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夢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比飛機還快的工具,一夜之間和朋友來到印度。遇上當地正在舉辦的某種宗教儀式,色彩就像認知中的那樣鮮豔繽紛,我們很快地融入其中,隨著人群跳著寶萊塢的舞步。
  氣氛突然改變,有兩個兒童被綁吊起來說是要獻祭給神明,底下正放著待燃的營火,理由是因為他們骯髒(?)。當地人還一副好心,熱切地要讓我們兩位觀光客來執行他們所謂神聖的一刻。
  我們嚇傻了沒人敢接下那火把,一邊偷偷討論要怎麼逃跑才好,一邊又擔心拒絕對方會被遭受圍剿,會不會像新聞報導那樣被丟石頭。怎知我像是吃了豹子膽,也有了豹子的敏捷,一腳飛快奔上前去解救兒童,最後還用英文發表了演講!(我絕對不是這樣的人啊)
  演講內容大概是:你們覺得這樣做對嗎?是他們骯髒還是你們骯髒?雖然是講英文,卻帶著台式的選舉口氣外加手勢,我在夢裡好像也差點笑場。沒想到大家聽完我的演講意外地沉默,沒有被丟石頭,這個儀式就這樣散場。然後就夢醒了。
  夢裡面最令我有感的並不是兒童被獻祭的部分,而是我表明自己的立場之後並沒有受到攻擊,彷彿是我把大家都想得太恐怖了,演講完後我深深地鬆了一口氣,意外地有安全感。
  也許一直以來我都是扮演傾聽者,在朋友之間我也不是會滔滔不絕彰顯自己主張的那類人,對於要告誡對方我都很謹慎,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想聽好話,很多話我會三番兩次推敲才說出口,有時乾脆會選擇吞下去,一半是怕對方受傷一半是怕自己受傷。從這個夢境看來,我是低估了別人和自己承受的能力。
  我不懂解夢,但我相信夢境有話要說,也許暗示我今年要多說話吧!(笑)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