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在陌生與不安中,持續前進!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嗨,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Max,妳 / 你這禮拜好嗎?如果這封信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的,都歡迎回信與我分享。
這兩三個禮拜,順著風潮開始了解「元宇宙」,然後便接觸到了NFT及為其基礎的虛擬貨幣,甚至還躬逢其盛的得到機會,去台北方舟參與了一個新NFT的邀請制Party,聽了一晚上的NFT,從藝術到食材,從虛擬世界到虛實合一,這個世界好像真的即將開始變得很不一樣。
除了元宇宙,因應升溫的台海情勢,在日常通勤時,收聽的節目從政治評論轉向至軍事分析,聽了世界巨頭很多軍事策略與機心,看了各家廠商充滿黑科技的各種技術創新,在陌生感上對我而言,其實軍事領域與虛擬世界領域並無不同。
另外,近期因為要轉移住所,也開始試著親手量測並做簡單的軟裝安排,同時也嘗試出清及移動舊居所的大型傢俱,也剛剛知道Lalamove原來可以協助載運,很高興到目前為止,各歸各處,也還算是順理成章。
在諸多的陌生事務中,逃避想法時不時也會出現;例如大型傢俱出清不順,就想說是不是找人來便宜收購弄走就好。出清談好後被棄單個幾次,就想說那乾脆找個地方弄台車,找個地方捐一捐就撤手了事。在工作遇到溝通不暢沒共識,那熟悉又討厭的「隨便啦」心態也油然而生,最後決策沒採納我的意見,心中小魔鬼也會在那邊不停murmur:「早說了,不聽死好。
雖然不管以前還是現在,我都很討厭這樣想法的自己,但後來發現只要用不同方式來應對,誠實應對這樣醜態畢露的自己,往往就能得到不一樣的結果或終局。如果擺爛耍廢的面對這些,那最後往往是時間逼近後隨手應付,得不到好成績同時也喪失學習機會,更糟糕的是,無論是在自己還是別人眼中,我都成為了更不好、更不值得信任的人。
在過去經驗及最近的巧遇中,如果自己選擇正面迎戰並且持續找尋答案,往往會有奇遇般的緣分,以及更多的幫助、肯定,甚至是新發現。
NFT我不懂,承認並試圖了解,後來就得到了直接到現場與專家面對面請益的機會,甚至還捅破了那層紙,立即準備開始用實際操作來參與其中。搬家出清不專業,但盡力找尋方法,行動找尋方法的過程中,不但從顧客處得到了新的方法,還被分享了他們拿到期待已久東西的喜悅。甚至我還多認識了一位來自香港的醫學生,近期便會相約聊聊太陽花與反送中。
2000年的大導演李安經典電影臥虎藏龍裡曾說:
掌心打開,你才能擁有全世界
20年前我不懂這句話的意思,20年後,我開始領略這句話背後的美好。
掌握自己人生」這個任務,最難的不是掌握,而是認識到自己,以及對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有所期待。
探索的過程難免擔心害怕,不安全感更是無所不在,但現在的我知道的是,這些行為與決策都跟投資選擇標的一樣,機會越大、風險越大,只有扛得住風險的人才有機會一步跨越階層。
迄今為止,我仍不知道最終自己是否能夠達成心中的期盼與高度,但光是相信自己走在正確方向,並正在慢慢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Max,如此便足以支持我繼續前進,即便充滿了懷疑與疑慮,亦然。
你呢?是風險趨避者還是愛好者?準備好開始下半場的遊戲了嗎?
--
Maxaupport臉書專頁已經上線,可至臉書搜尋:「Maxupport 瑪克思個人專屬生涯教練」~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xupportUrDecision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如果你看完有什麼想法或感觸歡迎直接回信。如果你需要找人聊聊,也歡迎填寫下面問卷讓我知道。
生涯教練諮詢報名:https://forms.gle/5xuAFq5WvmZ4HCgh9
若你希望把這每週一次的誠懇分享推薦給朋友(或是想拿履歷來給我看看),歡迎直接轉寄信件給他們,並請他們直接回信 ([email protected]) 給我,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