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Yuki Kajiura LIVE vol.#18〜The PARADE goes on〜』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睽違四年的台灣場演唱會,梶浦老師真的來了啊啊啊!!!

Yuki Kajiura LIVE vol.#18

Yuki Kajiura LIVE vol.#18

開演前心得

開場前排物販的時候聽到彩排的聲音漏出來!!!狀況絕佳,這是可以免費聽的嗎?!那時候是唱cazdor del amore,我猜是新歌姬的歌聲,但不確定是rito還是LINO LEIA,對她們的聲音不夠熟悉。

場地跟上次播映場一樣,在新莊的Zepp New Taipei,因為場地很小,即使在後排也不會離歌姬很遠,這次坐的位置在最左邊,靠近Joelle。

開場前放的音樂很好聽,有各種版本的 the main theme of Kimetsu no Yaiba(結果這場沒有這首)

歌曲 & MC心得

因為有查之前日本場的歌單,所以這次的歌單我不太意外。

1. ことのほかやわらかい

新專輯最喜歡的一首歌,開場的小提琴聲就直接讓我來到另一個世界,很震撼,然後Kaori 的聲壓很強。

2. 夜光塗料

原本ASCA的部分交給新歌姬rito,但我一直關注rito的腳好細(喂),而且她會一邊唱一邊跳舞。rito就連中低都很穩定厚實,蠻喜歡的。

3. storytelling
-mc-

接著talking 時間,梶浦老師開頭用英文介紹成員,我本來還想練習日文

梶浦跟Keiko 都說了ただいた,我聽到旁邊的人也大喊 お帰り。

4. もう君のことを見たくない
5. 凱歌
6. cynical world

本日最驚艷的一首歌,跟之前聽到的編曲不一樣,開頭的鼓聲很震撼,我的注意力都在節奏組還有Joelle女神的歌聲。

7. key of the twilight
-mc-

印象中第二次talking就切換成日文模式XD,老師太可愛,這次是介紹其他樂手老師,Keiko也可愛地蹲在旁邊。

8. それは小さな光のような
9. 八月のオルガン
10. cazdor del amore

終於揭曉,這首歌是LINO LEIA唱的!!我猜對了一半,哈哈哈。

LINO LEIA跟去年的live比起來進步很多耶,高音也是很穩的上去了(配上一些小動作,哈哈)

-mc-

這段有很多我聽不懂的地方,只是大概知道日本最近節目介紹很多台灣食物,然後歌姬們想吃什麼之類的,歌姬們很懂吃,牛肉麵、芋圓、滷肉飯、喝酒之類的。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烏魚子跟烏魚子醬,老師還很激動的說烏魚子拌沙拉很好吃,原來烏魚子是接受度這麼高的食物嗎?(嗚嗚,我不敢吃)

Keiko的聽力好好,「烏魚子醬」跟「迪化街」都說的蠻準的(不排除是粉絲濾鏡啦)

11. 暁の車
12. 優しい夜明け
13. 君がいた物語

這首我也很期待,看到Kaori站上去,我還以為Kaori要唱開頭,live 11 的時候Kaori的開頭的高音真的絕美!!!

結果這次是Joelle唱開頭、Kaori唱副歌,跟我想的完全相反,不過Kaori不管唱什麼part都好有氣勢!!!


14. zodiacal sign

這首開始站起來打call,我看到貝田一直拿著扇子很開心,一開始沒看清楚,後來發現她拿著應援的扇子追著Kaori跑 XD,就這樣在舞台上玩起來了,太好笑了。

15. stone cold
-mc-

時間也過太快了,居然就要演唱會的尾聲了,嗚嗚。

梶浦老師說會的中文不多,主要還是講日文不好意思(不,老師您是我學日文的動力)

但是當音樂響起時,即使不用語言,也能互相理解。

希望老師下次也能來,不要再隔四年那麼久了,嗚嗚。

16. moonlight melody
17. Parade
EN1. Beginning
EN2. Parallel Hearts
EN3. 蒼穹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最後一首歌六位歌姬在舞台上的畫面很驚人。

Yuki Kajiura LIVE vol.#18

Yuki Kajiura LIVE vol.#18

結束到現在都還沒有實感,應該兩天的票都買的(但錢包君不允許)。

本日最喜歡的歌是cynical world。

然後我想稱讚一下Joelle跟赤木這次的造型都好好看!

Joelle的髮型跟衣服都很氣質,很像異國公主,很符合她給我的印象。

赤木的造型很俏皮,有可愛的魔女帽。

最後期待老師下次來台灣,也希望我有生之年能夠去日本聽演唱會!!!

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