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歌單丨要不要一起做害羞的事啊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說荒島上只能有一張床,我還會加裝一顆藍芽喇叭。
好嘛,就算我住在荒島,也是要找人溫存的啊~我曾經在私人IG問過朋友大家做「害羞的事」時都聽什麼音樂阿?
這種臭男生聊的色色話題,對我而言,真的是有在認真蒐集某一個脈絡的氣氛和旋律的耶,我是來真的,先不說我朋友跟我說他「害羞的時候」居然聽美秀集團(?)嚇到下巴掉下來!太沖凍惹!
兩人纏綿時,如果音樂不對,我真的是會喊「stop!」的那種人。曾經遇過一位給我聽How you like that的!直接拿出我的口袋道具「藍芽喇叭」真是虛驚一場啊!
圖片取自網路
先說我是走柔情派的,如果你真的是狂野野獸派,就當作看我們這種床上小貓咪到底腦袋都裝什麼,不過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趕快加入你的歌單吧。

LEE/荒島

別醒過來 讓過去在枕頭暈開
我願意 跳下懸崖 接受吧這就是你 想要的愛
LEE《荒島》
我都放《荒島》了誰敢說我圖文不符(誤)
這首《荒島》,加入我的歌單許久,但都沒有認真聽。新人LEE的歌聲,被說像是台版TheWeekend,這首《荒島》真的很有《Earned It》的影子,然後我弟說更像Normani的《Waves》;會不會冒犯到LEE粉啊,總之LEE真的豪可愛,女主角朱葒也是超級漂亮,整個MV很有質感,新聞沒有亂報。第一次認真聽是某次躺在對方床上壞壞播到這首歌,結束後我腦海裡還是餘音繞樑,趕緊去看看我怎麼這麼有眼光。

問題總部/下雨之後

窗外的空氣 擠進我的思緒
帶來一些令人憂愁的回憶
讓我想起不只我的雨傘
就連你也逃離了我 逃離了我
問題總部《下雨之後》
問題總部會有人不喜歡嗎沒有吧
我當時去信義區看表演的時候有聽過現場版的《下雨之後》一次,當時覺得還不錯,就加進去歌單,沒想到幾天後越聽越喜歡,我整個就是可惡當時居然沒有認真聽他們表演,真的是相見恨晚,同個團體我還非常推薦《Day》和《心臟痛》,兩首都是英文歌,讀書的時候播來聽你會覺得自己真是有夠Chill(蛤你有在讀書?)

黃大謙/想要離開你

把情緒都帶走 省得我們再互相勒索
過去的回憶好重 現在該由誰來丟
誰都不想當兇手
黃大謙《想要離開你》
什麼!打炮歌單有黃大謙?(謙粉直接把我殺掉)
這首想要離開你,敘述著對方在別人的房間裡打電話給我,而我則是開著擴音滑著交友軟體,這種心境很複雜,就像歌詞說的誰都不想當兇手,那種得過且過卻又分不開的感受,大家都懂吧?(蛤?只有你懂吧)除了黃大謙以外,Limi的聲音,配上?te壞特的的作曲,這種神組合真的是很舒服聽不膩的一首音樂。

LEO王/無病呻吟

我無病呻吟在噴發的那一瞬間 咻
我找到人生的真理全身一陣癲 唉唷
LEO王《無病呻吟》

leo王的才華真的是無法擋,這已經是公認打炮歌單要放的人了吧,leo王的節奏和口氣,配上超級chill的旋律(整天只會chill chill chil?),保證跟著這個速度你自己也都不知道會去到哪裡(到底要去哪裡),這首無病呻吟其實是在講男孩子打手槍,就像歌詞說的全天下的男孩最愛的一根搖桿,雖然我這個男孩不只愛一根搖桿(欸亂說話),總之加入歌單吧。

Summer Walker/Stretch You Out

Ain't gon' stress you out, out, out, out, out
We gon' stretch you out, out, out, out
Summer Walker/Stretch You Out
Summer Walker內建的r&b喉嚨超級適合在壞壞的時候聽的啦,尤其這首歌的歌名,顧名思義是弄鬆我(-.-好羞),另外推薦Summer Walker跟小賈斯汀合唱版的Yummy我覺得加入Summer的yummy才完整啦。

Josh Fudge/Second Date

Hey wait a minute
Whenever you dream am I in it
Never feels as good as the beginning
Our second date this week
Josh Fudge/Second Date

Josh Fudge我真的暗抗(偷藏)許久了,真的不藏私公開給大家,這首Second Date的女聲居然也是他本人唱的,Josh是個年輕男孩,專輯Fun Times我真的想要去代購把他買回來。(其實下面分享的我也都想買)

BENEE/Blu

Don't look pretty when I cry
Do you feel bad when you lie?

BENEE真的是我的愛愛愛,尤其是這首Blu抓不到的聲音,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句要唱到哪裡去的神祕感,超級舒服又浪漫,BENEE最有名的就是他的 Supalonely 朗朗上口,破億的點閱超級火紅,很推薦他的音樂還有Find an Island、Same Effect還有他翻唱的Back To Black,這位年輕紐西蘭少女,絕對值得大家把他的專輯抓出來細聽,順道一提,我見過他本人(嚇死大家了吧想問我為什麼對吧我偏不說有夠機車)

Arlo Parks /For Violet

Couldn't always come to mine when your dad got angry
So I'd play new Nujabes down the phone for you to hear
Arlo Parks /For Violet

終於來到最後一首,Lofi界不容小看的新人阿蘿公園(亂翻譯),Arlo的聲音真的跟天使一樣欸==,超級適合在焦慮或溫存的時候,聽著他的咬字,整個氛圍就超有到不行,Arlo Parks的音樂我很推薦跟大學姐Clairo合作的Green Eyes,還有連大懶趴(dua lipa粉不要揍我)翻唱的Eugene都是很推薦的音樂。
這些音樂你隨便在朋友的車上播一首,你就是潮到出水啦,希望大家喜歡,你喜歡聽誰的音樂,也可以留言跟我說哦!
英雄日記
英雄日記
目前打算這輩子要投入女性主義 是一名安親班老師也是一位男同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