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區】黯影巨人的優雅-Barry Bonds 之愛狗人生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Barry Bonds Instagram
1650 年代的美國上流紳士圈掀起一陣打獵風潮,貴族們除了比較誰狩獵到的動物更大、更珍貴外,也開始精進打獵工具,比較起誰的獵犬更加優秀。隨著打獵風靡全美,獵犬的討論風氣越來越盛行,進而成為當今犬展的雛型。
西敏寺飯店(Westminster Hotel)座落於紐約曼哈頓街區,貴族們在此建立「西敏寺愛犬俱樂部(Westminster Kennel Club)」,並於 1877 年舉辦一年一度的「西敏寺犬展」。現在西敏寺犬展分為兩天兩夜,維持百年傳統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辦,是目前美國少數的「長椅展(Bench Show)」,狗狗要在區域內接受評審與觀眾觀察到比賽結束為止。犬展依照外觀、氣質、競技等項目評分,在七個犬種分組中會分別選出一個冠軍,再從七種犬種冠軍內選出一位最終優勝者,最後一天的入場費則全數捐給「防止動物虐待組織」。
2021 西敏寺犬展冠軍「哇沙比(Wasabi)」
Photo:西敏寺犬展官方 Facebook

2021 年西敏寺犬展於 6 月中旬舉辦,接近兩千五百隻狗狗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眾多參賽者當中,有一位棒球迷們相當熟悉的身影。
25 年前,杜根女士(Cheryl Dugan)決定購買迷你雪納瑞,雪納瑞深邃的眼神、飄逸的毛髮讓陪伴杜根前往寵物店的哥哥也迷上這種迷人的犬種。走出店面,兩人都帶了一隻小狗回家,自此「棒子爺」邦茲(Barry Bonds)成為一位愛狗人士,更陷入犬展的世界。
「妹妹是我最好的朋友,大部分時間都是由她照顧狗狗,我絕對不會搶功,她是最棒的!」
2007 年賽季結束,邦茲離開大聯盟賽場,也有了更多時間來陪伴心愛的狗狗,飼養的雪納瑞數量也從 1 隻成長到目前已知的 4 隻,牠們的名字分別是洛基(Rocky)、阿波羅(Apollo)、邦妮(Bonnie)與艾德麗安(Adrienne)
Photo:Barry Bonds Instagram

2019 年是邦茲的犬展初挑戰,阿波羅與妹妹邦妮一同報名參加「KAOS 迷你雪納瑞俱樂部犬展(KAOS Miniature Schnauzer)」。此展專門提供黑色、灰色雪納瑞參賽,阿波羅也不負重望,如電影《洛基》(Rocky)中的重量級拳王克里德(Apollo Creed)站上頒獎台,拿下年度最佳迷你雪納瑞,妹妹邦妮也拿下犬展第三名。
兩年過後,邦茲決定挑戰全美最負盛名的犬展-西敏寺犬展,這次代表出賽的是年輕的灰色雪納瑞洛基(與阿波羅相同,取名自席維斯·史特龍著名拳擊電影)。西敏寺犬展並非人人都能參加,狗狗必須擁有兩個以上大賽的冠軍頭銜才能報名,能夠參與其中已經是莫大榮耀。
「這裡真是太美了!我長年在電視上觀賞西敏寺犬展,作夢也沒想到能親身參與犬展界的超級盃!」
2020 年洛基跟上阿波羅的腳步,拿下KAOS 迷你雪納瑞俱樂部犬展冠軍
Photo:KAOS 迷你雪納瑞俱樂部犬展官方 Facebook

在梗犬組賽事中,與眾多名犬競賽的洛基未能從預賽中出線,最終的犬展冠軍由西施犬「哇沙比」(Wasabi)拿下。雖說未能晉級決賽挑戰冠軍,但邦茲並未沮喪,反倒很珍惜這次的參賽經驗:
二十二年的職棒生涯,我參加多次季後賽,也打過世界大賽,卻從沒拿過冠軍,但我仍然不斷嘗試。對我而言,我的狗能參加這場比賽就是獎勵,洛基有資格站在這個舞台,我感到自豪。我沒期望任何事,也沒有緊迫盯人訓練他,我並不緊張,只是當個驕傲的狗爸爸、看著自己的孩子參加比賽。
雖然狗兒未得獎,但相信沒有人比邦茲更快樂。在棒球場上他與冠軍戒指擦肩而過,但或許在不久的未來,棒子爺會與他的毛小孩隊友們一同稱霸犬展賽場,成為一位驕傲的冠軍狗爸爸。
Photo:Barry Bonds Instagram
※全新推出【2021 MLB年度大獎酷卡套組】(尺寸為明信片大小)!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3.0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