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b正念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少年社工 也來斜槓一下
三年前因失眠緣故開始接觸與學習正念,接受校園正念師資的培訓,並將正念帶入小學,透過正念體驗與練習,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為了更精進自己正念能力,2021年接受了英國MiSP正念校園計畫.b師資培訓,將.b帶入國小六年級班級,期望透過.b青少年正念幫助小學生情緒更穩定,且提高專注力。
「你今天.b了沒?」
「你會很好奇什麼是?」
「.b」發音為[dot-be],代表著「stop, breathe and be(停下,呼吸,同在)」,是專門為11-18歲的孩子而設的校園正念課程,在2009年由Richard Burnett 及 Chris Cullen創立,是英國第一套把正念(mindfulness)帶入學校課堂中的課程。
2021年上學期,我在小學六年級的班級帶領.b青少年正念八周課程,與小六學生有了一個默契,在學校遇到時,打招呼的方式就是"哈囉,你今天.b了沒?主要是提醒小學生在平常的時候也要記得練習,停一停,覺察呼吸,與當下身體同在。
正念在日常生活中的練習很重要,就像小時候學習騎腳踏車,從一開始不會騎,慢慢的一次、兩次的練習,不斷修正與調整騎車的技巧與方法,經過幾天就可能學會騎腳踏車。而學習正念的過程中,練習也是很重要的。「你今天.b了沒?」就是不斷提醒小學生要記得練習,讓練習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漸漸地就能將正念活出來。
所以,「你今天.b了沒?」,是我跟小學生打招呼的方法。如果你有機會接觸正念,那下次遇到你,我會問「你今天正念了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自監所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9
    你今天也唱歌了嗎?#08《美夢成真》《獨角戲》《半首歌》《美夢成真》《獨角戲》《半首歌》許茹芸系列之夜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6
    你今天也唱歌了嗎?#07《如果雲知道》愛你的心我無處投遞 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 愛的委屈 不必澄清 只要你將我抱緊 許茹芸《如果雲知道》—cover by 薇 @歡歌APP 一天練習一點點✨ 唱功幼稚園等級還請海涵🙏🏻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4
    你今天也唱歌了嗎?#06《悶》王菲因應辛苦的格友明天還要上班可能很悶(?)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07
    你今天也唱歌了嗎?#05《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王菲玫瑰都開了,我還想怎麼呢🌹 喜怒和哀樂,由我來重蹈你覆轍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05
    Animal flow 正夯,你今天野獸流了嗎?人類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明明好手好腳,卻要搞些方便玩意,於是不想煮飯的,便利商店什麼都有,泡麵五分鐘搞定;想出門,不用走路,無人駕駛讓你連方向盤都不必握;做家事太辛苦!試試全屋遙控?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四體不勤、堂而皇之當起沙發馬鈴薯了。 然後又來擔心,手腳長期怠工,難不成要退化成蝌蚪嗎?還是要wo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09-29
    你今天補鈣了嗎?鈣質攝取大問哉「同學,妳這顆骨釘鬆掉了!」上次回診矯正牙齒,作者的牙醫師說我右上排牙齒的骨釘掉了,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差點落下淚珠,因為這表示下一次要重打一次骨釘阿…_(:3 ⌒゙)_ 結束當天療程後,醫師表示我要多攝取牛奶、起司等食物,只是這和我的骨釘有什麼關係呢?
    avatar
    營養女子生活誌
    2021-07-31
    從三胎、內捲到雞娃、躺平 你今天懶了嗎4月初台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的新聞引起社會一片譁然,無獨有偶的是完成中國大陸5月中第七次人口普查,並於5月底正式開放三孩(三胎)生育政策,引起大陸社會學者和年輕網民兩極化的討論… 文/陳澤琪。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頁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1-06-22
    你今天郵購了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關於郵購的回憶?可能是糟糕感受,或是美好的回憶。我自己有個關於郵購的爆笑回憶,直到現在聊到這件事情我還會吐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2-08
    你今天獨處了嗎?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冷調的人,也比較慢熱。一直以來都有點羨慕天生具有群眾魅力的人,人們都會自然而然的圍繞在他們身邊,講話也是談笑風生,不費吹灰之力。
    avatar
    塔拉拉
    2020-11-25