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1 台61線 西濱快速公路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年前剛搬到台南時,要找回故鄉的路千迴百轉,當時導航發展還不成熟無法帶路,每次回鄉總是走錯路又繞遠路,記憶差沒方向感超路癡的我,總像是走入迷宮而轉不出來,回家的路怎會這麼難!
直到友人帶我認識了妳--【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從此與妳結下深厚的情緣,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從台南七股到嘉義東石這段路程,是回故鄉必經的路段,也是最美的ㄧ段。早期剛開放通行時一路上經過的車輛個位數就數得出來,才能有幸更加親近妳。
初次與妳相遇驚艷於妳的美麗,車窗外鹽田、漁塭、濕地、當地特有的養蚵奇景,尤其當夕陽西沈的那一刻景色更是美的動人。
搬來東部後時常想起台南就想起妳,追憶似水年華般流動,如電影膠卷一幕幕的存於記憶深處。類似孺慕之情愫,時常勾起無限的懷念,想起在妳身側兩旁嬉戲玩耍,七股海邊多處秘境,青鯤鯓的蚵嗲、嘉義鰲鼓濕地、王功漢寶濕地、台中高美濕地、甚至再往北上苗栗後龍好望角白沙屯一帶……妳總帶我到海濱各處遊玩;帶我到各個田野村莊戲遊而樂不思蜀,從此回到兒時生長的村莊探訪親友不再迷路,走遍雲嘉南各鄉村不再陌生,縱使開往山城,無論怎樣繞行,往往就是要尋回妳的懷抱才依依不捨送我平安回到台南。
人生旅程生活在台南20年期間,由於有妳的陪伴刻畫出最深刻感懷的綺麗風景。
【台61西濱快速公路】台南因有妳環抱,因此才更加的美麗,才有了再次踏上旅途的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