬湯匙胡亂地攪拌浮在熱巧克力上的泡沫,空氣中圍繞著淡淡的巧克力香味,看著店裡好幾對甜蜜的情侶,喝著手中那杯熱飲,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光,某種感觸在心底蔓延開來,回憶如泉水ㄧ般湧現腦海。     那天,在這熟悉的座位上,空氣中飄散著巧克力的淡香,還有她身上的香味,我喝著溫暖
    avatar
    林山水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