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四) by 劉有恒 ~~~~~~~〈那狩獵時光的獵戶〉〈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沉淪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四) by 劉有恒
~~~~~~~〈那狩獵時光的獵戶〉〈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沉淪黑暗的路西法〉〈曾經的廢墟〉〈自己手所作的〉〈局面〉〈放一些自在進來〉〈燈芯這個卒子〉〈信天翁之逍遥遊〉〈曉林暗雲浮〉〈在前一秒之前〉〈陰影線〉〈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新詩:〈那狩獵時光的獵戶〉
潺湲游移的流動,像隻響尾蛇
可曾聽到時光唏嗦地吐著信逝去的細微聲頻
獵戶如蛇逶迤地背著弓箭,一手撑著地面,潛身摸索著前進,用盡五官的雷達能量,探測那一絲茫昧又恍惚的行蹤
捕捉時光的身子逐漸地隱沒了
陷進時光的回眸裡,裂解著而逐漸被呑噬了
勝利者沒有片刻猶疑,繼續揚長擺尾而去
那狩獵時光的獵戶反遭時光的狩獵!
(劉有恒,2022.1.16於台北)
新詩:〈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
別要怪我了
我只有那麽一點兒大
腦子還沒發育成那麽會思想會表達
所以我只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深夜我餓了一定要嚎啕
把媽媽妳從被窩裡勾出魂來
媽媽啊我只能找妳要
妳千萬別為明天發酵的眼皮怪罪我
尿布濕了,身子不舒適,我都要找妳
因為我是這麽小的一個傢伙,我什麼都不懂
任性是我唯一和妳溝通的小橋
那是妳我在子宮裡透過臍帶建立起的默契
妳一定會心領神會
因為這就是我倆之間愛的語言
我任性我哭我笑,時時淋妳灌妳的都是我愛妳的語言
我太小,我只會用任性向妳傾訴我的愛
我就是這麽的任性的一個小傢伙!
(劉有恒,2022.1.16於台北)
新詩:〈沉淪黑暗的路西法〉
曾經是明亮之星
在那天之中的國度
嗜黑暗的慾念啃食了明亮的星核
光采刹時黯淡下去
向黑暗墮落一層又一層直到十八層
似火山煙塵遮蔽了的心智畸變成了鬼王
魔鬼大軍也成形如虎添翼
横行在光明不到的下界暗黑地盤
直到那全地生靈俱化為聽命驅死的鬼卒
路西法狂妄地嘶聲獰叫
像隻發情不遂的牲畜
張牙舞爪向著被逐出的天庭吹著邪靈之氣
企圖吹漲吹高自已去碰觸不可再及的天庭
但反而領鬼軍鬼卒向下方幽冥更深地墜落!
(劉有恒,2022.1.18於台北)
新詩:〈曾經的廢墟〉
曾經如此繁華
後來殘破零落
時光掃乾抹淨了遺痕
今日竟還有侵略者卒子的碑立著,不打自招那侵台時犯下的種族滅絕罪
㡬十村莊三萬居民無差别屠為枯骨
大過美軍屠美萊一村數十倍之罪惡所將養的雜草在其上蔓生
是從那時起的受屈辱之地
到今日,皇民掩惡,喚不回轉型正義而依然屈辱
被亡魂的哭喊聲百年簇擁著的悲傷之地
被踐踏在鐵騎及刀劍槍砲下之地
侵略者從北向南的大屠殺
插上日本旗時被殺害的台灣人亡魂演奏的小小插曲!
那年1896六月下旬上演在雲林!
(劉有恒,2022.1.18於台北)
新詩:〈自己手所作的 〉
---語出啟示錄
當地球走進了啟示錄
『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
衆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
白晝的三分之一沒有光
好像大火爐的煙,太陽和天空,都因這煙昏暗了
所出來的火與煙及硫磺,這三種災殺了人的三分之一
仍舊不悔改自己手所作的』
當大地及海空都已籠罩在汚染的不祥毒害
地球這位天使吹號了!
這只是第一様災禍!
更多有關被啟示的前菜!
(劉有恒,2022.1.19於台北)
新詩:〈局面〉
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
難纒的局面
猶如遭長蛇五花大綁
真是無奈
像炸鍋四飛無從收拾
反倒被局面收拾
閉了門在屋子裡沉澱且分解
能游離出什麽離子去中和這個局面
化學解決不了的事由物理接手
到底有沒有反作用力可以平衡局面?
有沒有重力加速度可以摧毁這個局面?
有沒有負能量得以解消局面的正能量?
千思萬想
不就欠一個道歉嗎?
這個無敵的解方!
(劉有恒,2022.1.19於台北)
新詩:〈放一些自在進來〉
眼皮怎麽快抬不起來
手脚不知怎生佈擺
身子骨好像沒有拼接到位
哎呀!混身都是被陰霾沉沉㱘著
還是要放一些自在進來
解開周身遍繫著的不自在的鈴鐺
不要再害怕動輒出響
(劉有恒,2022.1.21於台北)
新詩:〈燈芯這個卒子〉
一旦被點亮了火光
燈芯於是無時無刻都催著眠,一直把燈油無意識地吸向上方讓火燒盡
却不知自已也被火光麻痺當成卒子,伴著燈油做了同時燃盡的犧牲品
但火光還是熄減了
最終勝利者的黑暗在獰笑!
(劉有恒,2022.1.21於台北)
新詩:〈信天翁之逍遥遊〉
無垠的滄海就是你徜徉的領地
雙翅長如垂天之雲
只有無情的強風飆浪
才是你歡欣展翅滑翔的動力
被海風浮力所運,載浮載沉
常翱飛在南半球的溟海
神話裡的鵬,難不成就是你
御風航行
廣袤的海你逍遥遊遍
可曾費上丁點吹灰之力
跨鞍長風隨心所欲馳聘
海之逍遥旅者非你莫屬!
(劉有恒,2022.1.22於台北)
新詩:〈曉林暗雲浮〉
明明晨陽初灑照在陰暗的叢林間
露出了些許暖靄
但為何上方却被飄來重重暗墨的雲霧佔住
攫走了叢林好不容易盼來的生氣
暗雲裡深藏著的污染及煙塵
呑蝕了明亮的天空
把叢林帶向枯萎的未來
但可悲的枝枝葉葉
以為暗黑就是那白晝的光明
大口呼吸著污穢的致命雲氣
誤以為這是上蒼的恩賜
直到草木零落的那日
才恍然曉林上飄浮的暗雲從來不是善類的記號!
(劉有恒,2022.1.22於台北)
新詩:〈在前一秒之前〉
在前一秒之前
還不知道天有多藍,海有多碧,情可以多深
那事物的極限之美
一絲也不了解
但那之後
天藍海碧的沁澈心扉
像吸啜一口涼泉
眼明耳聰心開
深深墜入了不見底的深井
始知情可以有多深
自從前一秒遇見了你!
(劉有恒,2022.1.22於台北)
新詩:〈陰影線〉
時光的年輪
是一輪輪的陰影線
記載的是記憶的失落
只有解讀了它們
才能認識自己
那從來不是光茫
而是陰影籠罩了的過往
順服於海盜
順服於外來荷西人
順服於倭人
被倭人洗昏了腦
然後忘了祖先在海西
忘了鄭氏及清代的治理開化
頌荷西倭的殖民欺壓是治理開化
渴望融入,不然族譜希改入黑矮族
大量的皇民刻在年輪裡無數多的陰影線
從數百年前這些海西外來人移居起,美麗的島嶼從此不再,反成墮落之地
(劉有恒,2022.1.22於台北)
新詩:〈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
放懷遠眺遥邁的山巓窮林
在蒼靄已浩淼彌漫的朦朧時際
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在暗黑逐漸逼近之前
不需要酒精的麻痺
不需要狂歡來遺忘
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讓我的頭腦清醒
好盡收晚霞最後絢麗璀燦的落幕!
(劉有恒,2022.1.22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uuhang Luu
    Huuhang Luu
    電機工程科系畢業 藝文史曲研究工作者 新詩創作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