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中年婚姻維持平穩已是不容易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結婚20周年紀念日前幾天先生詢問:「結婚20周年,妳想要做什麼嗎?」要送妳禮物或是像蔡董和他太太辦一個紀念趴?「我想一下,再告訴你。」第一時間先這樣回答。
是的,我要想一下。
婚姻生活和所有平凡夫妻一樣,五味雜陳。結婚滿10年之後,曾想過結婚20年,要一個貴重的禮物作為紀念。真正來到20年時,只覺得不管做什麼,需要儀式感來紀念這20年歲月,辦趴不是好選項,自己的人生自己清楚,不用別人來一起幫襯。但基於儀式感,還是覺得需要一起做些什麼,紀念日前一天,決定和先生出去吃個飯。
需要儀式感來紀念結婚20年歲月。
原本想訂法式餐廳,先生從不曾和我去法式餐廳吃過飯,那些用餐經驗,都是和好姊妹聚會去的,紀念日希望他能耐心地跟我吃一頓法餐。
不過,中意的那幾間因為太晚訂位,已經沒位置了,剩下一間吃過的法式餐廳紀念日前一天公休,紀念日當天才能打電話詢問有無位置,沒想到一樣沒位置,另找了2間牛排餐廳當備胎,最後訂了一間傳統牛排館。
早上出門時特地穿了洋裝,就算是老夫老妻,也應該妝點一下,代表很重視這個紀念餐。
下班回家後,一起步行到離家不遠的牛排店,他點了澳洲牛排,我有些想點雞排加明蝦,後來先生建議另一個貴500元套餐是美國牛排,可以加明蝦,於是點了美國牛排套餐,想比較看看澳洲牛排、美國牛排口感是不是差很多。
用餐時,交換著吃看看彼此的餐點,閒聊著,有著平淡安穩的幸福。和其他平凡夫妻相同,20年來經歷過許多波折及風雨,拉扯著前進,中年婚姻能夠維持安穩已是不容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知秋
知秋
已從媒體轉行,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