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1 - 細緻的第一話,結合cosplay與人際關係的佳作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改編自漫畫家福田晉一的同名作品《戀上換裝娃娃》,在今天播放了第一集動畫,有在追這部漫畫的我,有非常大的期待,它的角色魅力以及劇情,帶給我很棒的滿足感。觀看過第一集後,那個驚艷感依舊有打中我,有幾個特別注意到的點想分享給大家。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第一集的劇情雷,並且不會有後續漫畫的內容,只針對動畫來分享討論,感謝!
《戀上換裝娃娃》視覺海報
男主角五條新菜,家裡是製作女兒節玩偶的工廠,從小跟著爺爺學習相關技術,希望有招一日能成為專業的製偶師。他對玩偶的喜愛非常強烈,除了每天練習製作玩偶的衣服、偶頭的彩繪等等,他還會觀賞戲偶,甚至還會和它對話。對女兒節玩偶十分專情的他,卻也因此被嘲笑,最嚴重的就是小時候因為這個興趣,受到某個女生的討厭,這件事對他造成了很大的陰影,長久以來他都認為自己的興趣太過奇特,對外總是壓抑著,不敢與他人交流,同時也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團體中。
女主角喜多川海夢,是個非常開朗的辣妹,算是班級中心人物的她,社交能力很好,也很樂意和朋友分享她的宅興趣。海夢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自己最喜愛的角色,為了達成這個夢想,她決定製作角色服裝,參加cosplay活動,只是製作服裝對她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緣際會新菜與海夢就這樣成為cosplay的搭檔,由新菜為海夢製作cos服。
第一話展現出來的角色造型都與漫畫原著很接近,甚至有重現漫畫的細緻,兩位主角在表情與服裝上都有不少細節。我特別喜歡它談論如何面對自己的興趣,能遇到擁有同樣興趣的同好肯定是令人興奮的事情,但是和人分享也代表有得到批評的風險。
我自己也屬於心思較敏感的類型,如果是自己的興趣不被理解,大概也會和新菜一樣壓抑得很辛苦。能像海夢那樣誠實面對自己的喜好,並且理解他人,是我希望能夠學習的事情。
海夢與新菜在教室對話
某方面來說戀上換裝娃娃應該也算是描寫校園人際關係的作品,希望之後能看到它透過codplay這個我較少接觸的領域來發展更多故事。新菜與海夢兩人之間的互動是第一話的看點,可以感受到當中充滿的甜蜜氣息,甚至在片尾曲的風格上以充滿可愛又童趣的插畫風格呈現,看得會讓人心情很好,非常推薦給喜愛甜蜜劇情的讀者!
分享官方釋出的片尾曲完整版:
看完第一話,給自己思考的問題就是,如何向他人展現自己的興趣,遇到不理解自己興趣的人,又該如何去面對。這個問題我認為非常適合和國中生一起討論,畢竟發展興趣也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互相交流往來就有可能遇到擁有各式各樣興趣的人,試著去理解和自己不一樣的人,我認為就是培養自己對多元化的包容。
以上就是我對《戀上換裝娃娃》動畫第一話的想法,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超級推薦給大家。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