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庭區111年度經營主題:“造局者”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煜庭區同仁:
  很快地又到了新的年度,面對極具挑戰的2021,我們能夠撐下來的人都是勇者。這段時間商品停賣、政府政策、疫情影響...實在相當艱困,煜庭從事保險十五年來,也是第一次面臨到如此挑戰的局面。我想說:大家都辛苦了。
  經過這波的衝擊,還願意留下來、能夠留下來的,一定都是有意願、有能力、有韌性的人。黑暗即將過去,黎明即將到來。在這V型反轉的時間點,我想我們更應該善加把握。在此,有三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一、商品轉型
  在現在的低利世代,投資型保險將是唯一的選擇。保險公司沒得選擇、客戶也沒得選擇、業務員更沒得選擇。但是保險業務員銷售投資型保單,又必須與銀行端做出區隔,所以我們不只要擁有理專該有的基本財務知識,又須加強保險從業人員的本職學能。充分明白保險功能與意義,累積豐富的保險故事、理賠實務案例。將保險回歸到:「以金錢換取時間」的保險理念。我想唯有如此方能在極具競爭的市場上,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
二、人力佈局
  持續增員,不應該只是一個壽險業的口號,而是一個必須身體力行的指標,當然過去一年煜庭本身也沒有做出該有的水準。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更有體會。如果在保險業將近四十年的職業生涯,這一路上沒有持續增員,我想便會容易停止學習成長、喪失工作熱忱。帶人,有時候其實帶的不是別人,帶的是自己。因為單位有新人,所以這時主管必須以身作則、必須身為表率,所以會更加的要求自己、督促自己。也因為越來越多年輕人,所以會有更多思想上的碰撞,逼得資深同仁、主管要更快速地學習新知識。當然,不增員以上所有事情都可當作沒發生,但我想這不是我們的選項。所以持續增員,是為了持續成長。
三、素質提升
  在這幾年來,看到許多以前表現不錯的同仁,有的都陸續離職,煜庭在思考是為何原因。當然,每個人的故事不盡相同,但我想有個大原則應該不會更動,那就是提升個人素質。我們都清楚,「你的世界是由你的思想所決定的」。所以想要提升自己的世界,那就必須提升自己的思想、思維、見識,這是相當抽象的一個觀念,但還是必須告訴各位,「思想決定世界」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最簡單的做法,從閱讀開始,閱讀的好處我想不必多說。如果行有餘力,建議各位加入團體,進入團體後,你會見到好人、壞人、各式各樣的人。如果這時候眼睛看到的常常都是壞人,先別急著生氣,反問自己,明明好人那麼多,為什麼自己都遇到壞人?這也是一個人生的修煉。
  111年度煜庭區經營主題:“造局者”。顧名思義,期勉各位能夠透過努力,建立單位新標準、單位新規則、單位新模式,成為新世代的標竿。當然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達成的目標,但我想只有有願就有力,有想法就會有辦法。透過自身努力學習,然後將學習成果展現在績效上,這才是真正的學以致用,反覆如此執行,方能建立“工作成就感”,如此一來便是進入良性循環。我想難度是不必多說的,但也因為困難,所以才更有執行的必要。
  新的一年度,煜庭自己也會執行以上三重點,讓自己能夠更加適應新世代的壽險從業人員。期盼單位更多有心同仁能與我同路,一起跟上、更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