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水星逆行,我回到了年輕的我的居所 Day 13 / 36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子開上交流道,我看著灰撲撲的天空,與低彩度的世界,幽幽地說:「新竹真的很難住。」
『天啊,你離開新竹的第一句話居然是這個!』
「他就不是一個有機體啊……」
這一次還真的是有感水逆,原本預計昨天就應該要抵達花蓮的,一直到今天中午才從新竹出發。計畫不斷改變,原本要寄的,載過來了;原來約好的時間,往後延了。不過都好,順利的、開心就很好,
至少我很確定,明天起床散步的時候,身旁已經是護國神山群了。
只能說不愧是水星逆行,行程不斷變更,還舊地重遊、跟認識了20年的人。

你有長成20年前的自己期待的模樣嗎?

可能沒有。
小時候的我,要是知道我長成現在的樣子,肯定不會滿意的……
嗯,應該說,比起不滿意,可能更多是看不懂 (笑)
好好的長著年齡,不是空活的,是帥氣的老去,有好的人際關係、沈穩的性格和充裕的經濟。 by 《三時三餐》
大概是2020年吧?
不曉得是不是疫情的關係(就讓疫情概括承受吧)
又再次想起了曾經打動過自己的這句話。
這幾年一直放在心上,默默地變更了人生的目標,
每天在練習,如何出色的長著年齡。
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在身體裡的舒適感。
我覺得現在很好,我很喜歡,所以即使小時候的我看不懂,
但我想他應該也能理解,或是與我一起感到開心。
現在的我,很好。
20年前的照片不好找,先拿10年前的饅頭擋一下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9內容數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姨"那個阿姨穿的很時髦 看到正面,的確是位"阿姨" 但問題不在 "阿姨" 一靠近、後背包變成側背包差點撞到旁邊的小姐 一靠近、她梳高的包子頭,剛好預備直接撞上我 (是阿姨靠近) 下車人潮多,大家都朝左邊要去搭手扶梯 靠近的人立刻被阿姨送了白眼 (是說人真的很多,人家也沒在理) 阿姨身(殺)手(氣)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5-09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阿姨的甜粽以為要沾糖吃的那種,是甜的包紅豆的啦。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3-0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2022~2023年話題字眼—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成為阿姨的狼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你必須得更努力才能配得上阿姨。 那日,看了一個節目,主持人問了某一位來賓,你喜歡阿姨嗎? 來賓毫不猶豫地回答,喜歡啊,因為現實太辛苦了,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現實太辛苦了,努力太辛苦了,所以,阿姨,我不想努力
avatar
beau
2023-02-05
#食記 【台北.中正】韓國阿姨的明洞食堂位於古亭站的明洞食堂在巷子裡,不熟路的朋友可能要找一下。 店是韓國阿姨開的,時不時都會聽到韓文的聊天聲。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三張大桌,外面一張桌子。我和朋友這次是坐外面的桌子。 湯品還有飲料是自取的。湯是海帶湯,飲料是蜂蜜檸檬。海帶湯喝起來有一點點麻油味,我很喜歡。 牛肉大醬豆腐鍋(小辣、不辣) 1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4
千禧世代為何疲累?為何躺平? 讀《集體倦怠》理解何以大家都想喊: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這是一本在講述千禧世代如何經歷集體倦怠的過程,了解到這一個族群何以越來越接受所謂的躺平主義,乃至其普遍對未來的感到悲觀,從整個系統的脈絡去思考千禧世代面臨了怎樣的難題,終至整個族群變得比以往的世代更加的忙碌而且疲憊不堪,是本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闡述千禧世代面臨的狀況,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8
阿姨一直叫我換永佳樂現在這個3C已經很成熟的環境下,電視因為功能單一只能看電視而且訊號還會因為第四台的服務店家不同,常常有很多會遇到訊號不良的問題,而且只能用來看電視說實在的蠻無聊的,有一次我阿姨就跑來我們家作客,電視就開著,然後本來再看新聞,結果訊號一直不良,畫面一格一格的,我阿姨就問說我們是不是不是永佳樂的,我們就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4
「阿姨,我不想提筆了……」等等!打破這3個盲點,你的書寫習慣自然就養成了好幾次下定決心要養成書寫習慣,為什麼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其實,寫作續航力差的問題,不只是學生,我曾經也一度陷入中斷寫作的危機。接下來,我試著以自己及學生為例,再參考日本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的《最高學以致用法》,分析「寫作中輟生」的盲點,並提出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