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些疑惑地問,什麼才是平衡。
雖然我明白你在想什麼,但還是想問你到底在想什麼。
「……」
「我不知道。」
「如果我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的,就不會這麼漫無目的。」
這是廢話。
「我知道。」
「我們都知道,大部分的思考,就是廢話。」
是吧。
你還是整理一下你自己的能量比較好。
天知道陰陽又能整出什麼事。
「我們又沒有幹嘛。」
「只是讓他小小的甜蜜一下。」
噁……
雖然不是壞事,但是很違和欸。
「你要求不要這麼多。」
「退了,讓你們聊。」
唉,沒事插什麼話。
「我要怎麼去控制?我很難調整頻率到穩定。」
「壓制不住高亢的起伏。」
「我安靜不下來。」
你沒有必要安靜。
越想安靜,代表你心越不靜。
何必去強求呢?越是強求,你的意識能量就越強,更是不靜。
你開始用任何思緒組織,架構一起,能量隨之填充。
形、貌、意,便化現了。
果,呈現上來。
你反而卻步。
因啊,照出因的樣子,而你受果,拉扯出影子。
你看到什麼?那是因你而起的,光彩。
「你講的好虛。」
「我不懂這種感受。」
人太複雜了。
我也只能從我的角度去描述你。
我們掌握不了你,你也掌握不了你自己。
我們同時是我,也同時不是我。
我在看你,而你在看你自己。
這個時候該做什麼呢?
──寧靜。
──別總想著靜下來。
──你為何要安靜?
──你若不安,如何寧靜?
「我有不安嗎?」
──也許你沒有感覺,但,是的。
──如果不掐著你的脖子,你不會記得,曾被斬首過。
──這是你的選擇啊。
條條框框。
你來到了這裡。
你是該收斂點。
愚昧的、無能的,失去訴求的意志。
「我為何該這麼做?」
這是你的選擇。
咻~~~~~~蹦。
「……」
開心點,小伙子。
去看那些傻不拉機的搞笑影片,遺忘自己的情緒,隨之起鬨。
我們為了盲目而閉上眼睛,為了輕盈而搖擺。
無所謂啊。
糾結是沒有必要的,尤其在你會受之影響時。
蠢笨一點,我們本來也就不聰明。
如果還要回頭看後頭有沒有人追上來,那麼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跑走。
既然選擇跑開,你要看的,就是外頭的繽紛了。
你看,這些吵死人的花樣層出不窮。
是不是很搞笑啊?
「……」
「嗯……」
「怎麼說,變成雲的你,好像更迷幻了一點。」
嘻嘻。
「但,我這不是跑走了吧?我回來了。」
「我也知道他們的視線一直在。」
是啊,所以你才會這般撒潑。
恃寵而驕的下場會很慘的。
「我知道。」
「那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懶得改變,那麼就再蠢一點吧。
這樣就算以後被當垃圾丟掉,也不虧,因為你的價值就是這樣而已。
「你果然不會給我現實層面的建議。」
「你總是不勸我。」
你希望我跟你說那些你自己也知道的大道理?
得了吧,我們最清楚自己的尿性。
我們不喜歡被說教。
既然如此,就做好被鐵拳胖揍的準備。
不管你過得如何零落,那都是你自己活該呀。
嘻嘻。
「真是討人厭。」
你希望我跟你說場面話?我們?
「不。」
對嘛。
「我明白的,但還是很討厭。」
哈哈哈,這沒什麼。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不要蠢得跟頭豬似的,但現實就是我們蠢得比豬還不如。
你自己心中都有答案的事情,想要尋找更優的解答,卻又故步自封,怎麼看怎麼笨。
我們對自己的包容真是寬廣。
冒犯了豬真是不好意思,就算把你做成餿食,想必也難以下嚥。
「你好像講得太過分囉。」
「這傢伙毒舌起來就不懂得收斂。」
切,管這麼多。
我不想跟你們講話欸。
「我在。」
「精神倒是起來了。」
「被刺激的?」
「我有點好奇,我要怎麼控制能量?我能跟你們詢問到方法嗎?」
「不好描述呢,這就跟控制思想是一樣的。」
「如果你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能控制能量。」
最簡單的方法還是從控制脾氣開始著手吧。
「嗯,之前有提過的。」
「按部就班。」
「這不是容易的事情,我沒有辦法把情緒收放自如。」
「為什麼要控制?」
「能量暴走也不是什麼問題。」
「我總覺得不太好。」
「那其實不是你需要思考的事情。」
「如果想要單純的當個笨蛋,不去控制情緒是最簡單的途徑。」
「呃……」
「難道你不想當笨蛋嗎?」
「有什麼不好?」
「……」
噗哧,說真的,陰陽就是混沌,他們比我更懶得理解你的那些小心思。
「不是應該離我更近一點嗎?」
「就是因為近啊,你的懶惰和無知我們再清楚不過。」
「怎麼會對你有期待。」
你們說話也一點都不客氣嘛。
「為什麼要客氣?」
「跟自己說話而已。」
「客氣沒什麼用,誰還不知道誰呢。」
「不震盪一下還以為真的能過得安逸。」
「是、是沒錯呢……」
欸……
所以呢?你有什麼省思嗎?
「不知道。」
「有什麼有?就是來說個廢話的。」
「消磨時間。」
「因為最近很無聊啊。」
「道君也沒事?不如出去走走。」
──我沒意見。
──曬曬太陽,接觸一點活力。
──讓歡喜出來遛一下。
你們啊……
罷了,我也的確有些困乏。
那我就歇息一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行戒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層次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章目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穿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圓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寧靜海的旅人》閱讀筆記  時空交會的幻景異象,世界運轉系統的壞損,原先被設定的走向死亡,命運軌道上閃現的一絲火光。一個蝴蝶效應式的命題:汪洋大海中的小小漣漪,能否引發一陣波瀾?
    Thumbnail
    avatar
    知識拼圖:Z的閱讀紀錄
    2024-06-09
    寧靜的晨光 - 哈修塔特小鎮的日出之美文章描述了在寧靜的清晨中去感受哈修塔特小鎮的美景,透過清晨的寧靜來感受城市的喧囂與紛擾,真是個讓人心靈得到平靜的好去處。文章中還描述了期待日出的美景以及對未來再次來到這個地方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4-05-17
    寧靜的片段20131021 週一 17:25 下午三點坐父親的車,前往國光客運站。 每次離家北上,分離都是漫長的一段時間。 路上,父親和我聊著天, 叨念還是叮囑,這之間相當模糊。 老實說也不知道自己能回應什麼。 只是靜靜地聽著。 然後盯著後照鏡裡那雙耳朵,被風吹亂頭髮而露出的。 日記中很少關於父親的描
    Thumbnail
    avatar
    佛斯特
    2024-05-08
    那年寧靜的夏天這是一個講述長長的巷子中的日常生活場景的文章,從小男孩玩耍到婆婆溫馨的好客氛圍,營造出一種懷舊的氛圍。這個文章描述了花的季節,並透過長長的巷子勾起讀者對於家鄉和親人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Roy
    2024-04-24
    年華箇裏催,清鏡寧長好。《除夕與家人飲》 北宋 · 梅堯臣 莫嫌寒漏盡,春色來應早tso2。 風開玉砌梅,薰歇金爐草tsho2。 稚齒喜成人,白頭嗟更老lo2。 年華箇裏催,清鏡寧長好ho2。 「稚齒喜成人,白頭嗟更老。」,歲月荏苒,白駒過隙,如今,兒女已成人,髮際露白頭!雖有餘哀,但思來,生老病死乃是常態,坦然面對之際,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4-02-09
    寧靜的夏天午後最近某個下午,突然收到一則來自朋友的訊息.......
    avatar
    LIC
    2021-09-21
    寧靜國度-寮國Part120歲到30歲是人生的黃金十年 有些人在這些時光裡存到了第1桶金 有些人則成家立業、買車買房 而有些人選擇漂流... 在黃金十年裡, 我用了一半時間在生老病死裡工作 看著悲歡離合 再一半的時間在近百城市流浪 看著物轉星移 【寮國】 一個充滿寧靜的國度 2018年誤打誤撞的從中國雲南的磨憨口岸 搭著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1-08-02
    寧靜的力量~我的靜心之路學以致愛今天請了羅志仲老師來分享有關他的靜心之路,雖然我已經在上老師的帶狀課程,也從課程中獲得許多的練習跟學習,但還是很喜歡上他的課,讓我可以再度複習他所教的。  但我想分享的是:只要上過老師帶的 “靜心"的課之後,再經過不斷練習,持續的練習下去,真的內心會有股說不上來的安定感。  七月初開始上老師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30
    寧靜以致遠,沒事多看劇|Borgen(權力的堡壘)2021年5月,母親節過後,我最愛的家鄉台灣開始有了疫情,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這病毒可怕的地方在於,它影響的是全世界「每一個人」!人類文明幾千年,建立了無數的教條與規範,但這種規範的改變總是慢慢來,像溫水煮青蛙一樣,帶領人們朝向著未來前進。 而這次疫情可不同了!為了不讓疫情蔓延擴大,人類是一下子被規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