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香酥蘿蔔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筆者童年時,只要回到阿嬤家,總是先問:「阿嬤!我回來了!有蘿蔔糕可以吃嗎?」這個時候,筆者的阿嬤總是會端出一大盤又香又酥的蘿蔔糕,並回答:「當然有啊!聽到你要回來,我就趕緊去廚房來煎一大盤給你
這個時候,我通常已經笑得合不攏嘴,並同時衝去廚房拿碗筷,準備開始大快朵頤,煎到表面金黃的蘿蔔糕,沾上混和了蒜頭的醬油,外酥內嫩,色香味俱全,蘿蔔的甜加上醬油的鹹味,這個滋味總是讓我欲罷不能
阿嬤的蘿蔔糕廣受大家歡迎,平時她就會煎來給我們吃,只要一到了過年,煎蘿蔔糕的手就從未停過,因為所有人都在期待她那會令人魂牽夢縈的香酥蘿蔔糕
在2021年5月後,我就鮮少回到阿嬤家,回到阿嬤家的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頭就算得出來,原因是因為我的阿嬤,阿公,爸爸,姑姑四個人吵架了,在五月大家一起開完家庭會議過後,大家就避不見面,既然他們吵架了,載我回阿嬤家玩的爸爸也就幾乎不會回去,當然,我也跟著幾乎無法回去了
但是到現在,我依然對「阿嬤的蘿蔔糕」的滋味念念不忘,期待有一天,家裡的所有人都和平快樂,我也可以再回到阿嬤家,再度說出那句話:「阿嬤!我回來了!有蘿蔔糕可以吃嗎?」,然後看著阿嬤從廚房端出那一大盤又香又酥的蘿蔔糕......
好啦!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的文章,這是我的首篇文章,希望大家多給我支持和鼓勵,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寫出一篇篇精彩的文章!謝謝各位讀者!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進香感觸:媽祖婆與阿嬤給的柔軟心,我們有帶到日常生活中嗎?在媽祖進香路上,一位理髮店的阿嬤給予我們的柔軟心與關懷心的感受深深地散發在我們身上。這篇文章記錄了在進香路上遇到她的經歷,同時也反思了在生活中是否會因各種瑣碎事情而失去溫柔。
Thumbnail
avatar
蘆竹白沙屯天上聖母傳統文化分享區
2024-03-04
阿嬤的麵茶回到高坑的家鄉,懷念阿嬤並分享家鄉美好回憶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03
阿嬤的一元硬幣雪花看到手上捏著一元硬幣的阿嬤,眼眶噙著淚水,呆立在飯桌旁邊。 她心裏一陣難過,接過阿嬤手中的硬幣,趕緊說: 「阿嬤,我會打回來給你,你不要難過。」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3-12-05
阿嬤的跳舞時代阿嬤跟我說她第一次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那是她當學徒的理髮店師傅的女兒帶她去的,理髮店裡一次有好多個女生一起學,其中幾個女生喜歡吵架惹事,阿嬤總是比較冷靜,所以師父女兒特別喜歡她。   後來因為阿祖賣掉房子舉家搬到台北討生活,阿嬤才因此放棄理髮的工作,在塑膠工廠工作,阿公是工廠的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11-11
純米製作的麻糬,越吃越香的紅茶蕨餅和烏龍茶麻糬|阿桶嬤糬麻糬真的是隨處可見的伴手禮,這間阿桶嬤糬是以純米製作為特點。店面位於郵局旁的轉角處,不大的店面卻有著復古感的裝潢。除了店裡主打的麻糬和蕨餅,還有常見包餡麻糬、包仔粿、整團秤重麻糬。常見的花生麻糬、芝麻麻糬之外,還有很特別的烏龍茶、小山園抹茶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7-17
(北捷板南線市政府站附近美食)「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 香軟可口的白菜蝦仁年糕、古早味炒飯與菜肉餛飩。這家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41號的「珍品九如湖州粽專賣店」,鄰近台北捷運板南線市府站的知名江浙小吃,店內經營多年,去年也重新裝潢過,整間店變得更時尚,不變的是餐點的美味,還有老闆娘跟員工聊天的大嗓門,是最下飯的絕配。這次造訪除了一如往常點了店內高CP值的「超值套餐」組合,包括一盤「古早味炒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15
阿嬤的芋泥蛋糕好像又看見阿嬤,穿著印花襯衫撐著大陽傘,走在我很前面很前面的地方。
avatar
品熹
2021-12-30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蘿蔔醬滷烤麩只要進到廚房就是你的天下,蒸煮炒炸全都來,勢不可擋,傳奇的美味直擊我的心臟。—— 劉學甫 料理火了   充滿食慾的深色滷汁覆蓋在蘿蔔和烤麩上,每一塊蘿蔔都被燉的軟爛,烤麩吸飽了湯汁,這是餐桌上出席率極高的菜色—醬滷烤麩。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