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的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
都能成為增上境的,那才是修行。
三千大千世界雖大,
卻,離不開輪迴的苦。
生死的關,一而再,再而三地,來了又走....
習慣了嗎? 沒有。
不害怕了嗎? 不是。
只是遺忘了,或者只想舒適地得過且過。
我,不在求生存。
而是生存,早已無法滿足我的渴求。
8會員
109內容數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o.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熙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常有多可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坑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論文分享】從儒家道統中淺談古聖人的生死觀本文將透過《論語》和《孟子告子上》等文獻,探討儒家思想對生死觀的影響,提出孔子對生死觀的沉思。儒家思想主張「不談鬼神」和「生與死的隔絕」,並強調「殺身成仁」以及「捨生取義」的觀點,對古代中國百姓產生重大影響。現代人的生死觀仍受儒家思想影響,值得大家深入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4-30
輪迴|無我的輪迴——佛教的生死觀「無我」與「輪迴」兩項概念之間,的確存在著某種衝突性,是以歷代的佛教思想家,無不對「無我的輪迴」一再進行詮釋。基本上,「無我」是解脫者所已證悟且要令末悟凡夫也能理解的「真實」,而「輪迴」是印度統傳下的一種世界觀,它告訴我們的是世間眾生生死流傳的「事實」,也提供了善惡有報的道德保證。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4-25
莊子生死觀:我21歲時的生死思考莊子在妻子死後鼓盆而歌,即使在今日也是相當挑戰傳統禮俗,但這並不代表莊子不愛其妻,是個無血無淚的人。莊子尊崇自然之道,因此認為生死不過是天地規律的一環,如春夏秋冬一樣巡迴。陰雲聚集多了便會下雨,雨下完天空當然乾淨,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莊子把死亡這件事超脫世俗的窠臼,重新導回世界運行的自然法則中。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4-02-25
Netflix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觀後心得|融合東西方對生死輪迴的概念與傳說《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Guardian: The Lonely and Great God》是一部融合了東西方宗教、哲學文化中的生死、輪迴概念與傳說的劇集。在詼諧又引人熱淚的同時,既鼓舞了人心,又提出了問題,讓觀眾自行解答。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3-07-11
行走在生死之間的領悟~ #觀山觀雲觀生死 讀行錄 020 早年讀余德慧 嘆服於他淵博的學識 心折於他精煉的文字 近年來看法卻又有不同... 原本只是以為他博覽群書 後來體悟其實來自生命根底的履踐 是生死之間互融的嘆息 勇於承認 生命原本就是場破局 這對青年人的我來說 太過殘酷 卻也從往後諸般的生命歷練裡 體悟唯有死亡是唯一確定的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7-10
生死交關的那年生命真的很脆弱,可以健健康康跟家人一起吃飯,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0-08
我不知道關於生死的事你懂不懂對於生死的事我不太清楚 只記得他睡得很沉很香的臉
Thumbnail
avatar
Ganepis
2021-07-26
生死關頭前的足球魔術師「在死亡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這是出自於2021年熱門台劇「火神的眼淚」中的金句。在這部探究第一線救難現場消防員故事的影視作品中,這句話刻劃了每天面對生死離別的深刻感受。身處新冠疫情下死亡率卻高於世界的台灣,應該也深刻的體會到這份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6-17
關於生活的儀式感我最近驚訝到原來生活的儀式感其實是好好吃飯也或許就是好好的下廚(搞定自己要吃的東西)。這念頭是因為我在這段時間內覺得生活沉悶時,到Youtube看到別人的Vlog後得到的想法。就只是紀錄烹飪的Vlog,但看的人卻非常多,看了留言後才知道原來這內容就是人人想模仿的生活的儀式感。
avatar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