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妳覺得我奇怪,所以我才變奇怪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的想法怎麼這麼奇怪?」這是我從以前很常聽到的一句話。
我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人,數年前的我總是看到一點什麼就很喜歡跟我媽分享,但得到的回應總是一邊滑手機一邊回復的冷淡字眼:「嗯」。不知道有沒有人體會過這種充滿分享慾的時候又被敷衍的狀況,當下的我都是內心很受傷並且很錯愕的,一直到現在,我變得不愛向她分享任何生活的點滴了。
直到現在我交了一個男友,他會耐心聽我分享的東西並且會認真地回復我總是讓我覺得踏實了不少,但媽媽卻覺得我變了......
「妳有沒有發現妳變了!」
「妳都不會跟我分享事情,我要怎麼開導妳?」
「妳姊都會跟我分享」
「妳有甚麼事都寧願對一個外人講」
「妳永遠不會覺得妳變了,只有身邊的人才感受的到」
她總是這樣對我說,但我覺得我沒變,我只是把那個會跟她分享事情的那一面藏起來了......
直到最近因為一些無關的瑣事吵架,我也忘了當時候吵什麼
但依稀能記得幾句比較記憶深刻的話
「就是他(男友)讓妳離這個家越來越遠」
我哭了。
「妳哭什麼?」
「妳看看妳變成什麼樣」
我覺得很委屈,我的內心是極度不願意哭的,但我的眼淚總是不會聽我的話。
我為了嚇我媽我打了自己一巴掌
「XXX(我的名字)妳再哭我就打妳」我對著鏡子說
「妳打妳自己是什麼意思」我媽激動地說
淚流滿面的我看著我媽,嘴巴卻微笑起來。
「妳現在這個樣子真的很恐怖妳知道嗎」
「我看妳真的要去看精神科」
「妳真的變得很奇怪」我媽可能有些傻眼吧
我對我媽吼著「就是因為妳覺得我奇怪,所以我才變奇怪的。」
這件事的沒多久後,我一直在思考當時的我真的是演的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我能擁有夢想,都是因為妳!十八年前的青春記憶看起來像太陽般溫暖,也像那時不敢表白的他,淡淡橘色映照在羞赧的臉頰上;十八年後的現在,舉目所及是一片藍,潔淨無瑕;等待他運用更多色彩,繼續描繪他與她的人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語築
2024-04-12
《當你》—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遇見,是因為有債要還;離開,是因為還清了當在月老面前求的紅線折斷 當天空上的兩顆星不再相映 當黑夜之中的煙火不復燦爛 當潔白紛飛的雪花感到孤獨 當沒有腳的鳥兒終於落地 當夏日的蟬兒不再歌唱 當辛辣的二窩頭已不能使人迷醉 當繁華的孤城失去光芒 當他不愛了 當你告訴我他不愛了 當所有人都看出他不愛了 我卻在期待著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3-07
【生活日記】我為你煮飯,都是因為愛開始和家人感情變好,是始於我和S分開之後,是我到交大念書之後,也是鼠鼠開始照顧我之後。儘管每個禮拜都會回家,但每到星期四晚上,我還是會進行「儀式上」的整理行李。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3-12-06
你會被擊敗都是因為你允許自己被擊敗<標題不是在罵人XD> 我們常常受限於自己的信念,在行事之前就認為自己不會成功。 因為抱持這樣的信念,做事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完全發揮潛能。 人們的心中常駐一個思想的警察。 思想的警察緊盯著我們任何想要突破現狀的行為,因為太過於「異常」。 然而,正是思想的警察將我們的創造力和活力逮捕,使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10-03
交友軟體上都是渣男?那是因為妳眼中只有渣男有朋友跟我抱怨,交友軟體上連續遇到聊得來的結果都是渣男,對交友軟體心寒,覺得交友軟體很爛。但事實上交友軟體上會都是渣男嗎? 987得說,對某些人來說這是事實 劣幣驅逐良幣 以前上經濟學學過一個故事,在二手車商場上有一些好車跟爛車,不過每次有客人去就把好車買走,除非是不懂的人,才會有一定機率買到爛車,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7-10
無差別愛人.我的世界因為妳而改變房間的窗戶透進早上的晨光,有許多的灰塵在晨光下飄浮著。房間裡的擺設都沒有動過,保持著像媽媽隨時都可以回來住的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11-14
我是跟很多人都做不成朋友之後,才明白能和一個人長久的做朋友有多難得。​長大以後,身邊可以談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不是因為交際能力變差,也不是我們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只是年紀越大,越能看清一段關係有沒有維繫下去的價值。​ 每一段不能讓你感到快樂的關係,都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它在消耗你的精力,奪走你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0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因為被人記得,所以他們只是離開並不是消失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整部劇扣著生與死,讓我們看到那些消逝生命的背後故事,而挖掘出這些細節並完成已逝之人心願的正是這些遺物整理師。 圍繞在生與死的故事通常最容易感動人,實際上能夠觸動觀眾內心的不是死亡的事實,而是逝去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22
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才獨特到我們都值得被欣賞與被愛接到一通電話,是個認識不到一年的朋友,說,他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不夠有才華,不夠帥,不夠有錢...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02】我是因為孤獨,所以才來這裡尋求音樂同伴的——《SUPERBAND》節目覆盤當初許多人報名SUPERBAND都抱持著這樣的心態,認為自己很寂寞,想要遇到一群能夠激發自己音樂靈感的同伴,因此來參賽的人如果不證明自己在這繁多的相遇裡面,所能展現出的奇蹟式改變,那麼很抱歉,評審跟節目組會無情剪除你這根可能性的枝枒,他們不要過早的開花結果、要的只有當時當令的新鮮奇蹟。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