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抖的靈魂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過一個消失的人,突然讓你感慨萬分?
那位過客雖然與的交集沒有太多,多年之後,他依然佔了我記憶體的某個角落,當有訊息刺激到這個點,還是憶起了一些關於他的場景和畫面。
在我記憶中,他端莊、典雅、靦腆且有禮貌的淺淺微笑、有氣質、白皙、不急不徐的處事速度,雖然不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但還是留在我心中。聽到他的死訊,我依然很感慨且震撼。雖然,因為各種意外、疾病,死神已然降低年齡層到各個生命體,新聞上也偶有所聞,甚至也曾出現在身邊的人,但有些人的離去,儘管不是密切關係人,但還是有影響力。像之前劉真離世,也是心碎了我。
有沒有過,身邊很熟悉很要好的人,也是漸行漸遠,突然要見面說話,反而有種尷尬,是陌生又熟悉的衝突感,不知道怎麼互動,就像陳綺貞的歌「下個星期去英國」。
有沒有...每天這樣過,有些話沒有說,有些事沒有做,沒有那個動力表現出什麼,「以為」可以一切維持,但事實上時空背景的改變,也改變了那個「以為」。
覺得日復一日單調無聊,但一顆一顆石頭投入湖裡的水花,也是盪漾了心,原來並不是真的那麼的無感,瞬時明白。這時,是選擇了繼續過無聊平淡的生活,還是決定要說出那句感動和感謝了?
原來心中是真的有感謝,感謝有她的存在和扶持。有時候,當下不知道她的重要性和心中其實占了一席支持自己的動力,當被抽離了,心中突然覺得空虛和錯愕,儘管如此,有發現都好,說出來就對了!
謝謝你和你的陪伴,陪伴是最好的支柱,好好地陪著一個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被陪伴也別忘了感激!
〈謝謝您的閱讀!文末按個Like、留言、追蹤我吧!〉
    糊塗好生活
    糊塗好生活
    what if you have 2nd ch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