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 Gelato意式冰淇淋與People Tree的巧克力】京都一乗寺 - HELP超級市場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嗯,沒錯。依舊是超級市場,是它的另一家分店。
唉。
我也好想去河原町那邊好好坐下來,吃各式的鬆餅、蛋糕、芭菲!可是看看疫情的數字,才沒有那個膽量。1月7日全國新確診人數6208人,東京快要破千,鄰近的大阪671,然後京都也有160人。怎麼過了一個新年又大爆發了呀?雖然好想好想出去,可是實在太危險了!感覺離再次宣佈緊急狀態不遠了。為什麼偏偏是在我壓力最大、最需要療癒的時候呢。
這次的照片都將會非常有居家感。嗯。
星期五是兩個禮拜一次的班級進度報告,所有同學都要回學校一趟,跟老師和全班同學交代自己畢業製作的進度。我們插畫科系有自己的教室,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座位。班上大概三十人左右,每個人報告個七分鐘,就已經要花上三個半小時了。要專心聽完三個半小時真的沒可能,所以幾乎大家都是一邊在自己的座位做自己的事,一邊隨心隨緣地聽聽外面的同學在講什麼。
每次都很痛苦。我不像其他同學平常就在課室畫畫,也沒有用iPad創作,基本上我要回到家裡才有設備畫畫。每次就是乾坐三個小時,然後又怕干擾外面的同學,不能聊天或者什麼。
課室…有點髒有點舊。座位斜後面就有一個不知道誰留下來的黑色小木櫃,三層內外全都鋪了一層灰綠色的霉菌。身後的門從上年春天開始,門鎖就損壞整個掉下來,而掉下來的門鎖到現在還是放在我的桌上沒有動過。
然後,整個課室滿滿都是人,可是每個人都很陌生。綜合各種原因,總覺得每次回去課室都很焦慮、很恐慌。
總是跟我溝通不良的老師、冷漠的A國藉同學們、沒有什麼話聊的B國籍同學們、自成一角的C國籍同學們。就算是坐在附近的少數國籍小夥伴們,好像也沒有熟到哪裡去。我們班甚至連LINE群都沒有,四年了,都沒有。第一年的時候好像有創過一個,可是退學的人眾多、常常不上學的人也很多,也沒有人要在那邊發話,很快大家都退群了。
孤立無援。
這是我每次身處課室的感覺。
剛好昨天又因為作品進度而壓力滿滿,又對於自己作品不自信因而充滿焦慮,報告的時候又跟老師稍為溝通不善而有點被氣到,加上這一週下來都各種不順,本來情緒狀態就已經很極限了。還好當下有傳訊息給好朋友好閨密們,請她們隔空給我一個小擁抱。可是,接收到她們給我加油、安慰我的文字甚至是錄音的時候,眼淚要決堤了。
沒有辦法,只好離席躲在廁所偷哭一下。已經很習慣了。在一、二年級的時候,也有不少這樣子的經驗。廁所是我的好朋友,廁所是一個好地方。走出來照照鏡子,噢,眼睛還是很紅,沒關係,再進去躲一下下就好。
唉。
我也不知道我現在的狀況是我自己個人的問題、是這家學校風氣的問題、是剛好這班同學組成的問題、是課綱設計的問題、是剛好遇到疫情的問題、是老師人事變動的問題、是京都文化的問題還是日本文化的問題。到底什麼東西從哪個時候開始錯了?
現在思考這個事情也沒有建設性,我只能把專注力集中在如何有效率地把作品完成。這是我一個人的戰鬥,沒有會幫忙的人。
沒關係,這些年下來,都習慣了。
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好好吃、好好穿、好好睡。
我可以的。
來看看週末兩天在畫畫的時候,我為自己補充的「燃料」吧。
目前覺得最好吃的超市販售無蛋奶冰淇淋,就是這個由日本一家叫MUSO的公司推出的Soy Gelato Organic 意式冰淇淋的巧克力口味。抱歉它就真的只有巧克力口味好吃,其他的草莓、抹茶和香草口味的口感都不夠綿密,比起意式冰淇淋,它們更像冰沙。
吃了兩口才記得要拍,然後又拍得不好所以…請容許我上一堆濾鏡。
巧克力口味的口感,真的有意式冰淇淋的密度和質感,而且味道香濃。難怪每次超市冰箱都只有這個口味快要賣完。非常療癒,吃過之後就會一直想要再買來吃。
接著是People Tree推出的Vegie巧克力系列。好喜歡它包裝上的插畫!
記得以前上國際課的時候,老師好像有講過People Tree是頭幾家在日本開始公平貿易的公司之一。除了巧克力以外,還有賣生活用品呀衣服等等。它的巧克力不是全年都有賣,而是秋冬限定。官方網站上解釋,它們的巧克力裡面所用到的油脂100%都是可可豆的油脂。純可可脂在攝度30度就會開始溶解,因此在夏天無法販賣。而它補充說在外面買到的巧克力,大多都是混合其他的植物油脂來讓它保持固態。
White Hazelmilk 榛果白巧克力。
可能就是100%可可脂的關係,它的質地很柔軟(是沒有之前的生巧克力軟啦可是還是比一般的軟),然後入口溶比的感覺很順滑,質地厚實,有點像鮮奶油的感覺。然後榛果奶的香氣很濃,是我每一次都會想要買的口味。
Bitter Almond 杏仁巧克力。
第一次看到Vegie系列的杏仁口味,就買來試看看囉。它就是普通的巧克力裡面加入杏仁顆粒,中規中舉,好吃。口感比白巧克力要稍微硬一點,可是也是順滑濃厚。個人其實更喜歡最左邊的石榴口味!它就是跟杏仁口味一樣的巧克力基底,然後把杏仁顆粒換成石榴口味的軟糖,很特別!巧克力在口腔中完全溶化之後,就可以得到一堆軟糖顆粒。我總會把它們想像成一顆一顆紅色的小寶石,然後慢慢品嚐它們的酸味和甜味。總之吃這個的體驗很有趣。
不知道回到香港還有沒有的吃。People Tree的巧克力是無論在理念和味道上,都很推薦的一款產品。
好了,回去做事。
【週末純素甜點】
【週末純素甜點】
曾經留學京都,目前已經回港。每個週末都讓自己吃一口滋養身心靈的純素甜點,淨化戾氣。以甜點為名,以記錄自己一週下來的經歷和思緒為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