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宗法要序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佛乘宗法要序
宗師緣道上人羅雷居士書於台灣
佛曆二五三三年佛誕日
佛乘宗為頓入大自在實相理體,圓証一心,即生肉身成佛之圓頓法門,由 祖師上妙下空禪師與傳人 宗師緣道所立,尊大自在王佛為本門第一代祖師。 大自在王佛為眾生佛性之本元,諸佛法身之總理體,統物理界精神界之一如,法界萬有皆由之變易生化而然,其身心體、相、智、德、理、事、能、用、時、空之十大一如,與法界同一理量。蓋心物非二,空有一如,物質不滅故能量不滅,精神亦不滅;心物交感,質能互變,因緣果報變易生化之理事,一法之生乃法性之一大緣起,故因賅果海三界安立,果澈因緣三世平等。
本門之法,合之為一佛心,非語言文字之可詮述,方便分之,則心理有八大加行,集佛教大小乘各宗義理之精華,為凡位菩薩至佛果之理路;生理九段禪功,為能治百病肉身成佛之妙行。眾生自性之體、相、智、德、理、事、能、用、時、空之十大,與大自在王佛之十大,本為同一理量,為無明惑業所障故,致未能顯用。 有緣之人如以相應真心念 大自在王佛一聲聖號,其功德等於以無量劫之時間念法界無量佛之聖號相等,故一心相應即能頓消無量劫自身所造之罪業。
際此末法時期,魔強道衰,我祖師為應此一時節因緣,故明定以佛教世間化,佛學科學化,佛法生活化,佛制現代化四大原則,將佛法與中華文化及現代倫理、民主、科學之理事相融合,以方便弘法利生。
修行用功,重在信心堅定、理事圓融、精進不懈、解行相應,如能與祖師大自在王佛一念相應,則當下戒定慧具足,貪瞋痴三毒永淨;每日廿四時中,行住坐臥皆安住自性大自在佛位中,究竟解脫;一切無明業障,自會隨緣不變,不變隨緣而得大自在。依之修行定可福慧圓滿,圓証佛果,而作人天之師,心淨,則眾生業淨,眾生界淨,當下合十法界為一大自在王佛唯心極樂淨土,常寂光中自他不二,空有一如,常樂我淨,一為無量,無量為一,一多圓融,法輪常轉,是以萬法圓通,萬德莊嚴,此是菩薩行處住處,謹為之序。
怎樣都是錯
怎樣都是錯
是,我同意,你們說的都對, 我怎樣都是錯。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我已經先自便了,各位想怎樣,都請隨便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