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如何改變一個人的生活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年整理師開始興起,越來越多人有需求請專業的整理師到府服務。
在經過整理後,會發現家中變得乾淨清爽,因為環境的改變也會間接影響到心境的轉變。
我不僅將整理運用在空間,也用在內在財務上,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有餘裕。透過整理,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自己是一路這樣走過來的,現在就來跟你分享有哪些轉變吧!
  • 踏實安定感:知道我有什麼、要什麼,確定感與踏實感自然而來。
  • 更享受生活:透過斷捨離的過程更清楚當前人生的優先順序,留下的都是真正在乎且可以讓我感受到開心的人事物。
  • 舒適圈擴大:放掉了執著,我願意歡迎新的人事物來到我的世界。
  • 接受分離是常態:更能允許分離的發生,明白離去的人事物已完成要交給我的禮物,當下的我已不需要他們了。
  • 不再與他人比較:在整理的過程中,我會一次次聚焦在自己想要的,不會只是看著別人有什麼、要什麼,而是將專注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
  • 更享受獨處時光:把空間有效劃分功能區之後,物品定位更清楚,生活動線變得更順暢。在我的房間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盡情的享受生活。
  • 不在意別人目光:因為焦點放在自己的生活上,可以很純粹的享受為我帶來快樂的人事物,不會花太多時間糾結與自己無關的人事物。
最後四點我覺得最重要,而且影響我的生活最大:
  • 找回自己:斷捨離最終是回歸「自己」,當重複將焦點回到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時候,會發現很多不必要的信念,而一步步做回真實的自己。
  • 喜歡自己:透過梳理自己,攤開不同的面向,清楚自己有哪些特質。讓不同的自己有適合展現的時機,同時也接受那些不喜歡的面向就是我。
  • 活在當下:每一個當下我只保留需要的,不單單只是外在的人事物,還包含情緒、信念、想法等,不再因為對過去的執著或未來的不安而緊抓不放。
  • 感恩惜福:因為理解到生命只有當下,對於留在身邊的人事物,更能充滿感恩與愛惜。
最後,曬一下四月去韓國首爾的我。
喜歡這個笑得燦爛的我。
感謝好朋友的隨手側拍。
透過整理,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歡迎追蹤! 有任何想跟我分享的也隨時留言哦!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