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降臨的戲劇化衝突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久前的某日晚上,騎機車送朋友去車站搭車,在靠近車站的某個複雜十字路口等紅燈,我和朋友隨意閒談著一些話題,眼角餘光看著左側亮著車內燈光的駕駛似乎正望向我們這邊,正想跟朋友說那個駕駛有些詭異的時候,那駕駛突然不管紅燈當前,直接加油門衝出停止線,將他的車橫在我們面前,由於汽車算是從地下道上來路線,跟機車道有著稍高的分隔島,所以那車離我的機車還有段距離。
但接下來的發展更為驚悚,橫在面前的那位駕駛一臉暴怒的叫囂,謾罵之外還夾帶著挑釁的手勢,雖然有些不清楚,但大概聽出來他認為我們一直看他幹嘛,不爽來戰啊之類的內容,在那個當下雖然心裡有點慌,實際上我也只是靜靜著注視對方。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跟朋友聊天時,我做出的手勢動作讓那個怪駕駛誤以為我在酸他,但朋友則認為可能是因為他在跟我聊天時,是有一直在看那台車,畢竟很少有人在夜裡開車除了把車窗全打開外,連車內燈都全亮的狀態吧?但因此被注視而生氣火大,對我來說,還真有些莫名其妙就是了。
回程的路上,一直在想著,原來那些曾在螢幕裡看到,因為不知所謂的原因讓陌生的兩人對罵開打,原來是真的會在自己生活中遇到,而且就是如此地符合意外的定義 ,殺得人措手不及。
不過同時湧現在腦海的倒不是人生走馬燈,反而是各種曾看過的類似衝突劇情片段,接著還跟著思考要怎麼處理當下的緊急狀況,以及後續的可能結果。原來平常喜歡看各類型戲劇的好處是,當下不會腦子一片空白?
  • 絕對不是因為挑釁就跟著也衝上前,保持冷靜觀察對方的動作。
  • 如果對方下車了,是要趕快加油門往另個方向離開嗎?對方追上來的話,附近的道路跟警察局在那裡?
  • 如果要下車,得先把車立好,準備迎擊的防禦動作?身上的包包可以護住自己的身體跟要害嗎?
  • 手上身上有什麼能保護自己跟朋友的東西嗎?安全帽應該可以當反擊的工具吧?
  • 要先把手機的緊急報警電話準備好,並且要朋友開啟手機錄影蒐證嗎?
總之在沒有任何反應的外表情緒下,我的腦海可是不平靜地洶湧翻騰很多想法跟畫面,現在想想真的是很詭異的人生時刻啊。
那個暴怒駕駛大概對著停在機車道的我吼了一陣子,大概看我沒什麼反應,之後就大迴轉往另一個方向高速離去,雖然幾分鐘後又在另一個路口等紅燈時相遇,但相隔距離更遠,ㄧ亮綠燈就看那車急速往前衝走。
不過能有驚無險地結束那個意外的衝突,還能讓我寫下這亂七八糟的紀錄,還有發現自己可能有用的微廢想像能力,也是一種天上掉下的禮物吧?
0會員
14內容數
各種喜怒哀樂結合成了每一個人的獨特人生,而這裡累積了sky的天馬行空的創作,以及對於自己人生的雜想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