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謠節 FOLK Music Festival@ Canberra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有緣再次踏上去澳洲拜訪友人的期間,加上遇到一年一度的國際名謠節當然要去朝聖一下,買了單日票,查好交通路線就獨自準備出發!
FOLK MUSIC
gogogo April 13th sunny day @Exhibition park
在大大小小的帳棚裡有各種Folk singer用音樂帶我們感受優閒自在的時光。
悠閒自在的午後
買票時會附上節目表,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像在家裡一樣完全輕鬆自在,一進場只要戴上活動專屬的紙手環就能來去自如,和我想像中的大型音樂節不同,規模更親民隋性,彷彿只是一個放大版的社區活動,來參加的人似乎都是左鄰右舍,哈!
有無數個帳棚裡頭就是表演的空間,有大有小風格也都不盡相同,亳無頭緒的我就選擇目前表演中的場次,感受一下什麼是folk music ,民謠的曲風聽起來蠻和緩舒服,雖然不見得聽得懂歌詞的意境,但那份輕鬆自在感是存在的,令我印像最深的一首"哈利路亞"有點宗教感的歌,雖然我風一次聽,也被周圍副歌大合唱的氛圍感動到,心境也跟著平靜下來!隋著音樂的療癒大家都蠻開心享受著表演,只是表演一結束大家都像在趕場一樣,跑去下個表演棚子有點像台灣二輪電影院趕場的概念,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每個帳棚裡~都有不同風格的民謠歌曲表演,連小朋友的場子也很熱門不會無聊!
除了音樂也有一區園遊會美食區,不算多大都以方便拿著吃的速食為主,吃到了久違的國民美食fish&chip,是一種懷念的味道, 想念那段working holiday旅居時光!
午後時光老外特別喜歡在戶外曬太陽,不知是否這個原因,只要有草皮的地方也聚了不少慵懶躺著的人們一起在個空間悠閒又完全放鬆,想表演的人只要自備樂器整個場地都是你的表演舞台,有看到小朋友也不怕害羞的把琴盒當成打賞箱就拉起小提琴,我想台風就是這般訓練出來的吧,管它什麼街頭藝人證照有實力就能現學現賣,大家能以琴會友也是不錯,哈!!
中場路邊還穿插著一些小型的民族舞蹈表演和遊行,也都能感染自在感;真的沒什麼商業華麗感就是一種質樸路線,想要傳達的只有folk muisc!開心的來聽音樂,喝喝啤酒,聊聊天就過完一天!聽説3天套票還能開車在裡面的草皮上露營也挺chill~
以下是那時的片段紀錄:
小插曲:
托這個活動的褔讓我在搭公車一點都不無聊,去的路上差5分就錯過了一班公車,等了近一小時後來遇到一位來自南美的親切大嬸用西班牙式英文不斷跟我聊天,哈!回程時又遇到一位大叔主動跟我聊天;讓我一邊盯著車上的站名深怕下錯站,一邊跟他講著不太流利的英文;聊到他去過大阪遇見台灣人知道颱風季去台灣有點可怕交通會大亂.....
結果.......我慌亂得錯過該下車的站,冏!!!一錯過就更緊張不以,雖然大叔很熱心的幫我跟司機溝通,也不斷跟我說車子會再回程繞回去我要下的scullin,轉幾個彎再按鈴就沒問題!但沒信心的我看到天都要黑了,不免又在內心上演各種不安的小劇場,因為獨自一人也只能依靠自己,在他說了Good luck下車後,只能相信自己和司機大哥 Nobody can hlep me~所幸大哥再次跟我確認站名,30分鐘後順利到了離家近的站找到了回家的路,感恩!!
    Dago W
    Dago W
    7年級前段班, 有點老派,偶爾喜歡在廚房煮東西, 熱愛爬山旅行和戶外活動, 也熱衷收集生活的片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