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Mandarin | REAL Life Story | Rice & Soy Sauce(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灣華語|傾古聊聊×說故事|白飯和醬油|台湾華語|台湾の中国語|真実のストーリーで学ぶ台湾華語


Taiwanese Mandarin | Qinggu Chat × Storytelling | White Rice and Soy Sauce

 

【逐字稿 verbatim transcript】


你們有沒有什麼

Do any of you have

 

奇怪的吃飯習慣?

any unusual eating habits?

 

像是

Like,

 

在我小時候

when I was a kid,

 

我覺得白飯吃起來

I thought plain rice

 

沒有什麼味道

didn’t have any flavor,

 

所以我不喜歡吃白飯

so I didn’t like eating it.

 

那時候特別愛吃麵

At that time, I especially loved eating noodles.

 

可是我媽煮飯的話

But whenever my mom cooked,

 

不太煮麵

she didn’t make noodles very often—

 

很少煮麵

hardly ever, actually.

 

大部分都煮白飯

Mostly, she just made rice.

 

每個台灣人家裡

Every Taiwanese household

 

一定有醬油

definitely has soy sauce.

 

而且我爸吃東西的時候

And my dad, when he ate,

 

很喜歡沾醬油

loved dipping things in soy sauce

 

或是沾其他的醬料

or other sauces.

 

所以我也試試看

So I decided to give it a try, too.

 

加了一些醬油到白飯裡

I put a little soy sauce on my rice,

 

結果嗯~

and, hmm~

 

變好吃了耶!

it actually tasted good!

 

所以我小時候真的

So when I was a kid, I really

 

很常吃白飯沾醬油

often ate rice with soy sauce.

方格子主要分享傾古個人的各種自學實驗經歷, 像是英文、遊戲製作等, 還有身為線上華語教師的各類實用工具、教學分享、生活感觸、閱讀感受~ 歡迎格友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avatar-img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我很鼓勵投資人不要只投資台股,對股市有一點熟悉度後,建議範圍擴況大到美股,甚至是投資全球。因為台股僅是單一國家/市場,如果能將資產投資到其他國家,風險會更分散,機會也更多,特別是美國股市。 美股會很難懂嗎?我相信你認識的美國企業可能會比台灣企業多,我從標普500成分股前15大企業裡隨便抓十
Thumbnail
美股因多家熱門話題與龍頭企業市值快速增長受到關注,本文介紹如何透過國泰世華CUBE App 開設台股及美股複委託帳戶、定期理財的便利性。 定期投資適合單筆資金有限、經驗不多的理財小白、上班族,或者忙碌、沒時間研究基本面的朋友,國泰世華CUBE App美股定額投資功能,操作便利性幾乎完勝海外券商。
Thumbnail
這是張老師的第三本書,我想前二本應該也有很多朋友們都有讀過,我想絕對是受益良多,而這次在書名上就直接點出,著重在從投資的角度來切入
Thumbnail
我很鼓勵投資人不要只投資台股,對股市有一點熟悉度後,建議範圍擴況大到美股,甚至是投資全球。因為台股僅是單一國家/市場,如果能將資產投資到其他國家,風險會更分散,機會也更多,特別是美國股市。 美股會很難懂嗎?我相信你認識的美國企業可能會比台灣企業多,我從標普500成分股前15大企業裡隨便抓十
Thumbnail
美股因多家熱門話題與龍頭企業市值快速增長受到關注,本文介紹如何透過國泰世華CUBE App 開設台股及美股複委託帳戶、定期理財的便利性。 定期投資適合單筆資金有限、經驗不多的理財小白、上班族,或者忙碌、沒時間研究基本面的朋友,國泰世華CUBE App美股定額投資功能,操作便利性幾乎完勝海外券商。
Thumbnail
這是張老師的第三本書,我想前二本應該也有很多朋友們都有讀過,我想絕對是受益良多,而這次在書名上就直接點出,著重在從投資的角度來切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