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 浩克一直沒退駕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文參考書背面的解答,果真只能「參考」。
耶穌,請賜給我平靜的心看待參考書的「正解」。
有別於初級,中級除了開始出現較難詞彙外,部分習題也開始不提供造句的用字,採取自由發揮。對於一個不愛受限的人來說,應該會很歡樂才對。

並沒有。

今天學習的是「Can / Could /Do you mind.../May I ...?」表請求、提供協助、許可。
仔細地看完了參考書左半邊的文法句型後,我開始認真地寫右半邊的練習題。
今天其中一個練習題是這樣的:
請依各題對話的情境和內容,運用本單元句型寫出問句。
You're the passenger in a car. Your friend is driving very fast. You ask him to slow down.
You: You're making me very nerv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river: Oh, I'm sorry. I didn't realize I was going so fast.
總之,就是你坐在朋友的車上,然後你朋友車開很快,搞得你很緊張,你要用問句叫他開慢一點,並且用該單元的句型提問,重點還不能讓你朋友的回答顯得答非所問!
(你朋友回答:噢!抱歉,我沒發現我剛開得很快。)

我剛說了。我很認真地寫右半邊的練習題。
有多認真呢?
我想起了多年前在前男友車上的情景。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個賽車魂,我常懷疑他們骨子裡認為車子的必要配備不包括剎車。所以,我明明是坐汽車,但姿勢卻搞得很像在搭公車。
有過這樣經驗的我在答題時頗為自信,為了提高正確答題率,我寫了不止一個答案。
請求允許做某事句型(1)
答案一:Do you think I could call the police to give you a ticket?
    (你覺得我要打給警察給你開一張罰單嗎?)
請求允許做某事句型(2)
答案二:Do you mind if I give you a punch?
    (你介意我給你一拳嗎?)
提供協助句型
答案三:May I have a hammer to hit your head?
    (我可以用鎯頭敲你的頭嗎?)
寫完答案後,我翻到參考書看後面的解答。
「WTF!這算哪門子的正解?!這答案志玲姐姐寫的吧!在很緊張的情況下,最好有辦法這麼冷靜啦!」語畢,摔書丟筆離去。
參考書的解答是什麼?
不重要。因為現實生活用不到。
我的才是正解。
另外,以下開放大家留言提供符合現實生活的說法。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以不受限於主流價值框架,用更簡單、容易且慢步調的生活風格,實現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生活型態,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