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文科的111年大學學測作文練習之作:當我打開課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鑑於grace格有寫的是古代文人的方向,我要寫比較現代的文人與想像期許方向,內容如下:

當我打開國文課本,我讀了徐志摩的康橋技士「散文與新詩」在得知她的情路後,我認為如果他一開始就可以反射會封建,不就不會是人渣的可能性「當然我不認為他是渣人」因為他是在社會風氣的無可奈何。這樣一個作品優秀的文人如果走到現代有臉書的時代,我想會有很多人打臉,不過我卻期許他走入如今科技社會能夠對情感專一一點。

當我打開國文課本,我發現原來路寒袖就在我們生活中,琦君也在前輩的生活中,他們都是能寫的文人。我更發現項「一桿秤載」的血者賴和是因為時代背景才沒有把文章寫好,當他走入現代的網路時代,希望他有更好創作不輟的白話作品。


當我打開國文課本,我發現白先勇的國葬太過低迷,我會期許以後選文可以選它其他書鴨隻作品。

當我打開國文課本,台灣文學的文人都有極佳作品,也讓我學習有反思的生命哲學以及情感的事情。國文課不再只是學習創作與文字寫法,更添加了許多深入淺出的生命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國中回憶錄-螢幕風波七年級,後半都是線上上課,記憶也不太清晰,只記得我那時很沉迷電動。 老師在上課,我在打電動...... 八年級恢復實體上課,不知什麼開始的,我們班匯聚了一群喜好打相同電動的人,我是裡面的「大佬」,任何遊戲問題問我一定沒錯。 平常書本上知識總要看好幾遍才記得起來,而且還時常健忘。 遊戲的角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5-19
我的國家考試之路 2014年5月底退伍至今2年又9個月了,期間待過營造廠、中興大學研究助理、桃園市都發局都市設計科約僱,不過退伍後我最久的工作其實是─「全職考生」;一共1年又3個月。當然不是不間斷的全職生活,而是退伍後一陣子、離職後又一陣子。但這一次考上榜首的地方特考,卻是完全在職而考上的(而且還一邊念碩士)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我的國際志工經驗,讓我低潮、難過...一場『逆』文化衝擊的襲擊!當完國際志工回國後,迎來的卻是一陣無法排解的低潮..你也有類似的經驗嗎?一起來認識「逆」文化衝擊吧!
Thumbnail
avatar
多愁善感小女子
2023-12-21
我的國慶日吃了一大塊的Dove Origins(Dominican Republic), It’s New,那天在烏來的7-11買的 我總是在大自然中 尋求 一絲絲的城市氣息 一份有33克,2克的脂含量 似乎不需要對這些數字斤斤計較 即使體重計,對我一點也不仁慈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7
我的國泰航空會員資料也已經重新整理好並且開啟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之前我的國泰航空會員一直鬼打牆登不進去! 還好前幾天我再研究一下終於搞定了! 我還以為國泰航空不要我了! 總之我的國泰航空會員也重新打開了! 衝著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 下次會買國泰航空商務艙機票出遊! 國泰航空等我! 我馬上會去搭你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28
#0 關於我的國際職涯 大家好,我是Shelley,我從2012年開啟國際職涯道路,在英國、新加坡等地工作,也包含我最愛的家鄉台灣。 2011年,揹著行囊與負債200萬,前往英國留學;用Linkedin在英國找到工作。 2015年,受邀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擔任品牌行銷與培訓經理,並開始在天下換日線寫專欄,分享海外工作的
Thumbnail
avatar
雪莉嚴選 Shelley Select
2023-01-11
(隨筆)我的國中生活現在邁入中年四十歲的我,對於年輕無法實現的夢想一笑置之,所謂的大學生活和文憑,是逝去的夢啊! 我的多災多難的人生,唯獨國中生活,算得上是一段美好的短暫的青春光影,如今化為文字的回憶寫出來的° 活潑開朗的個性,是永遠不可能適用於我的身上,記得國一新生入學報到日,母親還是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1-03
獻給我的國小老師李韻娟印象中我連注音都不太會就讀小學了,第一天自己上學我還迷路找不到教室,我剛好蹲坐在教師室外面不敢進去問,當時我只有知道裡面很多大人,可是不知道那是教師室,我的老師李韻娟一眼看到我蹲坐在外頭,前來詢問我怎麼不去教室?查明原因後便牽著我走到教室。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15
介紹我的國家我的國家是一片清新的土地,一個世外桃源。它,是我最熟悉的一方淨土,也是我的故鄉,我最愛的家鄉。我的家鄉是一座臨海的島嶼,這裡充滿了愛,充滿了歡笑,讓我感到無比親切。這座島便是紐西蘭。
avatar
小恩
2022-04-22
《漂浪人生》逃離了我的國《漂浪人生》是一部紀實動畫片,講述阿富汗人民阿敏納瓦比,首次公開他小時後的阿富汗因為經歷內戰,而逐步惡化導致他家人必須四處搬遷,並且違法居留於他國,到最後逃出尋求庇護,家人四散歐洲各國的過程。中間不只是被迫逃離國家,阿敏逐漸長大也認知到自己心中有連家人都不可告人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