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值得有趣的人生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上海的海關處, 幫我們的進口商品清關。
我實在是沒想到居然在幾年之後,我居然又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其實現在一切都可以透過小程序處理,但是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進口,所謂的第一次就是我在大陸定居之後,第一次進口,因此就必須本人去實名認證。
這次註冊完畢之後,接下來進口就可以輕鬆地滑滑手指,在手機上清關。
方便吧。
“很方便“大概是我這一年來在大陸生活感受最深的。
很多事情都是在手機上滑兩下就可以解決。
不管是買車票,付水電費,甚至填寫瓦斯度數都是在手機上解決。
(現在連瓦斯度數都不用填寫,已經換成智能瓦斯表了。)
今年因為疫情所以決定留在大陸過年,但因為大陸政府擔心過年期間的疫情會升溫,每個城市都各自祭出嚴格的隔離政策,其實就是希望你那裡都不要去的原地過年。
仔細想想也是。如果這13億人口,假設性的去掉一半的老年人跟嬰孩,也還有6億人口。
如果這6億人口中,只要有1億人口決定要返鄉過年,可以想像會有多可怕嗎?
說到這,去年我替自己立下的目標是每天寫作還有把我荒廢多年的日文繼續學習。我今年又替自己立下一個小目標,就是練習拍vlog,還有一個就是練習法文翻譯。
拍vlog是我一直很想要做的事情,出發點很簡單,就只是想要學習一些新的事物。
當然啊,記錄自己每天的生活也是另外一個原因。
我相信在幾年之後我們回頭看這些vlog應該會非常有趣。
這聽起來好像沒有太多意義,的確我們在做(或是準備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最常出現的一個測量準直就是:這件事情有沒有意義?
但是這幾年,我逐漸將有趣變成了我測量一件事情的標準值。
仔細想想,一個人要做到真的很有趣畢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怎麼樣可以對生活保持熱愛,又要相對有廣泛的興趣,對周遭的人事物保持寬容,樂觀的心態,勇於嘗試新事物。
我前幾天剛好看完了李欣穎的一本書叫做<放一年夢想假》,我們想要的生活,現在就把它實踐出來,不要把它放在遙不可及的某一天的未來。
你永遠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要說再見,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們不如好好把握現在。
說真的,我們活在現在這個年代也實在是幸福。
資源非常豐富且容易取得,只要你想,還真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