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upport】與大涵導師有約,三大人生金句分享!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
如果未來你想收到這每週一次的優質內容,歡迎填寫問卷訂閱,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生涯擺渡每週一信訂閱:https://forms.gle/Nc9xwJMnM6gbVEnY6
--
上個禮拜有緣參與了與貝殼放大創辦人大涵導師對談的私人餐會,毫無架子的他是新世代企業家的代表之一,超過3小時的活動過程,身體微恙的他始終保持溫暖的態度,相處起來非常舒服,那種強的從容很自然的包圍全場。
其實大涵導師獨自分享的時間並不長,大部分時間都在回答參與者的各種提問,回答過程金句連發,讓我覺得值得用一個禮拜的信件來與各位分享最讓我有感的3句話:
1. 感謝他讓我來,同時也感謝他讓我走
有人問到,回想被前東家FlyingV創辦人要求離開的歷史,現在有什麼想法與感觸,大涵導師用上面這句話作為開場;他的完整意思是:無論自己怎麼想,當初的這件事情都造就了現在的我,如果我現在過得不錯,不管那時候是多憤慨、多有情緒,現在是不是都應該要謝謝他?
這種坦然與放下並不容易,也確實讓人嘆服,是唯有經歷足夠豐富、見過風浪且存活至今的人才能擁有的從容。
2. 相信自己做的事情很重要,但也要相信自己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當有人詢問如何立定志向並在逆境中為其堅持時,大涵導師在回答中提到了上面這句話。我理解到的意思是:在下決定前,先相信自己能做出最好的決定,並在決定後肯定自己,堅定意志後再行動往往能更好的堅持到最後;但該相信自己的決定不代表我們需要進而感到自傲與膨脹,膨脹後的心態不但會讓夥伴難以與你同行,也可能使執念成為企業發展瓶頸,讓「成功」永遠缺乏臨門一腳。
3. 專業跟優秀會提高你的下限,而上限往往與前兩者無關
有位朋友在餐會中提問到:「我有技術,目前想往管理層發展,但卻不知道怎麼開始」,然後大涵很快就回答了上面這句話;專業與優秀會讓你不容易失敗,也會讓你擁有更多的機會,但如果你想要更進一步,那在保持專業度的同時,還必須另外花心力提高上限,例如溝通、文字運用、政治敏感度及策略性思考等軟技能常是能否上位的決定性因素。
--
何謂專業?我認為「在表現最糟糕的時候都能達標」就可以被稱為專業,但在管理階層的世界中,專業只是所有人都具備的最低門檻,所以重要性很有限,更何況,在那個複雜百倍的環境下,從「至強者得勝」出發的簡單思考常常是最幼稚的想像。
希望這些分享有能幫助到閱讀至此的你,2022年是充滿大事件的一年,在2022年的最後一封信,以分享內容為禮物,祝大家聖誕快樂 & 新年快樂,明年再見!
--
線上生/職涯諮詢真實反饋與評論:
優質圖文可以到IG追蹤我: https://www.instagram.com/maxupport/
然後也正讓文章慢慢學會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