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生活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5月20號,離開上海到達韓國。
這天需要搭早上5點的計程車,前一天都不太敢睡深怕自己錯過飛機,更怕的是自己錯過自由。
在上海生活封城了50天,其實在這段期間我也沒有太多的不適感,應該是因為我常常在唸的一句話很有用吧!那就是: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一刻,每一個你都是最好的你。
我所謂的常常唸就是在做家事的時候、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就會用自己的節奏唸個幾遍,每唸一次就放鬆了一點,昨天在地鐵站看到了一張海報,剛好大概的意思就是在說
如果你重複唸任何文字一萬遍,它們就會變成一種咒語,所以我們需要更有覺察地使用乾淨且芳香的語言,因為它們將會拼湊成你的生活。
我覺得用香來形容文字或是語言很有趣,有點抽象但理想的生活應該就真的是香香的吧。
在地鐵站收到的禮物
這幾個月的經驗也讓我感受到活在當下的重要性,還有如何順流生活,因為要是我在封城的時候每天只想著要出去玩或是抱怨,我應該就沒辦法享受當下的樂趣,像是和鄰居相處的快樂時光、在遠端工作中找到更有效率的方式溝通、在家好好打掃每一個角落、發掘自己的興趣⋯等等,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固定的時間單位,如果我要在每一秒鐘同時想著工作還要自怨自艾,那可以好好利用的時間單位就硬生生地被拆解了,所以好好問自己當下想要做什麼事然後全心投入去做,不僅時間可以好好被利用,頭腦也可以好好地工作,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另一個感受是當我在5月18號得知我可以到韓國的當下我是很雀躍的,於是就開始嚮往自由的生活,這個開心的感覺不單單只是可以出國,而是我的生活有了不同的選擇,但或許因為原本沒有這個選項所以我也才可以好好地享受我擁有的一切,所以知道自己擁有什麼然後好好享受是很重要的事,我享受封城的當下也享受韓國成行的愉悅感並且感謝所有體驗來到我的生命中。
接下來的目的地還不是很清楚,不過我還是會選擇好好享受每一個當下,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然後順流生活,沒錯!順流的意思不是只是隨波逐流,應該是像你坐在一艘橡皮艇上,河流的湍急程度或是河床上的石頭都不是我們可以安排的,但我們可以選擇要往平穩的流域旅行或是往瀑布一躍而下,可能在過程中還會遇到海怪突然襲擊,我們也可以選擇對抗牠、與牠共存或是接受自己被擊下船的事實然後再爬上橡皮艇繼續往前進,希望你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活在當下、順流生活。
離家出走的安伯
離家出走的安伯
我是安伯,分享關於離家出走的事。 和我一起踏出舒適圈看見無限可能,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覺察,發現不可預測的宇宙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