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圖文創作:比較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較」

我記得有次看艾迪墨非上節目聊到跟麥克喬丹吃飯的事.喬丹的競爭心很強烈,眾所皆知.墨非笑說:他連吃飯跟喝水都想跟你比誰比較快.

談到喬丹,我聚焦在他的心理素質,以往球賽中很在意自己的表現,會用旺盛的企圖心跟垃圾話擊垮所有的對手.

但在最後出手的那刻,我真的不覺得他都是在想著:我一定要用這球打垮你!而是「什麼都沒想」. 他善用比較心,而且征服嫉妒的情緒不被它控制.且關鍵時刻心如止水.
15會員
90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