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懷瑾-肚臍貼】 便秘/宮寒/痛經/失眠/腹瀉/虛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懷瑾-肚臍貼】 便秘/宮寒/痛經/失眠/腹瀉/虛寒/

試了一個多月發這篇文跟大家分享,真心覺得不錯,大家可以照方子去試試

用桂圓肉一顆(新鮮的叫龍眼,乾的叫桂圓),花椒六、七顆,加上那個艾絨一同打爛,晚上睡覺的時候挑一點點,小指甲面那麼大,放在肚臍裡就行了。你不要小看我們的肚臍,肚臍會吸收的。
這個店家,除了桂圓/花椒/艾絨,還加了老薑。(懶的做就是買比較快了…但台灣好像沒人做…店家有用蠟紙粒粒包裝,不然一般自己做的是散末,清理比較不方便就是!但做成丸狀,比較好收拾。)

在用這個方法之前幾年,我早就看過了這個,只是那時也只是看看,覺得神奇;結果孝跟我說想淘這個來試試,本來我心裡很抗拒,因為要放在神闕裡,總是感覺怪怪的!

我會想試,是因為我發現以前冬天,我一直是可以穿短袖,超不怕冷,而且我還是個可以發熱的人,但這兩年,有時天都還沒冷,老娘我的身體卻涼了半截….

這方法說起來是食療,以氣入體!(聽到以氣入體,就整個充滿武俠能量FU!)

一開始使用的時候用膠帶貼在肚臍,感覺怪怪的,到現在也還在習慣,哈哈。我的肚子竟然會咕咕咕的叫,我前三個晚上是有點恐慌下睡著的,畢竟肚子在叫,我會覺得他在吃東西…(好可怕的氛圍…我的肚臍在吃我放的食物…).
不過肚子會很溫暖,貼著一星期腳底也熱了。不會再冰冰涼涼的,我家是妹妹和妞妞都有貼,而我們三名女性都是腸胃不錯那種,所以沒有便袐這困擾,但是~如果有人有便袐的問題,應該會很有效果。.
看到這個,店家還有分:
陽氣不足的人,貼一個在神闕,一個在命門。

容易上火的人,貼一個在神闕,兩個在腳底湧泉穴,這叫引火歸元,可下虛火,補腎,讓心腎相交。

因為店家是弄成丸子的,所以睡覺前我就貼一顆給肚臍吃(好好笑的畫面…)
店家資訊,看看就好
店家資訊,看看就好
貼了有一個很好的部份就是,睡的很好。
但我覺得,我們家的人都很好睡!我妹妹旻孝是在前一陣子小病不斷睡眠品質很差,結果用這個時,睡的很好。

我們都是睡前貼,早上醒來撕走;但最好還是有睡滿八個小時,功效更好。
這方子適合身體虛寒之人,如果不是很明白自己的狀況,就問一下醫生吧!我純粹是試了覺得有趣,跟大家分享,有興趣,大家可以去做來試看看!

以下就簡單的一些南懷瑾大師的敍述:
相關資料請去爬文喔!因為我買現成的,都是食材,覺得安全

南懷瑾大師:健身治病長壽秘方(摘自《我說參同契》第五十四講)
道要正常,正常就是道,平常就是道,千萬要注意啊!所以講水火交感,水火相交,火在下水在上,這是比喻而已!

道家也有很多的方法,但屬於旁門,不過旁門也是門,有時候你們也可以用。大約二十幾年前,日本人發明的溫灸器,放在肚臍上,暖暖的,可以治腸胃病。這是日本人把中國道家的老方法拿出來賣錢,這個在道家叫灸臍法。.
其實用不著那個,我教你們,年紀大的都可以用,比較保險。用桂圓肉一顆(新鮮的叫龍眼,乾的叫桂圓),花椒六、七顆,加上那個艾絨一同打爛,晚上睡覺的時候挑一點點,小指甲面那麼大,放在肚臍裡就行了。你不要小看我們的肚臍,肚臍會吸收的。
大陸當年有些吃鴉片的人,政府禁煙,抓住了要關起來,所以不敢抽啦,就把鴉片煙膏放肚臍上,效果差不多。肚臍有個孔,我們在娘胎裡頭的飲食、呼吸都靠這個肚臍連到媽媽。所以把這個藥放在肚臍,用橡皮貼把它封住去睡覺,比那個溫灸器還要好。
胃病也好,各種病都好,老年人的身體絕對保健康,身體需要就吸進去了,不要的它不吸。這樣就會水火交感了,繼續二三天后,早晨起來嘴也不苦啦,口也不幹啦,腸胃病都會好了。
這個是真的秘方,你們也可以替人家治病,不過不要收錢,我公開講的你們去賣錢,那不太好啊!這個水火交感,火在下,就是元氣在下,水在上,也就是清涼的在上。所以老年人口水多,腳底心還發暖,冬天腳都不怕冷的,一定長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晴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龍血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國Aromatic Balm薰衣草助眠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天最想對南投草屯紅薯阿嬤說:「教師節快樂!」 「回程路上順路回去看看,阿嬤還有沒有賣。」一開始,只是這樣的一個念頭。認識阿嬤,始於電視節目《綜藝玩很大》的一個小專題。記得那天,我正好回台南邀請爸媽一起當「玩粉」,印象深刻那天的內容,是六週年的特輯與任務,其中一個任務便是來到南投草屯,和阿嬤一起準備、一起賣紅薯餅。 平常爸媽看綜藝節目都是配飯、配
Thumbnail
2021-09-28
原獨要聞|規避州法,特斯拉進駐南貝人部落土地新墨西哥州不是美國唯一就汽車的生產銷售設限的州,而特斯拉的「聰明之舉」想必大大啟發美國汽車業,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業者和部落的合作。至於長期而言這究竟好或不好,誰也不能逆料,但在這個階段至少有一點引人憂慮:這是否鼓勵工業界更堂而皇之的利用原住民來解決問題?
Thumbnail
2021-09-19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28集:採訪南鐵記者被警驅離 人權立國為何變濫權禍國?#本集為涉己事務,請小心閱讀 當初以人權立國的政府,為何於今打壓社運、背棄民主?本集邀請公庫記者楊鵑如和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一起來分享在抗爭現場的觀察,警察如何限制新聞自由,以及民進黨執政以來,土地政策及人民集會權利的轉變。
Thumbnail
國父紀念館與光復南路六十年代推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不少設計,皆攜帶這方面的元素。由建築師修澤蘭設計的陽明山「中山樓」當然也是。
Thumbnail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