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調的家族《阿達一族2》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為2019年《阿達一族》動畫的續集,我必須說《阿達一族2》延續了一些東西,但並不是美好的一部份,像是過度繽紛的色彩,圍繞星期三將其他家人作為配角設定,甚至犧牲了一些討人喜歡角色的發揮空間(像是小手)。
《阿達一族2》的表現令我開始對這部作品感到困惑,到底是Greg Tiernan沒抓到查理斯·亞當斯的精隨,還是我自己對於這個神秘家族有甚麼誤會?又或者,這樣古怪而又富含幽默的家族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流行了,就像是現在沒人用斷頭台來將人處刑一樣。
【阿達一族到底是什麼樣的家族?】
自1938查理斯·亞當斯創造這個詭異的家族後,這個富有、古怪、恐怖又帶有些諷刺性幽默的家族受到了很多死忠粉絲的歡迎,無論是電視作品、漫畫、卡通或是電影都十分受到歡迎,甚至有段時間在百老匯也大放異彩,1991年Supernatural fiction執導的版本更受到奧斯卡與土星獎等多項獎項的肯定,這樣的作品能受到歡迎,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當中角色的特立獨行。
無論是愛上魔女帝,有事沒事就會拿出西洋劍揮舞的高魔子;殘酷的女巫後裔魔帝女;熱愛爆破的帕斯利;名字中就帶有不幸的星期三,又或是每每出現都能令人瘋狂發笑的肥斯特,這些角色都具備了殘酷的幽默感與對死亡興奮,同時他們又是好善樂施,甚至是喜歡融入人群的(當然不是每個人),灰黑白是這個家族最好的代表色,在殘酷恐怖的外貌與行為下,這個家族代表的是與美國典型家庭反面存在,而令人感到諷刺的是,在這樣的怪誕家庭中,反而家人兼是和樂融融,鮮少爭吵,即便星期三永遠嘗試著用各種方式殺死帕斯利,帕斯利的反應也是興奮並期待。
但這些元素,在2019年的《阿達一族》動畫中就被逐漸削弱,到了如今的《阿達一族2》,更是大量刪減,即便當中仍保留不少較為殘酷的笑話,但在這樣不上不下的方式下,《阿達一族2》終究難以代表那傳奇性十足的家族。
Supernatural fiction執導的阿達一族電影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
【過度聚焦於星期三】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Greg Tiernan對於星期三似乎情有獨鍾,無論是前座或是這次的《阿達一族2》,幾乎都是以星期三為核心發展的故事,這也讓其他的成為淪為配角,這樣的情況在上一作還沒有如此明顯,但這次我甚至連帕斯利存在的理由都快找不到了,歐對,還有小手。
另外在前作如果還能用繽紛的色彩與陰森的阿達大宅作出對比的話,這次的整部電影就顯得太過歡樂了!
大峽谷?邁阿密?我們是在看什麼闔家觀賞的公路旅程嗎?加上老套的劇情,老實說真的很難去表現出阿達一族的特色。阿達的公路旅程應該去墓園或是青森樹海、廢棄醫院或刑場之類的吧!
曬著邁阿密陽光的魔女帝真的不會蒸發嗎?
邁阿密的陽光與阿達真的很不搭
還有請告訴我這次給帕斯利的設定是怎麼回事?我還以為帕斯利一生鍾愛爆破物與斧頭呢!
如果是想推出星期三的個人傳記,兩部電影也夠了吧?除了星期三,阿達家族中還有太多太多可以發掘的東西了,別在枯樹旁種鮮花好嗎?尤其你身旁的每棵樹上都吊死過不只一個人的情況下。
阿達一族動畫電影過多著墨在星期三身上
【太多太多毫無意義的情節】
《阿達一族2》最大的問題在於,整部作品太過於「公式化」,公式化的公路旅程、公式化的童年意外、公式化的反派、公式化的高潮結尾、甚至連肥斯特的環節都是如此的公式化與不必要,如果這些情節都能夠被猜測到,甚至無法給觀眾帶來任何驚喜,那又怎麼能說是阿達一族?
將家人帶離阿達大宅展開旅行的想法很棒,但我相信阿達一族的粉絲需要的絕對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公路旅程與公式化套路,而是需要更多出乎預料的情節、角色、以及更殘酷一點的笑話與手法,當然懸崖那段我還是蠻喜歡的,不過這麼一點哪夠,對嗎?
我們需要更多的阿達式幽默
《阿達一族2》在票房上取得了不錯的表現,不到五千萬美元的預算已經取得了全球破億的票房,但在這樣的情況下,爛番茄與IMDB都開出相對低的評價,這也讓人認真思考,將《阿達一族》以動畫的方式呈現,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的決定?
不可否認,《阿達一族2》找來出色的配音、使用附有獨特性的動畫造型、還找來史努比狗狗來幫伊特表哥配音(這很重要,真的,伊特表哥需要一個夠酷夠潮的聲音)但這些真的是《阿達一族》需要的嗎?還是,這是票房所需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