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十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 VIENNA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來而已。」—《神隱少女》
從馬不停蹄,到突如其來的疫情,參雜憂慮和平靜兩極的心情。這段日子,反覆想起這一句。
想起了,幼兒園交通車回家,媽媽為了一桌香氣四溢的菜餚忙碌的身影。
想起了,拉著爸爸的手,步伐輕快地上樓梯,像搭上專屬小火車望著那強壯的背影。
想起了,很濃郁的親情、很單純的友誼、很純真的情感,也想起了,自己的不懂事和年輕氣盛。
「我快三十了。」對方露出驚訝的表情。
一直希望早日擁有「三十歲的樣子」,那是從前對輕熟的美好憧憬。但也許,「三十歲的樣子」並不真實存在,心之所向也僅希望能擁有那—「心生之相」。
在圓滑世故之間、在取捨進退之中,都是選擇。

這段時間,疫情相關的訊息,時刻煎熬。但生活好似從日日跑百米,到能夠緩下腳步欣賞每一處風景,內心收穫前所未有的平靜。
閱讀多於過去兩年的總和,決心找回放棄了數年文字紀錄的習慣,每一回攤開瑜珈墊都因一天一點的堅持,而喜歡這樣的自己。
也終於敢正視過去的自負、一板一眼、能力與認知的差異、囹圄囚禁的思想格局,以及,面對從前沒能真正放下的人際關係…
我想,人生總會遇上一些難關給你幾記重鎚,那是老天爺為了讓你能夠更理解他人,而給予的安排。
總會遇上身體的明示暗示,只是為了讓你明白不能總賴意志力,控制你僅有的身軀一具。

「如果你一直等著被照顧,你自己的成長不會完成。」—鄧惠文醫師
也許這僅能擇一,相較守護曾經擁有的單純,我更感謝經歷過的洗禮。
「你有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嗎?」今年好友在生日卡片上這樣寫著。
我想,我可以確定,我變得比以前好了。
但還不夠,永遠都不夠,人生如學海,無垠無涯,越讀、越學、越往前,越感到渺小。
我希望每個明天的自己.都比今天更好。
儘管這是一個口吻很狂妄的期許,但希望每一天都自我勉勵。
送給自己。
Confused Dots.
Confused Dots.
以糊塗老人為鏡,仿效糊塗為名,期望以糊塗自修。 希望透過文字紀錄,送給未來自己一份時光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