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巧味福成關廟麵】*好吃麵條推薦*來自關廟的單純好吃手工麵條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午好,我是莓小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一種時候,就是當你下班回家或是假日起床準備要吃晚餐或午餐時,覺得懶懶的不想出門覓食,只想在家簡單煮點東西吃,莓小姐我就是這種懶癌重症患者😂,這時候如果家裡有麵條,就會覺得真是謝天謝地,因為只要再煮些菜、肉,加點拌醬,一餐就可以簡單吃飽飽。
但是市面上的麵條真的是非常多種,有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於是莓小姐就選了成分單純、純手工製作,來自我老鄉台南的【巧味福成關廟麵】,畢竟吃還是要吃的安心呀!
為什麼說巧味福成關廟麵讓我覺得很安心呢?因為他們家的麵條在製作過程中,是採用👉🏻室內烘乾技術,而非傳統曬麵,而且也因為👉🏻製麵過程完全乾燥,所以它不用加防腐劑就可以存放一年,是不是很方便又安心😆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麵~
麵條有3款-壽麵線、刀削麵、意麵,每款有9片
這次的系列有3款-壽麵線、刀削麵、意麵,每一款都大概只要煮3-5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就是一個非常符合我想趕快煮好麵然後軟爛(?)在沙發上看劇的願望阿是不是!!XD
那我們接下來就來準備煮麵囉~
首先要開的意麵,看起來就是常見的白麵條,但是一打開就可以聞到麵條的香氣,感覺很好吃
看起來是常見的白麵條,但是充滿麵條香氣
然後由於家裡還有一些簡單的食材,就決定也把它拿來一起煮~
福成關廟麵、茼蒿、蛋、醬油、油蔥拌醬、辣油、火鍋料,準備一起煮起來~
準備好材料後就開始開火囉🔥
煮的過程真的很快,大概3分鐘就可以準備起鍋,但因為我喜歡吃軟一點的麵條,所以會讓它再多滾個1分鐘,讓麵條看起來微微透明再撈起~
簡單4分鐘,好吃麵條就上桌
拌醬加完之後,就用力給它拌下去,看起來是不是很好ㄘ!!
只要簡單調味,看起來就很好吃
接下來再把其他的料都煮熟,放進碗裡,就完成啦~
整個過程不用10分鐘,超級方便
🍜開動啦!!🍜
在加入拌醬之前,我有先吃了麵條原味,麵條咬起來充滿香氣,而且很Q彈,加入調味後,麵條也很好的被調味料包覆,每一口吃起來都充滿麵條的香氣,麵條Q彈但不會咬起來很累,而且!!因為我邊吃邊看劇,所以吃到後來面有些涼掉,我告訴你們它涼了也好吃!!很多麵涼了之後就會不香咬起來還會爛爛的,巧味福成的意麵不會,還是很香很好吃,但建議大家還是趁熱趕快吃完,不要跟我一樣XD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巧味福成關廟麵的「壽麵線」
巧味福成的壽麵線,麵體比一般麵線更粗一點點
大家可以看一下巧味的壽麵線,其實是比一般麵線再稍微粗一點,那我自己是非常喜歡粗一點的麵線,因為口感更好,可以吸附的湯汁跟醬料也更多更好吃,所以巧味福成的麵線很對我的味
那這次的麵線,做了一款瓜子雞湯麵線(約2~3人份),材料有👇
🔅️蔭瓜罐頭 1罐
🔅雞腿肉         3支
🔅薑片            少許
🔅鹽巴            少許
通通放進電鍋裡就對啦~等到電鍋起跳後,再悶約10分鐘拿起,加入麵線,即可上桌啦
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歡迎大家自己試試看唷
泥們看看!!麵線整個浸在湯汁哩,看起來就超好吃
🍜開動啦!!🍜
果然就跟我想的一樣!!麵線吸了滿滿滿的湯汁,每一口都充滿麵線和瓜子雞湯的味道,非常的搭!!而且我以為麵線浸在湯裡面會很快就爛,但巧味福成的麵線不會耶,然後粗麵線的口感咬起來也頗爽XD,麵線整個就深得我心啊
附帶一提,乾拌麵線也超級好吃!!附上一張照片看一下~
裡面有薑絲菠菜木耳、煎雞蛋豆腐、瓜子雞湯的雞肉、油蔥拌醬
非常好吃!!!
再來就是巧味福成關廟麵的「刀削麵」啦,我個人是非常非常喜歡吃粗麵條的,因為咬起來非常爽,然後嘴裡會充滿麵條的味道,所以我非常期待巧味的刀削麵
可以看一下它的麵體本人,它是中間比較厚,旁邊兩邊比較薄,所以煮的時候可能要稍微注意熟度
再來就要準備開煮啦,這次要煮的是酸辣刀削麵,也是走一個簡單料理路線,材料如下👇
🔅️酸辣湯包  1包
🔅️蛋      2顆
(超廢材料介紹XD)
🍜開動啦!!🍜
因為巧味福成的刀削麵有兩種厚度(中間&兩邊),所以在煮的過程中我有試吃,避免煮不夠熟或是太熟,建議大家在煮的時候也可以稍微試吃一下唷~
他們的麵條吃起來很香很有嚼勁,而且因為有兩種厚度,所以口感層次很鮮明,吃起來很爽XD
【整體感想】
整體來說,我覺得巧味福成關廟麵真的是優秀好吃的關廟麵品牌,完全是手工麵條,吃起來健康安心,平常囤個幾包在家,想吃的時候就可以簡單做個關廟麵料理,麵條Q彈有嚼勁,又充滿香氣,可以感受的到巧味福成的用心。
那我自己是最喜歡壽麵線,不管湯的乾的都好吃,跟湯汁醬料都可以完美附著,不會覺得調味料跟麵條味道分開,大推!!!
【店家資訊】
官網:福成關廟麵
FB粉絲專頁:巧味-福成關廟麵

#巧味福成關廟麵 #福成關廟麵評價 #巧味關廟麵好吃嗎 #好吃麵條開箱
#好吃關廟麵品牌 #宅配麵條料理 #麵條料理開箱 #關廟麵料理
#手工麵推薦 #傳統手工麵線 #好吃麵條推薦
#麵條 #料理 #手工麵 #懶人料理 #關廟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