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寒毒?!《龍布峰針貼》使用的心得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這東西之前我有用了一年多,實在是一個好元素,我骨子裡一定是個老灰仔……初時被傳說著迷,真的就買回來試試,(神農嚐百草的概念)。.
一般呢…我早上去公司上班時,因為是行政,一般都在電腦前,但其實我還是會走來走去,但回到家,一定在電腦前,有時一想做的事,就會耗整晚,一整晚坐下來,長期會腰痛。
其實吸引我的是拔寒毒。(這純粹是個人又受武俠所迷。)然後加上,如果真的有效,我就拿去給我爸爸用。(但他老人家只愛艾X美薄荷貼布,貼涼貼爽的…唉!)
我貼峰針貼的第一個晚上,根本睡不著…那個感覺很像起藥疹,很刺很痛又發熱,但我受不了拆下,發現並沒藥疹,可能是他的藥在走,於是浪費了一塊。
第二天,我又來試了…這真的就是又刺又痛又癢,我一邊睡,睡到入眠時,被刺醒我還得說:這是在治療!然後自己腦補蜂群用針在刺我的背,隨便的拿一個自己寫作的場景,當作親身體驗的一個氛圍。
有沒有效呢?
隔天醒來,我只覺得嚴重的睡眠不足(刺整晚怎麼睡的著?!)
但其實腰的不舒服的確有緩解,是有感覺的那種;而我妹有一次是睡覺時壓到手,手都痛的不舉,她聽我說還不錯,貼了沒半小時,手就可以舉了,真的就好很多。(但這是個人使用狀況,你要買到正品。)
如果這東西原理是真的,真的還不錯,但對我來說,是寫作的一個好元素!
之前呢…試了蛇毒粉(我是直接去賣蛇那裡買的!)但這種東西,可能對姑娘來說就是排毒,什麼美白有的沒,我對這種養顏美容的沒什麼興趣,實驗過後,也只是比較不會長痘痘,本來以為可以練成什麼神功…(丟搞,方晴君妳是要練蝦毀?!)
還有蜈蚣丸,這名字聽起來又夠帥的,還特地請朋友去泰國幫我帶回來;結果只是類似喉糖,其實很火紅,很多人都不敢吃,他跟蜈蚣沒什麼關係,但對於感冒時,喉嚨的不適很好用。
不過試一些特別的藥草,這是我個人興趣,所以一般人別玩,自己玩也是要有節制,因為我懷妞妞前被車撞,然後膝蓋有傷,後來直到懷綸兒時,就腳痛的蠻嚴重的,就會去買藥,很多人都說他的藥多好,我也很難分,就各買一罐,想說那麼有效,回家把兩三瓶調成一瓶;.
這個一調,我也就用到了要生,結果被我的主治醫生發現,說我己經快要蜂窩性組織炎了,那時我聽不懂那是什麼?!最後生完了小綸,我被強迫吊了兩瓶的消炎藥。
我還記得,那時的我,恐懼醫療器材,一直打分機去吵醫生,可不可以放我走了…從此知道,藥不可以亂調,哈哈,現在想還是很恐怖。不過奇藥,真的很神奇呀~充滿吸引力。
但是不管要試什麼,還是得問清楚點,畢竟是用在自己身上的。
為了我的腳傷,我還被我媽押去用[藥香],那種我根本覺得我是去被人家用刑的,一支很粗的香,像去拜拜那種要燒到沒有一個月也要半個月的大支香,就這樣點燃,然後拿著那支香,一直在腳那裡[夯];我都覺得我的腳快被烤熟了,這我一直很懷疑他的效用,心中其實覺得:這是假的!
總之後來我媽找我去,我都說我好忙,我沒空,一想到去那裡就好像被人家架著,然後那一塊熱鐵往身上烙,發出一陣白煙,然後我還要長長的慘叫表示受到虐待再昏迷。
為了這個傷,真的是吃的苦比生小孩還多…所以大家還是要小心行車安全;
故事來源參考看看就好,現代的東西商人噱頭太多,療效我只信六七成。
龍布寺(也稱絨布寺),位於珠峰北麓的絨布冰川末端,海拔5154米,距珠峰峰頂約20公理。地勢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所以景觀絕妙。

早晚這裡會有大風,溫度可以低到零下15至20度。雖然這裡生活條件惡略,但是這裡的喇嘛卻從來不得風濕骨病。
每次他們感到不適疼痛時,就到寺廟後面的半山腰去捉“雪蜂”然後一隻只捉出來,把蜜蜂的屁股對準患病的部位,讓蜂針扎進去。
10多只蜂子蜇完後,患病部位,被蜂子蜇成一排排黑點,風濕骨病很快就消失了。
用雪蜂來治療風濕骨病,腰間盤突出的偏方在龍布寺流傳很久:
1907年,當地的一位藏族婦女,幹活時遭到蜜蜂攻擊,身上多處被200多只蜜蜂蟄傷,等傷癒後,卻發現原來的腰間盤突出不治而愈。

這一現象引起一些寺裡喇嘛們的好奇。1942年,著名的藏醫平措次仁來到龍布寺朝拜,聽說這一藏傳古方神奇的現像後就開始著手研究。他走訪了村里所有的養蜂人研究發現:所有的養蜂人都健康長壽,沒有人患風濕骨病。

結果表明,除了和他們經常吃蜂產品有關外,更重要的是因為經常受到蜜蜂的蟄刺。在觀察的330例養蜂人當中,原來患有風濕病的168人,後來竟然都被蜂蟄治愈。
平措次仁提取出“雪蜂”蜂針裡面的毒素,結合藏傳醫藥方劑,製成膏貼,給患有腰間盤突出,肩周炎,風濕病的藏民們使用,治療效果都很好。
後來這一方子就在各個寺廟中廣為流傳,被僧人們親切的稱為“龍布峰針”
我對藥草一向都有濃厚的興趣,什麼蜈蚣、蜘蛛、毒蛇、蠍毒的,我都試過,我還自己調過弄自己身上,差點把自己玩成蜂窩性組織炎,被醫生告誡,別亂玩藥膏。
.
但最讓我感受到自虐和痛苦之後的歡愉的,就只有它。
想像被群蜂刺身的情境,天,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我有把他寫進《七神光》今世篇裡喔,創意俯拾即是,我家小孩對它又恨又愛,我有時受不住那個刺痛時會投降輸一半,但讓它折騰一番會舒緩些。
不過台灣本身也有蜂毒的文獻。這完全滿足晴君個人幻想那一塊。
#好東西假貨太多,有三個部分可以核實,若再無法証明也無法度。
#適合我未必適合其他人。


個人心得:
覺得從小到大,什麼膏藥我都試過,基本上這個只能算是緩解,算是很有感受的,但這款名聲實在是太大,後來一堆假貨充斥,漸漸的我就不買了~因為我也不會分.至於效果,我個人覺得對酸痛沒有百分百療效,但還是頂有感的,自虐可以試試,哈哈哈哈哈哈哈。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