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26, Insert 1

2020/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走了好些沒走過的公路:台11甲(自光復從台九轉往台11)、台17(自終點枋寮水底寮起走了一段)、台29(終於受不了台17太多的紅綠燈,自高雄林園轉此打算上快速道路;首次經過林園這麼大個工業區)、台88快速道路上國一。在仁德服務區休息一陣子,決定今晚別去叨擾朋友,直接先到台61終點再說。開了 Google 導航,這次它真讓我驚艷,也是我實驗過大約四次以來、首次真的聽她的:國一轉國八,下來後走到曾文溪堤邊便道,再轉到更小的鄉間道,然後又連回了稍早我沒耐心而逃離的台17。 ^_^
自台17 轉向南市173號公路,往七股、黑琵保護區,台61就在不遠處了。 :-)
七股十份里這兒雖然偏遠少人煙,路上還是給我瞧見了一塊「欖人生態民宿」的路招。因為離台61終點很近,我就折回頭去打電話。於是住進了這個應該是我這輩子最滿意讚美的一個旅宿點。
又想到早上把我驚醒的惡夢,說真的我很少做夢、或說很少在醒之前做還能清楚記得的夢。大致來說就是我抱著一個大石頭結果它如我夢中所料地鬆動了、我就抱著它仰天往後跌下山谷(其實這是不合現實物理的,不過它是夢啦);一直沒掉到底,我就在途中心想:一、我一定要放手離開那個大石頭,二、我得翻個身不能仰天長跌,第三、請主耶穌保守.......然後就大概太緊張恐怖了還喘著氣地醒來。

路上我就跟自己說:嗯,你抱著一個大石頭,但你知道要放手、要翻身。你還知道要求主耶穌保守。--這樣解個夢,自己就很放鬆了。
『窮人的高速公路』這個詞好爽,我一路想到好幾次都忍不住微笑,可以為這個詞拍電影(劇情長片)了。
雨中 台61
──上次騎摩托車環島,沒地圖沒GPS, 結果大部份的路,路況良好,沒有車,沒有人,我載著小女兒好像走在荒涼的無人之境。台灣真是漂亮啊
摩托車能行的路和細節比開車多;自行車又更多。
不過我沒耐性,所以就讓給更細微曲折的人去行。 :-)
Insert 1
2018年12月29日 ·
12月,無雪
高雲淡淡,低雲漫漫。
等待寒冷、擁抱冰涼。冬乃炙。
追風逃雨、高溫、酷洌、霧、薄光、盤旋燈影、疾步與疾馳、流星來過、身體溫暖自己

冬日流蘇與誰同?冬雪不來,夏雪覆蓋。
看枝頭傲視孤喬,邐北風垂雲鑿光。
指尖舞動與樹隙溫存、童年在眼前包圍穿越
龍柏香氣纏綿
遙遠琴音悠迴
quietly speeding and passionate tranquility

2018/12/28 Fri 阿姆坪、石管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