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人生,獲得你的人生智慧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整理』,我並不是非常熱衷的人,目前觀察到的是,若因為想要「改變」,就會浮出『整理』的念頭。
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是怎樣的心念?會讓自己有這樣的行為模式?每當我想要「改變」而做出『整理』的行為,可以感覺到自己想要騰出空間去容納新的物品,會感覺到有些舊有的東西已經不再需要了,和想要「整潔乾淨」,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急著「斷捨離」也不是『整理』的目標,畢竟物品是來支持我們的,將它留下或是讓它離開,仍需用『心』感覺。有些充滿回憶的物品,時光久遠但依舊想要保存下來;有些衣服雖然美麗,但穿上它和自己現在的感覺不一致,你仍是有將它另外處置或留下的選擇權。
放下不再需要的物品,以及無法讓自己前進的人事物,可以看見自己的情緒,人與物品、人與人交流的品質,而重要的是,處理自己的情緒,然後回到內心的平靜,並不是用丟東西來隱藏。
『整理』物品就像『整理』人生一樣,會一段一段的往前,根據你的成長,會有不同的物品,不同的人來支持你,人生的智慧也就在這樣多元的學習中獲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