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前半生,歸來仍少年》

2019/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上往南方的列車,腳不停歇的往某個車廂前去。雖然約好搭乘某輛特定火車,還是擔心陰錯陽差會彼此錯過了,忐忑的視線掃過每張陌生的臉孔,直到某張熟悉的面容印入眼簾,才讓人安心的嘴角微微上揚。
在搖晃的車廂裡,斷斷續續的聊起,七八年前,同樣的地點,當時一同前往的諸多友人,你不記得與何人前往,我忘卻那個令人流連忘返的湖畔,半斤八兩的笑彼此,竟歲月不饒人的這般健忘。
令人流連忘返的翠綠湖畔。
提及了某個共同的友人,評價而今的我,與當年相差甚遠。

我笑著問:“有嗎?”

你眼睛眨都不眨的回:“並沒有,你還是當年那個你…………她之前…………從未跟你真正深談過吧!?”

“是嗎!?”語畢,忍不住的笑出聲,果然是知己。

當你提議前往小鎮時,雖然納悶,但還是熱情的附和你,能出去走走散散心也是好事。閒聊之餘,你提起……我應該會喜歡那片湖畔,原先打字飛快的指尖,頓了頓………果然你還是那個事事為人著想的你。

才嘮叨了幾句生活瑣事,你便將此事放在心上,不漏痕跡的安排了,我應該會喜歡的景點,倘若不是閒聊間被我套出來,你怕是將自己的體貼行徑,遮掩的嚴嚴實實的吧?

是啊~“遊歷前半生,歸來仍少年”,在某個層面上,我們都還是當年那個年少的自己。

在時間的焠煉下,我明明可以以世故偽裝外在,卻依舊以天真的性格,選擇做最真的自己。

而你~憑藉過往豐富的經歷,明明能擇揀獨善其身的目空一切,卻仍舊固執的採用,事事為人著想的面相。

沒有對錯,只是選擇。

在歲月無情的流逝中,我們能堅持住的,又有什麼呢?

恐怕,也只有這身傲骨吧?

這樣,也很好。(笑)
2019/8/11 刊載個人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