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有洋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緬甸]
到了motherland,大廳擠了約莫二十幾個,小弟們一邊幫我們check in, 一邊送上很好喝的檸檬汁。
「你們好啊!明天有提供免費的早餐,請問你們要吃哪一種?西式的還是傳統的緬甸早餐?」這個男孩子臉頰有一個酒渦,非常靦腆的問我們。
「嗯!謝謝你們啊!但是我們明天早上七點就要搭飛機了,應該吃不到吧?」我說。我們隔天一大早就要搭飛機到蒲甘,真的不奢望能吃到早餐,更不用說還能選西式還是緬甸式,這對我們來說太奢侈了。
「沒關係的!我們還是會幫你準備,明天早上四點順便給你們morning call好嗎?」酒渦小弟說道。
我轉頭過去跟長谷川眨眨眼。真的假的?去過這麼多地方,還沒有聽說過早上四點有早餐可以吃的!
早餐事小,最頭痛的問題其實是機票。我們跟網路上素未謀面的旅行社定了我們在緬甸所有的內陸機票,約定晚上九點半在motherland面交。我們其實心理一直很怕,萬一送票小弟跑去鬼混沒有出現,行程肯定會延誤。
「現在才九點,我們要不要先出去吃個晚餐再回來?」長谷川說。傻傻的在大廳坐著也不是辦法,正當我們要走出去的時候,一位大姊非常慌張的把我們叫住。
「嘿!你!你們等等!不要走!」
背後突然出現大聲嚷嚷,我們滿臉疑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你們等一下再出去好嗎?有人要送機票來給你,馬上到了!」大姊放下手上的掃把,非常急促的說道。
幾分鐘後一個女生騎著機車,安全帽還來不及拿下來,雙手遞上八本手開機票,一張張點給我看。大姊看我們把機票收好,她好像一副放心不少的感覺,滿意的笑一笑繼續回去打掃。
我們走出民宿,準備好好享受在緬甸的第一餐。仰光的路上非常漆黑,路燈不是壞了,就是非常昏黃,有些還一閃一閃的。但習慣一下這個昏暗的光線,會發現其實路上還不少人,大家都自然而然的在路上走著。或許對他們來說,晚上就是晚上,刻意的照明才是違反自然的。
我跟長谷川平常雖然自許膽大包天,但對於這麼暗的路,真的也不趕走遠。剛好路過一家小吃店,裡面大概坐滿了八成的當地人,晚上九點有這樣的人潮應該也算厲害的。
「traditional?traditional?」老闆一看我們是外國人,指了一下隔壁桌。我跟長谷川點頭如搗蒜,不管是什麼,都給我來一點就是了。接下來端上桌的東西,我們也看不懂是什麼,有蛋,有洋蔥,還有濃濃的沙茶。
走回去的路上,又更暗了一些,但心中卻踏實了好多。
「你還相信現代社會有純樸這回事嗎?」長谷川問我。
「或許,或許世界的某個角落真的有吧!」我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68#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0# 做自己還是坐職升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1# 我不是通靈少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2 桃花源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3# 買了一把小提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湯湯成紀-375房間已經不是阿熱在的時候模樣,小湯覺得這個熟悉的空間也開始陌生。阿猿脫得只剩條三角褲便開始繼續整理打包。「你不要亂動,你坐著休息就好。」本來想幫忙的小湯聽著阿猿的話,坐在床上看著阿猿忙著。看了會,小湯起身確認自己有無尿濕,手伸進尿布就皺了眉,又是毫無意識就已經尿出來了。「尿濕囉?」阿猿問,小湯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地主的痛,375租約無法終止甲從祖先繼承了一塊農地,因周邊土地開發,農地市價水漲船高,甲也想賣出這塊農地,靠賣地價格直接退休遊山玩水,但這塊土地過去甲的祖先出租給了乙的祖先,而有375租約的存在,並由繼承人繼承租約,除非終止租約,不然甲無法賣出土地。 不過多年來乙一直拒絕終止租約,甲看到乙也沒在土地上耕作,還領取休耕補助...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1-22
    Day 375:每天速寫連續16天了!繼上週開始學習「速寫」這個領域之後,這週我也繼續練習速寫,目前還在摸索中,一起繼續探索吧! 【決定學畫Day 542 | 實際練畫Day 368(2023.07.23)】 今天開始看Proko的影片學人體動態(速寫Day 8),繼續來研究繪畫人體速寫的思路,很開心可以找到這麼棒的影片,我先一邊看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07-31
    •••攀樹375•••2023/07/06 在樹上看海吹風,看著夥伴們工作,看似輕鬆卻是長久累積的經驗技巧。 一路前進也要一路平安,我們要一起爬樹一起過生活。 再次回到同樣的地方修剪,承襲著上次的回憶,繼續為大樹添上幾筆故事。 斷頭徒長枝很難修剪,細細直直往上沒有掛點,又有斷裂風險。 休息一下 沒有好的高點,要爬出外側支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7-07
    375這數字是什麼??375減租嗎?哈哈~不是,是我一時好奇,大概算了自己畫過幾張畫(電繪沒算),得到的大概數字,這幾年下來也快逼近400張了啊。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6-21
    洋蔥就像洋蔥一樣 撥開來會流淚
    Thumbnail
    avatar
    奧斯
    2021-11-14
    【洋蔥式的抽象畫】距離上次作畫已經是三年前柬埔寨之旅的事⋯當時挑選當地的建築做具象繪畫;而這次在畫室看到一幅很對眼的抽象畫,立馬跟老師說我想臨摹這幅畫!再加上金箔來提亮整幅畫好嗎? 利用金箔讓畫變立體 會挑抽象畫,一來顏色對了,整幅畫看起來不會和原版有太大差異,能夠最接近我想要的成品,而且感覺抽象畫不需要什麼繪畫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1-09-07
    美國猶太人爸爸自創英文新字orbisculate,背後有洋蔥最近有個英文單字開始在網路和電視上竄紅,而且字義有點冷門卻在生活中一定會用得到,叫做orbisculate。只要你切柚子、洋蔥,吃水果時就有可能會用到它。美國電視藝人開始在大肆宣傳這個字,說不定未來你就會在字典裡查到它。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4-15
    27,375大約是人一輩子的天數… 電影《我的一生》真愛是真實存在的。all my life 你相信嗎?世界上真的有個人將與你一起共度一生。你知道嗎?當那個人出現後,你的每一天都將成為最棒的一天。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馬克·邁爾斯執導,講述一對一見鍾情的戀人,真摯動人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 男女主角 原本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