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有趣的】|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敢說這是一篇真實的故事,那男人會以為自己有何等重要。
《巴黎評論》問海明威創作的故事是否都有所本?是否以自己所知的事實加以發揮?海明威不耐煩了,他說,一個好的作家如果無法虛構還是好的嗎?相同問題他們也問卡波提,而他說虛構的故事人們都總以為是真的,反而是以真實為藍本的《冷血》起初並沒有被大眾注意到是紀實文學。
他也沒對不起我過,那天在我離開前是他說了:「rester。(留下)」而我執意要走,關上那扇黑色的木門,想像他臉上錯愕的表情,不知道要不要說服我留下?但那時他應該也沒意識到是一場分離。我走了也沒回頭,雖然他的窗戶也看不到街上,但我想表達的是一種堅決⋯⋯也可能他會追上來?
我討厭被任何聲響打斷節奏,不論是在工作或休息時間。
我關閉手機中所有的app通知,將手機調整為無聲模式。唯獨你,是我聯絡人中唯一的VIP——即不論設定各種通訊軟題的通知方式為何,VIP聯絡人的所有動作都會有通知。
看著這輩子唯一認識的阿拉伯名字出現在手機上,Mehdi傳訊息給您、Mehdi來電、Mail Mehdi⋯⋯心跳都會瞬間加速,即使已有這麼多年過去。
可能不會太快回覆你的訊息,但需要在你傳訊息來時當下隨即知道。或許像是你說的,我們之間彼此有毒,必須戒除這該死的「愛」或只是習慣。
你曾經說,討厭隨時檢查手機的人,而我不是。你說我和那些巴黎女孩不一樣,不確定她們是否如你所說的愛慕虛榮、嫉妒好辯?我也無法掌握愛上一個人,卻不要被對方制約。如果你也像你口中說的如此愛我,那我應該多理解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可能太過愛你,因此變了。開始等待你,電話、WhatsApp或email,等的太久,我只好主動聯絡,太多句子、一直重複。
你又說,你討厭重複的句子,你不明白為什麼我要一直重複?我也不明白,是因為沒安全感或是想一再強調、確認。
然後,我終於變成那位我們相遇時你口中「無聊的前女友」,我以為我們完全不同。她是高佻的金髮法國人,我是嬌小的黑髮東方人;我以為她生活沒有目標才會一直盯著你,但我人生中有許多計畫;如果她像你說的那樣,我知道我並不是如此。
可是我們相同無聊,一樣喜歡用通訊軟體干擾你。
當時你因為無法忍受她的無聊而搬離你們住兩年的公寓,幾個月後你遇上我,我也知道了你們的故事,你是如何輕描淡寫的說她「無聊」而我「有趣」(intéressante)。
我無法接受突然被遺棄,我不想當受害者或是你故事中另一個無聊的人。我不知道在她之前或者在我之後還會有多少人?
之後我總算明白法國人口中的intéressante,指的是這個人可以討論很多話題,她會有自己的觀點,永遠不會簡單的回應你「是」或「不是」,而我知道自己依然是這樣的人。
【如有雷同 純屬虛構】
📷攝影師:Huy Phan,連結:Pexels
同步於 個人網站
如果你喜歡這篇創作可以請我喝杯咖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會員
228內容數
反意識形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評|《該死的咖啡桌》一張桌子證明人類的脆弱與渺小一年一度的金馬奇幻影展,最令我期待的就是恐怖片單元,不管是砍殺片、驚悚片、還是靈異相關主題對我來說都是奇幻影展最不可或缺的部分。由於工作的關係,今年是比較少參與的一年,欣慰的是我還是能和去年一樣遇到有趣的作品,例如來自西班牙的《該死的咖啡桌》。 整部電影其實就在單純的闡述一場意外,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4-05-27
該死的浪漫這篇文章探討了以一種不流血的方式結束浪漫,並將回憶留存在心中。它描述了將種子埋葬在腐土中的畫面,並對浪漫與實際生活之間的對比做出了反思。
Thumbnail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3-03
一場該死的浪漫衝動應該要往前推個幾天,戲劇終於告一個段落,畫好的圖也一直在手機裡,就等待確認刺青的時間。 老王有些驚訝:「一次要上兩個圖嗎?」(一個是我的名字圖、一個是我的家人圖) 他是個不刺青、不喜歡刺青的大男孩,這次知道我要一次刺兩個圖,需要些調適的時間,我倆的相處很看「心情」,這次他的自我調適讓我感謝他的尊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2-17
該死的阿修羅《該死的阿修羅》是以三部曲的形式呈現,此文將圍繞在這三部曲上,介紹其功能,並以六個人物詹文、阿興、琳琳、黴菌、小盛、Vita為主軸來探討。
Thumbnail
avatar
張峻瑋
2024-02-06
該死的選舉焦慮症-離大選不到50天,友人因選舉議題吃不好,睡不好,夜夜失眠成了焦慮的貓熊。 -之前藍白合演的焦頭爛額,終於底定,主角登場,各自努力。接著大家需經歷候選人無數的「拜託!拜託!」媒體及名嘴卯足勁日日分析解盤,社會因選舉熱鬧滾滾!這是台灣的選舉秀。 -每位候選人誠意十足,想的是你手中一票,自己的政治前
avatar
潘緹娜
2023-11-25
avatar
chichiu yip
2022-04-13
【該死的阿修羅】 六個角色 爆衝社會 找出你我的出口 (有雷) 看完【該死的阿修羅】內心非常複雜,因為故事中的主要六位角色的故事實在太迷人,任何一位都可以獨立說起一個長篇故事;此外可以感受到劇本的深度田調,觀賞的過程中腦中會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我好像終於懂了你們的行為動機」,似乎能同理你們的選擇,有一瞬間彷彿掉入一個漩渦當中,陷得很沉很沉。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