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知道那個位置沒有誰會來坐,但依然留著空位。
「我問你一個比較科幻的問題。」
嗯?
「如果有平行時空,那火星人幹嘛轉生到地球,而不是穿越到某個火星沒有毀滅的時空?」
這個時空的火星也沒有毀滅啊。
火星人能夠毀滅的只有他們自己的文明,同理,地球人也一樣喔。
某個智慧鏈上的群體只能毀滅自己所屬的系統。
「但是人類可以造成其他物種的滅絕?」
那是人類自以為,以人為本的世界會以人的造化去顯現世界,這才是時空會保護的東西。
「啊?」
如果一個物種不應該被毀滅,那他們的智慧鏈會存在的好好的。
可能傷害到他們的其他智慧鏈的世界才會被時空分開。
我記得哪個故事中有提過?因果追獵。
如果受害者想要報仇,那麼必定會安排在同一條時空隧道,如果受害者不想討回冤仇,那麼時空會保護受害者永遠不再遇到加害者。
通常一個物種在單一世界上滅絕,就是因為他們已經不想再跟迫害者共同相處在同一個世界上。
當然,也有驅逐的辦法,當某個物種實在太討厭,就咻~~~~蹦,請他們滾粗。
「嗯……好喔,不過你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嗎?」
欸。
我用一個造詞來說故事吧。
狹間條約。
時空就像蜂窩一樣,每一格都是分開來的,格子之間的來往都有不同規章在運行,有點像泡泡,但是跟那個的架構不太一樣。
「你用不同的物件形容時空?」
對,一個物體正面看是圓形、側面看是方形的概念。
如果以世界向來看,時空像是泡泡,以維度向來看,時空像是蜂窩。
「我以為維度向會像泡泡?蜂窩聽起來更封閉。」
沒錯啊,維度比起世界在精神層面本來就更強硬一點。
靈魂是走維度的,要衝擊去其他格子比較麻煩,物體走世界,要穿越出去比較簡單,時空穿梭大多是走世界向的路,吧。
「吧??」
我不知道。
「什麼啊……」
──你別為難他,問這種問題我們本來就會「不知道」。
「好喔,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感覺所謂的外星人都會想念自己的母星,與其救其他星球,不是應該先救自己的星球嗎?」
「有穿越的手段,就應該可以回去過往。」
噗哧,過往叫做過往就是因為挽回不了。
你打遊戲關卡失敗了,就算下一次成功,也改變不了你失敗過的歷史。
更何況,以經驗來說,你應該也清楚,歷史事件會發生,是因為群體希望事件發生,既然希望事件發生,就沒有改變的必要性。
沒有必要性,就不會有存在去課金多買一個時空來逆轉。
「這聽起來有點衝突。」
就是路線選擇嘛。
也是會有課金大佬刷路線把時空拉成麻花捲。
像翻糖一樣,變~
「你在搞笑?」
嘻嘻。
「你為什麼變成雲了?」
還不是因為你,又要大出血了,唉。
「我沒什麼選擇的餘地。」
你是根本不想選擇。
大騙子。
「……」
「他好像幼稚化了。」
──歸真返璞。
「你也在搞笑……?」
──輕鬆點,反正在陰的骰盅打開之前,我們都不知道結果。
「我可以指定數字嗎?聽他說,你們可以指定。」
不太行吧,你又沒有半點能力,換不了磁力。
「磁力?」
嗯,要控骰,你就要出千,用磁力去控制最有效。
「意思是你們能出千?」
重點不是這個吧?你還有什麼感興趣的問題嗎?
「你沒有說狹間條約是什麼。」
啊?講的不清楚嗎?
就是蜂窩之間的越境條款。
物體通常受制於世界的條件,所以穿越出去之後,留存的能量會漸漸消淡並被吞噬消化掉,有些不適應環境的馬上就炸了,是單純用世界除蟲系統就能清掃掉的雜質。
意識不同,要是穿出去了,可能造成比較深遠的影響,因為意識本身就攜帶自身的能量連結訊號,除蟲也除不掉,跟病毒一樣。
所以狹間條約通常只開放物體穿越,在意識穿越上會有更多限制。
「但不是都聽說,如果要穿越的話,就要用意識去穿越嗎?」
那是因為當前這個世界沒有爭取到物體穿越。
連物體穿越的資格都還沒拿到,要怎麼實行意識穿越啊?
領域引導跟意識穿越本質是不同的。
這些系統在不同的平面。
蜂巢是一層一層的,格子與格子之間可以穿越,但是往其他面的格子移動,是另一種遷移。
「那夢境是甚麼東西?」
呃。
「你曾用意識穿越來說明。」
挑我語病欸。
但你說出口的同時你就明白了吧?
因為意識也是好幾層的。
「我們」移動在平面格中,「你」藉由我們看到和感受。
並不是「你」穿越過來,而是「我們」穿越的同時,把訊息分享給你。
每個世界都可以有你,記住,是可以有,不是一定有。
這就像是遊戲一樣,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想玩的遊戲去玩。
而殘酷的是,有些遊戲的文案寫得不錯,遊戲體驗卻差勁到爆。
這又不是我們的鍋,踩雷我們也很嘔的。
「……」
囉哩八唆的陰只會嫌棄我們抽出來的遊戲卡不好玩,問題是堆積這些遊戲的又不單單是我,我只是無聊拿來讀取而已。
撿一堆碎片根本也玩不出個所以然來。
搖搖搖,誰知道又要搖出什麼籤。
「有可能抽甚麼樣的東西出來?」
不知道。
「連概念都沒有嗎?」
沒有,陰的骰盅是黑洞,甩出東西之前都不會知道裡面到底用哪些東西當基底。
我現在也不能透過你去看,你已經閉上眼睛太久了。
「閉上眼睛好像分辨得更清楚。」
──分辨甚麼?
「我們的差別,不用眼睛,我就可以分得出我和你們。」
是沒錯啦,因為這就像是你自己阻斷了某些我們的訊號。
「而且我更不會隨意超出界線。」
「用眼睛看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看得越來越遠。」
你要是覺得這樣更好,那就這樣吧……
「這樣的確更好吧?」
「用一層一層說明,我就明白了。」
「難怪我之前容易被推出來,因為你們知道條約,但我不知道,不注意就會違反規定。」
反正只是被推出來。
「不對吧?我造成了問題。」
「能夠過去,是因為你們被信任,但我讓你們失去信用。」
「我在消費你們的信用金。」
唉喲?
欸欸欸??
你發現了?
「……」
「為什麼?」
嗯呃呃……
這是有點複雜的感覺,嗯,也很單純。
「?」
簡單來說,就是給你花點資源,不算什麼事。
「直接被推出世界,應該信用清空了吧?這樣不算什麼事?」
你也許把我們看得太嚴重了,其實這些過眼雲煙很淡的。
規定擺在那邊,我們超過九以上的都不可能違背,也就是我們根本沒辦法消費,但是利息還是一直在滾。
這個時候放些低一點的意識進去,當作促進消費。
「為什麼你們不能消費?」
規則挑戰規則,是引戰。
雖然不是不行,但挺傻的。
八以下的戰爭都還算是小打小鬧,上升到九還打起來,代價很嚴重。
「他一直在看你。」
嗯……有時候我挺傻的。
「這真的沒問題嗎?為什麼你總讓我感覺你很不可靠……」
為什麼我要讓你覺得我很可靠?要求很多捏。
──規則不是不能挑戰規則,所以有時候你這種低級意識去衝撞到其他存在,我們可以趁機玩點火。
「咦?等等,你怎麼也燒起來了?」
他可是主控火的傢伙,你千萬別真的以為他如面上那樣和藹可親。
──只是有點熱,應該是你穿太多了。
「現在天氣很冷。」
「……我先脫一件棉衣好了,一直冒汗。」
「你怎麼突然這麼有精神?」
──我可以為你獻上榮耀。
「他還好嗎?感覺神智不清了。」
他被陰念了一下心情不是很美好,你要是放他出去轉轉,他會很高興。
「我控制不了。」
這是你們的事。
「扯遠了,聽起來你們還是有可能違反條約,說什麼不可能啊?」
是不可能沒錯,在九位的必會遵守約定。
我們又不在九,跟你一樣,我們可以稍微的走偏門。
「你剛剛說的是,在九以上的你們不可能違背。」
不要一直挑我語病啦。
好難跟你解釋喔。
怎麼說,我們不會違背的,但我們也可以鑽漏洞。
有條約就會有漏洞,這些跟規則不一樣,規則不管漏洞,只要不符合,全部當成違規,但是條約跟規章就寬鬆很多。
我們能在遵守的同時不完全遵守。
「又是不完全。」
是的~這是交流的竅門啊。
道君只要把自己凹一半,就算引起火海也不算違規。
──你的這個舉例大概又會害我被陰責怪。
那換個說法,他只要拆下他的翅膀,就可以上戰場。
──這個舉例好像也不太對。
那你來說啊。
──基本上我去其他地方,都會使用六或八的位置,受到一些限制的同時,也得到一些寬容。
「用自在和歡喜的意識?」
──不一定,一個數字上不只存有幾縷意識,他們是跟著你的六和八,我可以取用其他的意識組織。
──之前我就是用八的某一縷意識當作我們溝通的書寫者,不過可惜被陰陽審核隔掉了。
噗哧。
──別偷笑,想吵架?
不,我說,這真的挺好笑啊,你幹嘛對我出氣,嘻嘻。
「你們,好活躍。」
會嗎?別擔心,我們會控制能量。
盡量不讓大悲又暴走。
你其實是想問空位的事情吧?
「……嗯。」
那得問問陽。
不過,那應該不是時空的問題。
「什麼意思?」
你延宕了一些資訊,因為你不用眼睛看了。
不用眼睛,那空位就是實在的,而不是時空顯現出來的。
你為什麼突然想到星際種子的事情?
別忘了,我們也幫過他們。
他們自己要待在火海中,怎麼拉也拉不出來。
你以為你還能做甚麼?
我們只能看著他們選擇。
看著他們步入歷史。
也許某個時刻,傳唱,便是我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事情。
還是要提醒你,在那些「幸福的人們」眼中,毀滅才是救贖。
不要自以為了不起,我們是失敗的,所以我們才能在這裡。
「沒有成功的可能……或是說,成功到底是什麼?」
「標準是什麼?」
會有人成功的,故事線都是這樣,我們這條也有欣欣向榮的可能啊。
「蝦啊?你說的好像要失敗了一樣。」
你都不知道標準是什麼,要怎麼分辨成功失敗?
「所以我不是問你了嗎?」
我不知道。
「……」
你懂得吧?我是不可能知道的。
所以我才能在這裡。
──去問問看陽吧,也許他能夠給你答案。
「他不在位置上,他會回答我嗎?」
──他會,只是你應該看不懂。
──他一向如此,時候未到,就算你先看到訊息,也讀不懂。
「那為什麼還要我問他?」
──因為他現在在九,這個時候,只有他有答案。
──荷官的骰盅開啟前,只有場館的經理知道裡頭的數字是什麼。
他們在跟你玩遊戲。
「?」
讓你猜猜看,他們想給你什麼訊息。
打啞謎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萬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成古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行戒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層次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章目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破時穿空突當她於思維出現 好整以暇深沉思念 將所有的劇場還原 眼細數菱唇線 耳吻蜜膩甜言 破時穿空即非親見 誰阻一生烙印愛戀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6-18
    用另一隻眼看穿洞文化——佡Piercing穿洞和牙鑽文化正在興起,「佡Piercing」的主理人偣欷正是幕後推手之一。因為主理人偣欷本身就熱愛穿洞,加上因緣巧合進入飾品產業,五年的接觸,讓她更希望能挖掘穿洞文化的不同可能性,於是一頭投入穿洞和牙鑽事業的經營。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9
    「密謀串通」的英文要這樣講「他們兩個串通起來搞我!」的英文怎麼道地說出來?三種講法全教給你。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4-04-24
    思想生命 | 在時光中穿行磨礪 Ups and Downs Through a Life Time一粒粗沙在水浪的浮動下不小心滲進到一個正在張開雙殼覓食的蚌裡,結果沙粒就直鑽到蚌的肉裡。不斷摩擦讓蚌很不舒服。所以,蚌就開始分泌了一些黏液樣的東西,擠出生命的精華而試圖去覆蓋那粒惱人的沙,結果這種黏液就不斷沉積在粗糙的石子表面。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2-05
    # 《穿堂風 》 當門把手只剩一雙手的溫度
    Thumbnail
    avatar
    秋鳶子
    2023-07-22
    四域之戰 『空之內戰-風起』『空之內戰-風起』        「空域,是克里米婭王國,分裂成四域的其中一域,最大的特色就是位於天空上,我們生活在雲上,可以得到雷擊以及飛翔的魔力。而雲的特性就是形狀不定,有時集合在一塊,有時分裂,有時重疊,各種形狀不斷的重新排列組合,所以對於敵人來講,不清楚此時空域的區域,例如軍事訓練場、村莊
    Thumbnail
    avatar
    爛漫
    2021-11-15
    跨越時空的校際參訪〔中〕—大元國小探銅山林道出翠峰湖,那段林、礦業的超時光之旅在那個林業興盛的年代,一個依附林木而生的聚落生根於大元山區,大元國小也因而建立。此行由古魯林道出發,造訪大元國小後下切溪床,預計沿稜上切銅山林道,最終經翠峰湖下山。第三天的行程,我們將下切廣袤的萬大南溪,順溪床上溯後切上早期採礦留下的銅山林道,卻怎麼也沒料到真正的挑戰,得從探勘上切結束後才開始...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1-10-28
    [軍談]殲20匿蹤戰機:不是最佳的空優戰機,當長程攔截機或攻擊機卻不容忽視殲20不必在各方面都跟美俄兩國的最先進空優戰機匹敵,只需要在某些地方追平就行。由於共產國家的軍隊沒有國會監督,其軍方大可維持幾種功能特化單一但是造價高昂、後勤麻煩的裝備,來達成符合特定性能指標的一兩項任務。反正在局部戰爭裡,少輸等於多贏。
    Thumbnail
    avatar
    廖英雁
    2021-09-28
    「把更多的空白留給讀者,讓他們填空。」——陳昌遠×王志元談詩的成形以《工作記事》榮獲第6屆楊牧詩獎的陳昌遠,與及著有《葬禮》、《惡意的郵差》兩本詩集的王志元,於三餘書店進行對談。相交甚篤的兩人,以嚴肅但不失歡樂的態度,殷切地分享起彼此的詩歌創作觀。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