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遷移啦,整理師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是這樣,我要辦家了,我一邊收拾到很厭世,一邊想著:「如果有人陪我一邊斷捨離一邊收就好了!!!」(躺平)

1. 年底大遷移

因為前一個宿舍太常漏水了,所以公司決定要搬遷宿舍,我終於要離開那個沒有對外窗的地方啦(拍手)。
於是我就一邊收拾到很厭世,一邊想著:「如果有人陪我一邊斷捨離一邊收就好了!!!」(躺平)

2. 預約整理師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整理師不就是能幫忙斷捨離跟給一些收納建議嗎,腦子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就速速預約了!
結果,很不幸的,剛好是年底,大家都在大掃除,很需要整理師,所以我預約的時候已經搬家完成啦XD 我就從搬家前的收拾打包→改成搬家後的物品歸納。
搬家小插曲
搬家前我一直擔心我東西太多,所以自己收拾的過程中捨棄了一個衣櫃,結果搬過去發現,空間跟我原來的房間差不多,甚至更好使用。原本我的電鋼琴沒有放椅子的空間(以床當作鋼琴椅)→現在有空間可以放椅子啦!!!(感動)

3. 整理師的到來

先來說說我想像的整理師,我以為整理師一來,會像麻理惠那樣,讓我的東西一個個翻出來,好好的斷捨離,結果整理師告訴我:「妳的東西已經很少了,不太需要斷捨離。」

我的內心:「欸!!!可是我還有 什麼 什麼 什麼 東東想丟欸!」→已經知道什麼東西想丟或賣掉,卻還沒這麼做XD

整理師一開始是先觀察我的空間,詢問我的需求,然後根據我的需求移動大型家具,
過程中我還是有丟一點東西啦,大部分都是過期的食品跟藥物,剩下的衣物跟物品就看我之後要怎麼處理了。
添購新的家具
其實整理的速度蠻快的,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整理師還認真重新強調:「妳的東西真的不多,不需要再特別斷捨離,不過可以添購一些收納物品放生活雜物。」
我當時心想:「是不是整理師看過太多爆炸的房間,才會覺得我的東西少XD」
整理師推薦我可以買四層櫃或是五層櫃放一些浴室、清潔備品。
我前幾天經歷了被木板砸到腳、被夾到手、組錯又重組之後,終於組好啦!!

4. 整理後心得

整理後我使用了兩週,覺得很方便,是很適合下班放(耍)鬆(廢)的配置。(當然後來發現有鳥在我的冷氣機上築巢又是另一個故事)。
我想整理師認為我沒有斷捨離的必要,是因為我的物品已經放的一目了然,而且我去年已經亂捨離過兩次,不常用的東西會定期賣掉,不需要特別追求房間很空的狀態。
看完整理後的家裡,我忽然有種「原來我覺得舒適的家還蠻容易達到的嘛」,也不用買兩房退休,買個單人房就好了呢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月薪33K租房男一年存21萬超強!竹北房仲大揭密,省錢秘訣讓您生活更輕鬆在這個物價高漲的時代,許多人的日常生活被房租、伙食和交通等花費壓得喘不過氣。最近,一位月薪33,000元的網友在Dcard分享了自己的經歷,表示扣掉所有必要開銷後,一年僅能存下21萬元,感嘆人生絕望​​。這篇文章引發了廣大共鳴,不少人也提出了建設性的建議。作為房地產仲介,這邊我們也提供房仲經驗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Hab
2024-05-21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亞斯文大壩(Aswan Dam)與尼羅河沿岸的變遷我想,關於亞斯文大壩(Aswan Dam)這個埃及最重要的大壩,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它的建設結束了埃及幾千年來的氾濫問題,使得過去埃及人每年都必須面對的汛期因此成了絕響,也迫使無數珍貴的古埃及(還有利比亞人)文物因此沉沒到水底下。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1-05
探索省錢新生活_23'10-13 #元大證金02#元大證金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弄懂元大證金的借貸機制, 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你的股票只是「透過自己的券商」抵押給元大證金, 但是股票權益還是在你手上。 以我自己為例,我抵押了 14張 0056,以及 14張 00919。 這兩檔ETF都可以在元大證金這邊拿到2.06%的利
Thumbnail
avatar
探吉教-A大(ameryu|あめりゅ)
2023-10-13
探索省錢新生活_23'10-12 #元大證金#元大證金 星期三這天拿到質押的款項,申請的時間是10月06號, 但是由於撥款時間是「申請日的次一營業日」上午 09:30 所以,這筆款項才會在連假結束後拿到。 那,元大證金跟省錢新生活到底有什麼關係? 其實是這樣的,股票變現的方式,比較常見的是 賣掉股票,另一種則叫做「不限用途借款
Thumbnail
avatar
探吉教-A大(ameryu|あめりゅ)
2023-10-12
新莊副都心商圈|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米糕生活大體驗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非常知名的平價小吃,位在新莊副都心商圈的宜品福州乾拌麵幸福店,這間是一家絕對不可錯過的美食餐廳,就位在新莊副都心最熱鬧的幸福路上,不論是步行、騎車或搭車都十分方便。 新莊副都心商圈幸福路非常熱鬧,店家也相當多,店租也不便宜,小吃店能開在一級戰區幸福路上是真的不容易,不是三兩三不敢上
Thumbnail
avatar
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3-06-23
計劃緊辦理加拿大移民    我同男朋友最近計劃緊辦理加拿大移民。因為男朋友喺加拿大讀咗幾年書,近年返嚟香港之後,佢一直唔習慣香港嘅生活模式同氣候。加上我地都有意盡早結婚生仔,但香港依個地方真喺唔適合生小朋友,一方面太難養了!另一方面覺得留小朋友喺香港讀書,冇出路,令我同男朋友都萌生咗加拿大移民依個念頭。唔知大家有冇同樣
avatar
Tang Ryan
2021-10-15
天阿!連《一日一角落,無痛整理術》這種生活風格書都推廣大家要寫信給朋友。      期待的農曆過年即將到來,你是否已經開始進行大掃除呢!?我們家是平常就會定期清掃,而且我琳瑯滿目的小玩意很多,平常若不整理,家中大概就被淹沒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30
【大學生活】畢業季。回顧 4|管理學院管院的我們很懂得見賢思齊 ,卻根本還不用見不賢就很會內自省。比上不足嗎?是的;比下有餘嗎?不,我已經是最底層了,無法往下追溯。這大概是每個管院生每天遇到更多更強的神人級同學的小劇場日常,永遠信奉著「我是世界上最失敗的人」教、沒有更爛、只有我最爛。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1-07-18
(職場秘密生活/大學助理教授)尊嚴是什麼 職業:大學助理教授 作者:林老師 資歷:3年 看著台下一群高三應屆畢業生,有人三三兩兩聊天,有人用好奇的眼神打量我,與他們四目交接的同時,我也大致可以分辨出哪些人認真在聽,又有哪些人只是「消費者」?
avatar
Julieta Fang
2021-03-20
[成長紀錄]2Y5M--玩遊戲、大小動作發展、生活自理、其他 ( 情緒、行為) 2Y5M成長紀錄---玩遊戲、大小動作發展、生活自理、其他 ( 情緒、行為) ⭐️玩遊戲、大小動作發展🤸‍♀️🤸‍♂️🤸‍♂️ ☑️玩黏土喜歡學阿嬤做饅頭,學《團圓》🍡戳湯圓 做饅頭給媽媽吃 ☑️玩組裝型的玩具,有想法組裝成想要的東西,如房子、桌椅、烤箱等 玩組裝型的玩具,有想法組裝成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