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作品分享:《晦色直播》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晦色直播》
首次和中正大學合作的畢業製作。一個關於還是大學生的網紅林雨晴在社群媒體上擁有大批粉絲,卻因為一篇貼文引發一連串事件,也牽扯出過去某個本該被埋藏的秘密。
2018年,當時不管是社群軟體和直播平台都還未像如今的多元和興盛,然而一切也都快速地在發展,記得那個期間有許多拍攝的故事都圍繞在相關主題,嘗試想要透過這樣一個新興的與世界說話的方式去探討些什麼。
裡面有《花吐症》的側拍照唷
拍攝中最困難的部份大概就是要做直播的劇情片段,以及在劇中角色的平時生活維持這樣的人設,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困難,和我本身的個性差非常多,平常我話不多,也不太擅長積極聊天、找話題,尤其又是四年前的我,尚未被因為當演員而陸續被迫訓練、開發成長。開拍前做了許多功課關於怎麼當一個直播主,記錄下他們的特色,聲音,手勢,常用語等,最重要的要有不冷場、不尷尬、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很需要即興功力,除了臨場發揮,我也有事先預備一些口袋話題以備不時之需,讓我在表演時能夠更放心。
雖然以現在直播發展的程度回頭去看會覺得當時呈現出來的成果其實過份簡單,甚至是簡陋,但也可以體現出這個產業發展之快。這些就是當時的樣子。
另一個困難點大概就是我沒啥網美感的生活照!!!前期要整理給美術作為陳設用的照片道具實在是讓我頭痛至極,甚至把前幾支拍攝作品的劇照和側拍都搬出來用😅。現在回想導演是不是選角錯ㄌ?😂😂😂 我記得當時徵選貼文的形象參考是在陽光下回頭微笑、青春洋溢的歐陽娜娜,那時拍了試鏡帶過去其實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收到角色徵選上的通知 👀❗️❗️❗️,也只能⋯⋯硬上了⋯⋯😂😂😂
雨晴有個小跟班,是室友也是同班的好朋友,她什麼事情都跟著雨晴,整個人的心情與生活都隨著雨晴起伏,雖然我覺得雨晴這個角色的內心只是想要有個人在身邊可以幫自己處理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有個人可以附和自己,甚至是襯托自己。她其實是導演的親妹妹❣️,雖然我們在劇中是演同年紀的同班同學,但以真實的年紀來說她真的就像我的妹妹一樣,很單純可愛。
另外一位搭檔演員是泰然,和他除了有高中時期一小段比較甜蜜的回憶戲,其他有大部份的都是動作戲,追逐、擄人、又搶又勒的戲碼。我和泰然在拍攝前都會認真討論好等等的動作戲,怎麼互相配合在攝影機前去呈現更好的畫面效果,雖然後來有一些畫面在最終的成品中沒有被剪入,像是有一段為了營造綁架的過程與氣氛,泰然需要把我扛在肩膀上爬樓梯,因為要拍攝各個鏡位所以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地爬了超級多遍,非常辛苦,結果沒有剪輯進去實在挺可惜的!
拍攝被綁架的場次,為了攝影組和美術組方便,所以就沒有在中間空檔時拆除綁在手腳上的繩索,也沒有離開定位,導致製片餵水給我喝時的側拍真的很像被軟禁。😂
後面來放些側拍花絮!
我想學旁邊的信箱
上下是連續兩張,超級沒拍照默契的我們。🤣🤣🤣
那時候我的高中好巴地正在嘉義當替代役,知道我去嘉義拍戲,也特別來探班!
看了當時那麼多的照片,我非常想跟那時的自己吶喊:到底為什麼要把瀏海留那麼厚!!!!
在海報和影片中還有一個美術道具小彩蛋ヽ(‘ ∇‘ )ノ,就是下面這張⬇️,請問分別出現在哪裡呢?!!🧐🧐🧐 做美術陳設的同學在劇中把這張用作雨晴和學姊的合照,但照片中這位穿著大學畢業袍ㄉ其實是我妹,她雖然覺得被當「視覺學姊」有點小無奈🤣,因為她小我三歲,但她其實很開心可以出現在我的影視作品中!當年還有去畢展放映現場,人家播映完還去跟工作人員說我是女主角的妹妹,可以跟你們要海報嗎~😍 真是可愛欸。

中正傳播107級畢業製作《晦色直播》

石上三年工作室
周孝軒、沈芸嫻、謝佳恬、黃群琇、陳巧紜、賴政皓
//
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