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即使遭遇困難也不灰心,只要保有一顆善良的心,就是真正的公主

大邑文化
大邑文化出版的《小公主》是由世界名著改編的全彩漫畫,原作者是法蘭西絲.霍森.柏納特。
故事裡的小公主莎拉,出生在富裕的家庭,錦衣玉食,爸爸克魯上校為了讓寶貝女兒成為一位端莊的淑女,將女兒莎拉送到英國著名的敏欽女子寄宿學校就讀。莎拉每天穿著華麗的洋裝,還有專用的僕人和馬車,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儘管非常富裕,仍保有善良的心,也喜歡閱讀和說故事,結交了好朋友。但是在莎拉11歲生日那天,卻得知遠在印度工作的爸爸,竟然染上重病去世了!
原本是有錢的孩子,過著公主般的生活
可憐的莎拉立刻從最尊貴的寄宿生變成負責打雜的女僕,面對這樣的打擊,莎拉該如何戰勝困境,並保有溫暖的心?
變成住在閣樓的女僕
一拿到這本書,小貝就被《小公主》的漫畫圖片吸引,每天共讀1~3個章節,《小公主》的故事情節起伏很大,讓我們看到欲罷不能。
故事的題材很勵志,我和小貝在共讀時,討論幾個角色的人物行為特質,比如莎拉是個善良喜歡說故事女孩,所以大家很喜歡她;敏欽校長是個壞心、勢利又愛錢的人等。莎拉成為女樸時,如何戰勝逆境?最後,為何莎拉要離開學校?等,都是值得和孩子聊聊各自的看法。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公主與小公主都有一首蕭邦。 妳說,妳不會唾棄我,又說,妳想要多關心我..... 單就這字面上的表達,就可以讓我的眼淚說到就到,所以妳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我們都有點傷,傷口的形狀很驚弓之鳥。 比較好笑的是,因為帶著傷才能享受書寫。往往,我拿著妳的日常來搭配我的菜色,而妳拿著我的日常去完成一趟全聯的買單。 跟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15
瑞裡小公主咖啡 - 嘉義紫藤花季必去咖啡館瑞裡小公主咖啡是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咖啡館,提供優質的咖啡和下午茶,店內裝潢精美,氣氛舒適。門口有花牆和裝置藝術,提供美麗的拍照場景。推薦早點造訪,因為咖啡館晚上6點半就營業時間結束了。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偉
2024-03-25
曼谷.泰國小公主這篇文章介紹了前往鄭王廟穿泰國服裝拍攝的流程和心得,包括服裝選擇、化妝、髮型、攝影等細節。如果想在泰國旅行期間體驗當一天泰國公主的感覺,可以考慮 Mahasané 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筑言筑語
2024-02-28
永遠的小公主|波妞🐱第一次見到波妞時,她才幾個月大,聲音很嘹亮地喵個不停,對周遭任何事物都很好奇。看到掛著的塑膠袋,抓一抓、咬一咬;看到逗貓棒,拉呀拉、跳呀跳;看到沙發,躺一躺、睡一覺,小不點時期的貓咪真的好可愛呀! 親愛的小波妞,姐姐沒有天天見到妳,但姐姐天天想妳也天天愛妳🧡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3-11-14
小公主野外生存記|礁溪鄉五峰茗茶五峰茗茶是平安順興「礁溪烏龍茶」的合作茶園,作為第三代茶農的賴審20多年前回家接手自家茶園,出於喝的健康而下定決心全面有機栽種,經年累月下種出了滋味乾淨清澈的好茶,邀請您品嘗礁溪山谷間土地的風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11-14
《帶我去遠方》|一個即使和別人不一樣,也能被理解、被尊重的地方。《帶我去遠方》是2009年上映的台灣電影,其實在很多年前就看過這部電影,但當時並沒有看完,對那個年紀的我而言,許多劇情是難以體會的。 如今再次找出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喜歡的藝人林柏宏在IG分享這部他人生的第一個出演作品,這個角色讓他體會到同志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卻因為這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6
|電影|《天氣之子》— 即使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也請讓我們繼續在一起《天氣之子》是一部以青少年為背景的電影,男女主角雖然都只有高中生年紀,但卻相當的早熟,為了應付貧苦的生活,他們各自流浪、四處打工。離家出走的帆高因緣際會遇見了能使天氣放晴的「晴女」陽菜,兩人彼此依賴,相互鼓勵,進而培養出了信任與愛情。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9-06
《寄生獸:生命的準則》─ 即使不同生物,也有存在的意義一開始牠如網球般大小,然後裂開來變成幼蟲。牠無法以單個體生存,牠要侵入人類大腦,依靠人類的內臟和器官來生存,而肚子餓了,牠的食物就是人類。 牠是誰?牠就是寄生生物,男主角泉新一就是被這個奇怪的生物侵入,不過牠卻侵入大腦失敗,卻演變成佔據了泉新一的右手。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5-10
妳是高文英還是南朱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即使虛假也很可愛,選擇妳喜歡的樣態吧!高文英冷冽而無情、自傲大膽,卻又孤僻封閉,寫童話繪本是她的唯一出口;南朱里身為護士平時溫暖體貼、親切待人,隨時帶著笑容彷彿只要有她就沒有陰天,喝醉時的狀態是她唯一能說出真心話的時候。而這樣的兩人卻偏偏喜歡同一個表達很有障礙的男主角。女生好像一輩子都在這樣的拉扯之中,不知道到底該當哪一種人好。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9-30
《淑女鳥》即使不完美,我也想喜歡自己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定要去瞧不起這些美好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或許我真正討厭的是自己吧?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大方地去展現自己真實的喜歡跟愛呢?我裝做不在乎舞會,不去也沒關係,舞會幼稚死了!但明明內心深處是如此期待能跟心儀的男孩一起留下美好回憶回憶。明明挑衣服挑了好久,也精心打扮了一番。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